小公尺掃地機械人的噪音感覺有點大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0:16:11

1樓:輕櫻

一、掃地機械人的噪音大的原因:

如出現異響主要是萬向輪軸承孔內進入顆粒灰塵導致,前期家中如床下,沙發下等平時不經常清掃的地方,很容易積累較多灰塵,掃地機械人進入這些地方進行清掃時便會有灰塵顆粒進入萬向輪軸承孔內,導致轉動時出現異響。

萬向輪出現異響主要有豎軸異響和橫軸異響:豎軸異響一般只在轉彎時出現雜音異響,而橫軸,即萬向輪上的黑輪橫向軸承,這個軸承進入顆粒灰塵後不管轉彎還是直行都會出現雜音異響。

二、解決方法

此種情況只需將萬向輪拔下,用棉籤將軸承內孔清理乾淨,然後開啟家裡的水龍頭將萬向輪用水沖洗,沖洗的同時用手轉動小黑輪即可(萬向輪軸承為不鏽鋼材質,不必擔心用水沖洗過生鏽,清理完畢可以在軸承孔內點一兩滴食用油保持潤滑)。

擴充套件資料:

掃地機械人常見故障:

1、掃地機械人出現錯誤1:請撥動紅色雷射頭確認無遮擋或卡住。

解決辦法:雷射測距感測器被遮擋或者被異物擋住,請清除遮擋物或異物;如無法清除,請移動主機到新位置啟動。

2、掃地機械人出現錯誤2:請清理並輕拍碰撞感測器。

解決辦法:碰撞緩衝器被卡住,請多次輕拍除異物,如無異物,請移動主機到新位置啟動。

3、掃地機械人出現錯誤3:請將主機在新位置啟動。

解決辦法:輪子懸空,請移動到新位置啟動。

4、掃地機械人出現錯誤4:請擦拭懸崖感測器並遠離懸崖啟動。

解決辦法:主機懸空,請移動到新位置啟動。懸崖感測器髒也可以導致該故障,請擦拭懸崖感測器排除。

5、掃地機械人出現錯誤5:請取下主刷清理刷毛及軸承。

解決辦法:主刷可能纏繞異物,請取下主刷及軸承清理。

6、掃地機械人出現錯誤6:請拆卸並清理邊刷。

解決辦法:邊刷可能纏繞異物,請拆卸邊刷並清理。

7、掃地機械人出現錯誤7:請檢查主輪是否卡入異物,並移動到新位置啟動。

解決辦法:主輪可能纏繞異物,請清理後啟動。

8、掃地機械人出現錯誤8:請清除主機周圍障礙物。

解決辦法:主機可能被卡住或困住了,請清除主機周圍障礙物。

2樓:小公尺客服那些事

建議您可以檢查:

1.主機底部是否有異物

2.取下主刷檢查主刷模組內壁或者吸塵軟管入口是否有異物3.檢查主輪是否有異物纏繞

4.檢查邊刷是否有異物纏繞

5.檢查萬向輪是否有異物纏繞

6.檢查主刷罩黑色防磨膠墊是否有粘有異物

7.主刷罩的刮條上是否粘有異物

8.塵盒內吸入的較輕的顆粒物體被氣流吹動也可能造成噪音,傾倒清理塵盒嘗試。

掃地機械人聲音有點大,會有影響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是有的,但不很大。機器工作多少會有點噪音的。但不至於擾民。不過現在的掃地機械人設計都比較人性化有預約功能可以在你出門的時候讓他工作。你可以參考下proscenic了解下

求助:小公尺掃地機械人發出吱吱異響,求解決

4樓:

小公尺掃地機械人發出異響的原因為:

主要是由於萬向輪軸承孔內進入顆粒灰塵導致,家中如床下、沙發下等平時不經常清掃的地方,很容易積累較多灰塵,掃地機械人進入這些地方進行清掃時便會有灰塵顆粒進入萬向輪軸承孔內,導致轉動時出現異響,其解決方法為:

此種情況只需將萬向輪拔下,用棉籤將軸承內孔清理乾淨,然後開啟家裡的水龍頭將萬向輪用水沖洗,沖洗的同時用手轉動小黑輪即可(萬向輪軸承為不鏽鋼材質,不必擔心用水沖洗過生鏽,清理完畢可以在軸承孔內點一兩滴食用油保持潤滑)。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最近也是有這個聲音,感覺是鼓輪發出的聲音

掃地機械人哪個牌子好點,掃地機械人什麼牌子好一些?

拱若靈是我 目前,不少人開始注重生活品質,希望借助像智慧型掃地機械人這樣的清潔家電來搞定家居清潔煩惱。事實上,一款真正的智慧型掃地機械人確實可以很好的解放使用者雙手,那麼目前市場上最實用的主流掃地機械人有哪些呢?看看下面的推薦你就知道了。no.1 斐納tomefon 在專業的市場報告中,德國斐納to...

掃地機械人哪個牌子好,如何使用,掃地機械人哪個牌子好?怎麼樣

人工智慧發展的不斷深入以及普及讓掃地機械人這一產品開始火爆起來,可以看見,未來的發展趨勢必將會被人工智慧所覆蓋。智慧型掃地機械人的出現為各個家庭的清潔工作減輕了很多負擔,但對於現在市面上掃地機種類繁多的情況,如何挑選到適合自家用的機械人很是關鍵,能夠將地面清潔高效輕鬆的完成。下面就給大家推薦十款高效...

掃地機械人哪個牌子好,智慧型掃地機械人哪個牌子好?求推薦。

智寶掃地機械人的優點是可以自動清掃地板上的灰塵,自動清理毛髮和碎物,當它完成清掃任務完成後能夠自動返回充電,智慧型吸塵器的核心技術是晶元和裡面的軟體。噪音小 體積小巧,能夠輕鬆進入傳統吸塵器不能到達的地方,完全自動化執行,不需要人工操作,可以在人們上班 外出時自動工作。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掃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