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各種重大生產事故頻繁爆發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千山路

這裡面有相當大的因素是人們的感覺。其實以前一樣的難以避免的總在發生著這樣那樣的事故。但是細究起來,有相同也有不同,有以下因素可以參考:

之所以現在重大生產事故發生感覺頻繁。是因為

1、資訊發達,廣播網路電視傳播快,千里之外,國際國內瞬時可知。

2、經濟活躍,生資市場繁榮,商品流動加快,概率升高。

3、生產規模加大,進入**強企業增大增多,小農經濟時代,想大**都沒那麼多物品,沒那麼大規模生產、銷售、倉儲、運輸。重大生產事故概率自然相對較低。

4、果民素質提高,果家意識,民族意識,社會意識增強,關心重特大事件的發生發展。無論發生任何事情,馬上廣為流傳,評說鵲起。形成一種社會監督,是一種進步。

5、社會經濟高度發展,人們更加重視個人價值的實現,每一份努力都想得到應有回報,稍不如意,怨聲載道,產生消極心理,責任心下降,造成工作失誤,釀製慘禍發生。

6、相關職能監督部門,工作不到位,責任不到人,發生一起查一起,投訴一起查一起,不發生不投訴馬放南山,造成監督檢查缺位缺失。

7、個別領導抓經濟變抓實惠,急功近利,好高騖遠重政績不重實際,有好處幹勁倍增,沒好處鬆鬆垮垮,生產流程工作標準不規範,不環保放任自流。

......

2樓:安全第一

現在工業生產規模越來越大,型別越來越多,相應地危險也就越大。

現在報道都及時了,所以顯得事故數量多。

其實每年因事故死亡的人數是在逐年減少的。

當然,各行各業都要不懈努力,減少事故的發生。

重大安全事故包括哪些事故?什麼是重大安全事故

事故 一般是指造成死亡 疾病 傷害 損壞或者其他損失的意外情況。安全事故 是指生產經營單位。在生產經營活動 包括與生產經營有關的活動 中突然發生的,傷害人身安全和健康,或者損壞裝置設施,或者造成經濟損失的,導致原生產經營活動 包括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活動 暫時中止或永遠終止的意外事件。對於屬於重大生...

為什麼有各種姓,人為什麼有各種姓?

扯東扯西扯潩烵 姓最初是代表有共同血緣 血統 血族關係的種族稱號,簡稱族號。作為族號,它不是個別人或個別家庭的,而是整個氏族部落的稱號。據文獻記載,我們的祖先最初使用姓的目的是為了 別婚姻 明世系 別種族 它產生的時間大約在原始社會的氏族公社時期。人們推測,姓的由來與祖先的圖騰崇拜有關係。在原始蒙眛...

為什麼說生產力的發展事農民增收的前提和物質基礎

社會物質生產能力是一種物質力量,它的形成是以往長期生產歷史的積累。這種歷史積累是不可選擇的,人一生下來就必面臨這種社會物質生產力,任何人也不能加以選擇。是客觀的,不以人的意識為轉移。生產力之所以是一種客觀的物質力量,更重要地還在於它是一種不能由人們自由選擇的既得力量。生產力具有連續性和歷史繼承性。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