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uc數控車床刀具半徑補償怎麼輸入設定R值T值

時間 2021-09-12 19:54:21

1樓:竹筱宓

fanuc數控車床刀具半徑補償,輸入設定r值t值,在對刀後直接在刀補那輸入。

是刀尖圓弧半徑補償。r值是你刀尖圓弧半徑,機夾刀片通過型號就能知道,或憑經驗看刀尖圓弧大小也能看再來。如cnwg120408,最後08是指刀尖圓弧半徑是0.

8mm,t是指刀尖位置。如下面

注:這個圖中沒有刀位0和9,因為0和9是同乙個位置,就是刀尖在圓弧中心點,車床上用不到,只有在銑加上才有0和9,請知曉。

刀尖圓弧半徑補償在數控車床加工工件的過程中,大大提高了工件的數值精確度。在編寫程式的時候更為簡單和容易,節省了大量的時間。生產同樣規格的工件,採用了刀具位置補償的生產企業能夠節省更多的時間,對於加強企業的競爭了來說是尤為重要的。

在數控車床中進行刀具補償,減少了人力物力,給車間管理也帶來了很大的益處。簡化的程式幫助刀具在磨損的情況下仍然能夠加工出規格一致的工件。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錯了,你想問的不是刀具半徑補償,而是刀尖圓弧半徑補償r值是你刀尖圓弧半徑,機夾刀片通過型號就能知道,或憑經驗看刀尖圓弧大小也能看再來

如cnwg120408,最後08是指刀尖圓弧半徑是0.8mm,t是指刀尖位置。

如下面注:這個圖中沒有刀位0和9,因為0和9是同乙個位置,就是刀尖在圓弧中心點,車床上用不到,只有在銑加上才有0和9,請知曉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刀後直接在刀補那輸入呀!

數控車床刀尖半徑補償的r值和t值是刀具引數給的嗎

4樓:濟寧鈦浩機械****

1、數控車床刀具補償。數控車床刀具補償功能包括刀具位置補償和刀尖圓弧半徑補償兩方面。在加工程式中用t功能指定,t***x中前兩個xx為刀具號,後兩個xx為刀具補償號,如t0202。

如果刀具補償號為00,則表示取消刀補。

2、刀尖圓弧半徑補償。編制數控車床加工程式時,車刀刀尖被看作是乙個點(假想刀尖p點),但實際上為了提高刀具的使用壽命和降低工件表面粗糙度,車刀刀尖被磨成半徑不大的圓弧(刀尖ab圓弧),如圖3所示,這必將產生加工工件的形狀誤差。另一方面,由於刀尖圓弧所處的特殊位置,車刀的形狀對工件加工也將產生 影響 ,而這些可採用刀尖圓弧半徑補償來解決。

車刀的形狀和位置引數稱為刀尖方位**(t值)。

3、刀補引數。每乙個刀具補償號對應刀具位置補償(x和z值)和刀尖圓弧半徑補償(r和t值)共4個引數,在加工之前輸入到對應的儲存器。在自動執行過程中,數控系統按該儲存器中的x、z、r、t的數值,自動修正刀具的位置誤差和自動進行刀尖圓弧半徑補償。

法蘭克數控車床的g40指令是什麼意思?

5樓:

取消刀具半徑補償指令。

由於cnc數控車床加工工具機的數控程式是針對刀具上的刀位點即a點或o點進行編制的,因此對刀時使該點與程式中的起點重合,cnc數控車床加工時,在沒有刀具圓弧半徑補償功能時,按哪點程式設計,則該點按程式設計軌跡運動,產生過切或少切的大小和方向因刀尖圓弧方向及刀尖位置方向而異。

當有刀具圓弧半徑補償功能時須定義上述引數,其中刀尖位置方向號從0至9有10個方向號,當按假想刀尖a點程式設計時,刀尖位置方向因安裝方向不同、從刀尖圓弧中心到假想刀尖的方向,有8種刀尖位置方向號可供選擇,並依次設為1-8號,當按刀尖圓弧中心o點程式設計時,刀尖位置方向則設定為o或9號。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刀具半徑補償d的引數補償值可為正負值。(當為負值時,g41與g42的補償功能進行了互換,在實際工作中,只有其一即可。)

2、刀具半徑補償只能在二維平面內不為零的直線內進行,其建立刀具補償d的引數補償值必須大於起點到終點間的距離。

3、g41(或g42)必須與g40成對使用。

4、建立刀具半徑補償,一般應在切入工件之前完成建立。

5、g41(或g42)與g40之間的程式段不得出現任何轉巨集程式轉移條件誤語名,如映象、子程式等指令。

6樓:最強大腦花

法蘭克數控車床的g40是為取消刀具半徑補償指令。使用該指令後,g41、g42指令無效。

數控車床、車削中心,是一種高精度、高效率的自動化工具機。配備多工位刀塔或動力刀塔,工具機就具有廣泛的加工工藝效能,可加工直線圓柱、斜線圓柱、圓弧和各種螺紋、槽、蝸桿等複雜工件,具有直線插補、圓弧插補各種補償功能,並在複雜零件的批量生產中發揮 了良好的經濟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取消刀尖半徑補償、一般車圓弧用、

數控車床的刀具補償怎麼用呀

我的機械工作 你說的叫 刀尖圓弧補償,而不是刀具補償 刀尖圓弧補償命令g42 g41 車外圓時用g42 車裡孔時用g41 還有乙個刀尖的假象位置,要放到p 位置裡 趙勇華 我也感覺你說的是刀尖半徑補償,我在補說一下 1 g40 解除刀具半徑補償 解除刀尖半徑補償應寫在程式開始的第乙個程式段及取消刀具...

數控車床中刀具的左右補償怎麼判定

小灰馬 逆著y軸觀察 也就是站在車床下面仰視的方向 沿著刀具切削方向看,道具在工件左側用左刀補g41,右則用g42。刀具補償功能是用來補償刀具實際安裝位置 或實際刀尖圓弧半徑 與理論程式設計位置 或刀尖圓弧半徑 之差的一種功能。使用刀具補償功能後,改變刀具,只需要改變刀具位置補償值,而不必變更零件加...

FANUC數控車床G83打孔刀具不退到起始點怎麼回事?是引數的問題嗎?怎麼改

今日有瓜否 是工具機引數的問題。g83是始終返回r點的,能通過引數改變的是快速移動轉為切削攻進的距離。擴充套件資料 fanuc數控車床維修技巧 由於現代數控系統的可靠性越來越高,數控系統本身的故障越來越低,而大部分故障主要是由系統引數的設定,以及強電元件 機械防護等出現問題而引起的,裝置除錯和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