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語言變數儲存型別的問題

時間 2021-09-09 01:17:18

1樓:聽雨晨安

1開始已經定義了全域性變數i,而main函式中又有個i的宣告,有什麼作用呢?

答:如果重複定義了i變數,那麼對於內層的塊,有效的是“main函式中的i"

2.然後在new函式中傳入了i的值,全域性變數在這裡起作用?

和1類似,全域性變數i的作用域為程式執行到程式結束,並且對於每個塊,都有效。(大致是這個意思,我表達不是很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int i=1; ‘全域性i,只要沒有遇到宣告區域性變數i的地方都有用。

int reset()

void main()

}int next(int j)

int last(int j)

int new(int i)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變數問題是學好c語言對於初學者來說是一個比較高的要求了,你在剛開始的時候有這些疑問就證明你已經入門了,慢慢來,你會弄清楚的。

再者,關於你說的那個開始已經定義了全域性變數i,而main函式中又有個i的宣告,定義全域性變數,是為了在區域性函式裡對區域性變數修改了之後,防止對原變數的篡改。區域性變數只在你定義的那個區域性範圍裡有用,當那個函式執行完畢之後,記憶體會釋放該區域性變數的記憶體。從而不會出現篡改全域性變數的問題。

或許在你這個全域性變數之中,該全域性變數沒啥大的作用,但是在一些大型的程式中,全域性變數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對於這些變數的知識,你可以多看幾遍教材,以後自己慢慢地就會了解的,我沒有很仔細的看你的程式,但是我相信變數問題也就那麼幾個,你要區分全域性變數和區域性變數,靜態變數和動態變數,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加q群:186394662

C語言中有哪些儲存型別,C語言中變數的儲存型別有哪幾種,儲存方式哪幾種?謝嘍

千鋒教育 c語言中的儲存型別有auto,extern,register,static 這四種,儲存型別說明了該變數要在程序的哪一個段中分配記憶體空間,可以為變數分配記憶體儲存空間的有資料區 bbs區 棧區 堆區。1.auto儲存型別 auto只能用來標識區域性變數的儲存型別,對於區域性變數,auto...

c語言指標變數問題

金色潛鳥 c 語言中,形式邏輯不成立,指標書寫的外形,在宣告中和在語句中,外貌相同,意思不同!int ptr 這是宣告,宣告 ptr 是指標,用於指向 int 型變數。語句中 ptr 表示 指標指向的數值,ptr 表示 指標指向的地址。有 的是值,沒星號的是地址。ptr int malloc num...

c語言中有string型別變數嗎

這裡的 string 有 二 義性。1 如果 string 是普通詞彙,c語言中有字元型別變數嗎 答,有。字元型別 用 char 宣告。char str this is a string 2 如果 string 是專用詞彙,c語言中有string型別變數嗎 答,沒有。string 是 類,是 c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