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資料庫如何用plsql客戶端建立使用者,表空間 臨

時間 2021-09-07 04:08:50

1樓:

create tablespace wm

datafile 'e:\sql\oracle\oradata\wm.dbf' size 50m

default storage (initial 500k

next 500k

minextents 1

maxextents unlimited

pctincrease 0);----first 建立表空間wm

create user wmdb identified by wmdb default tablespace wm;---建立使用者mysql

grant resource,connect to wmdb;----授予使用者mysql許可權

drop tablespace test including contents and datafiles;----刪除表空間

drop user test cascade;---刪除表空間

alter tablespace test add datafile 'e:\sql\oracle\oradata\test1.dbf' size 200m;---更改表空間

create user statdba identified by password;---修改mysql使用者密碼

alter user statdba identified by statdba;----修改statdba使用者密碼

grant dba to mysql;--授予mysql dba許可權

grant unlimited tablespace to mysql;--授予mysql不限制的表空間

grant select any table to mysql;--授予mysql查詢任何表

grant select any dictionary to mysql;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者:create user 《使用者名稱》 identified by 《密碼》 tablespace 《表空間》,表空間不賦予的話,會自動給他預設表空間。

oracle中如何用sql語句顯示當前的資料庫名稱?

3樓:lzm_君臨天下

查詢資料表(tables)名稱:

select table_name, tablespace_namefrom dba_tables

where tablespace_name = 'users';

查詢資料表(tables)中的字段(columns)名稱:

sql1:select column_name from all_tab_columns where table_name='table1';

sql2:select column_name from user_tab_columns where table_name='table1';

查詢當前資料庫例項名

方法一:select instance_name from v$instance;

方法二:show parameter insta

4樓:何時不再稻草人

使用sys使用者查詢

select name from v$database;

v$database檢視是當前資料庫例項的各種資訊,其中包括name --資料庫名稱

created --建立日期

resetlogs_change --重置日誌的次數",resetlogs_time --開啟重置日誌的時間prior_resetlogs_change# --在上一次重置日誌時的scn值

prior_resetlogs_time --上一次重置日誌的時間等等

5樓:西門公子慶

select name from v$database;

沒有dba許可權沒辦法,如果有select_catalog_role許可權也行,如果什麼許可權都沒有,是無法檢視系統檢視的。

6樓:

在擁有dba許可權的前提下,使用如下語句:

select name from v$database;

7樓:

show parameter db

8樓:佔座專用

select instance_name from v$instance;

9樓:

select sys_context('userenv','instance_name') from dual;

sql server的sql語句和oracle的sql語句有什麼不同嗎?

10樓:荼糜

oracle與sql server都遵循sql-92標準:

區別如下:

1.oracle中表名,欄位名,儲存過程名,變數名不能超過30個字串長度。

2.oracle中不支援top 語法。使用whererownum < n 代替。但需要注意如果在top前有排序的操作,則需要先排序在利用rownum取得。

3.oracle中游標的使用與sqlserver中有挺大差別,主要是在迴圈控制方面不一致。

在oracle中如果某列是date型別,那麼它預設的格式是yyyy-mm-dd,如果使用where coldate = 『2005-06-08 17:14:57』就會出錯,『2005-06-08』可以。

如果此時需要精確比較時間(小時,分,秒),可以採用下列方法:to_date('2005-6-8 17:14:

57','yyyy-mm-dd hh24:mi:ss')。

由於oracle和sqlserver在datetime上對sql標準的拓展實現方式不同,因此不能用同乙個sql實現。

4.oracle中的timestamp(時間戳)與sqlserver中的差別很大。sqlserver中的timestamp是二進位制格式儲存在資料庫中,可以將dataset中的這個字段型別設定為base64binary型別。

oracle中的timestamp是時間格式儲存的。因此,無法用同乙個dataset既裝載sqlserver的timestamp,有裝載oracle的timestamp.由於在應用程式中很少用到這個值,因此可以不檢索這個字段。

5.oracle中的timestamp不能像sqlserver在傳入資料的時候自動填充,可以設定預設值systimestamp來實現類似功能。

6.oracle中沒有boolean的字段型別,可以用intger或者char代替sqlserver中的bit型別。

7.oracle中會將」」空字串當多null處理,也就是說,當應用程式往資料庫中插入乙個空字串時,實際資料庫會嘗試插入乙個null。如果這個欄位是notnull型別,那麼就會出錯,這種情況下可以用別的預設值代替空字串。

當從sqlserver匯入資料到oracle的時候,在notnull列上的空字串會導致匯出操作失敗。此時可以在匯出嚮導中手工修改sql指令碼,將空字串設定成乙個特殊值。

8.oracle中不支援,select . . into建立新錶,要用create table 表名as select 語句 ,建立新錶。

9.在oracle中連線字串用 『||』 或concat(col1,col2)函式,不能使用『+』。

統配符 ,[^] ,oracle好像也不支援。

11樓:手機使用者

語法是都一樣的。只是有些特殊的功能不太一樣,但主要不是體現在 sql 語句上。

sql 語句是一種資料庫通用的類似於協議的東西,沒有區別的。

語法差不多,但是要移植的話還是夠得改,oracle 沒有 select top n,函式也有很多不同,

儲存過程的使用就差得更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都是相似的,但值得注意的幾個地方(是我們經常碰到的):

1.資料型別是varchar2而不是varchar,2.有資料型別number,沒有資料型別numeric,3.

還有就是字元的連線,用的是「||」而不是"+",4.取得系統時間是sysdate ,而不是函式getdate()還有一些在具體的使用中需要注意的,

可以檢視sql server與oracle的對比列表。

呵呵,希望能有幫助,^_^

1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有什麼太大區別 sql是標準的 只是小地方有所區別

14樓:

1. 基本應用上,sql server 和oracle都遵循sql 92語法標準。

2. 實際應用中大家都會超出以上標準,使用各家資料庫廠商都提供的豐富的自定義標準函式庫和語法。

3. 微軟sql server的sql 擴充套件叫t-sql(transcate sql).

4. oracle 的sql 擴充套件叫pl-sql.

5. 最簡單的插入、刪除操作都差不多,但是稍微複雜一點,都不一樣了。比如涉及到跨資料表,跨資料庫,跨使用者的操作的語法不一樣。

6. 乙個很簡單的例子,去資料庫系統時間的寫法

tsql: select getdate()

pl-sql: select sysdate from dual

15樓:

這裡有

16樓:

送你四個字:大同小異

sql和oracle的功能上有什麼區別

17樓:great佯裝埋倦

oracle與sql server的區別:

一、體系結構

1、oracle的檔案體系結構為:

資料檔案 .dbf (真實資料)

日誌檔案 .rdo

控制檔案 .ctl

引數檔案 .ora

2、sql server的檔案體系結構為:

.mdf (資料字典)

.ndf (資料檔案)

.ldf (日誌檔案)

二、儲存結構

1、oracle儲存結構:

在oracle裡有兩個塊引數pctfree(填充因子)和pctused(復用因子),可控制塊確定塊本身何時有,何時沒有足夠的空間接受新資訊(對塊的儲存情況的分析機制),這樣可降低資料行連線與行遷移的可能性。

2、sql server 儲存結構

以頁為最小分配單位,每個頁為8k(不可控制,缺乏對頁的儲存情況的分析機制), 可將8個連續的頁的組成乙個『擴充套件』,以進一步減少分配時所耗用的資源。(分配缺乏靈活性),在sql server裡資料以表的方式存放,而表是存放在資料庫裡。

如何用PLSQL登入Oracle資料庫

1按windows徽標鍵,進入開始介面,找到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單擊執行之 2進入oracle 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配置嚮導,勾選本地網路服務名配置,單擊下一步 在網路服務名配置中,勾選新增,單擊下一步 3輸入服務名 dbname...

oracle資料庫,oracle資料庫價格

oracle是一種適用於大型 中型和微型計算機的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它使用sql structured guery language 作為它的資料庫語言。sql主要包括資料定義 資料操縱 包括查詢 和資料控制等三方面功能。sql是一種非過程化程度很高的語言,使用者只需說明 幹什麼 而無需具體說明 怎麼...

如何用sql語句求oracle 資料庫所有表的行數

select table name,num rows from all tables where tablespace name whs12lt order by num rows desc 檢視表空間為whs12lt中的所有表及各表行數,注意表空間一定要區分大小寫,我的當時用了小寫的whs12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