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線導管採用sc焊接鋼管壁厚國標是多少

時間 2021-09-05 16:00:52

1樓:假面

0mm不等焊接鋼管的厚度從0,但其厚度偏差是有國標的。4~4

按焊接方法不同可分為電弧焊管、高頻或低頻電阻焊管、氣焊管、爐焊管、邦迪管等。

1 電焊鋼管:用於石油鑽採和機械製造業等。

2 爐焊管:可用作水煤氣管等,大口徑直縫焊管用於高壓油氣輸送等;螺旋焊管用於油氣輸送、管樁、橋墩等。

螺旋縫焊接鋼管分為自動埋弧焊接鋼管和高頻焊接鋼管兩種。

a、螺旋縫自動埋弧焊接鋼管按輸送介質的壓力高低分為甲類管和乙類管兩類。甲類管一般用普通碳素鋼q235、q235f及普通低合金結構鋼16mn焊制,乙類管採用q235、q235f、q195等鋼材焊制,用作低壓力的流體輸送管材

b、螺旋縫高頻焊接鋼管 螺旋縫高頻焊接鋼管,尚沒統一的產品標準,一般採用普通碳素鋼q235、q235f等鋼材製造。

2樓:風_西紅柿

焊接鋼管的厚度從0。4~4。0mm不等,但其厚度偏差是有國標的。

因其焊接形式的不同分為直縫焊管和螺旋焊管兩種。因其端部形狀又分為圓形焊管和異型(方、扁等)焊管。焊管因其材質和用途不同而分為如下若干品種:

gb/t3091-2001(低壓流體輸送用鍍鋅焊接鋼管)。主要用於輸送水、煤氣、空氣、油和取暖熱水或蒸汽等一般較低壓力流體和其它用途管。其代表材質為:q235a級鋼。

gb/t14291-2006(礦用流體輸送焊接鋼管)。主要用於礦山壓風、排水、軸放瓦斯用直縫焊接鋼管。其代表材質q235a、b級鋼。

gb/t14980-1994(低壓流體輸送用大直徑電焊鋼管)。主要用於輸送水、汙水、煤氣、空氣、採暖蒸汽等低壓流體和其它用途。其代表材質q235a級鋼。

gb/t12770-2002(機械結構用不鏽鋼焊接鋼管)。主要用於機械、汽車、自行車、傢俱、賓館和飯店裝飾及其他機械部件與結構件。其代表材質0cr13、1cr17、00cr19ni11、1cr18ni9、0cr18ni11nb等。

gb/t12771-1991(流體輸送用不鏽鋼焊接鋼管)。主要用於輸送低壓腐蝕性介質。代表材質為0cr13、0cr19ni9、00cr19ni11、00cr17、0cr18ni11nb、0017cr17ni14mo2等。

另有,裝飾用焊接不鏽鋼管(gb/t 18705-2002),建築裝飾用不鏽鋼焊接管材(jg/t 3030-1995),低壓流體輸送用大直徑電焊鋼管(gb/t 3091-2001),以及換熱器用焊接鋼管(yb4103-2000)。

工藝直縫焊管生產工藝簡單,生產效率高,成本低,發展較快。螺旋焊管的強度一般比直縫焊管高,能用較窄的坯料生產管徑較大的焊管,還可以用同樣寬度的坯料生產管徑不同的焊管。但是與相同長度的直縫管相比,焊縫長度增加30~100%,而且生產速度較低。

因此,較小口徑的焊管大都採用直縫焊,大口徑焊管則大多采用螺旋焊。

補充:焊管是用帶鋼焊接的,所以在原來它的地位沒

1.普通碳素鋼電線套管(gb3640-88)是工業與民用建築、安裝機器裝置等電氣安裝工程中用於保護電線的鋼管。

2.直縫電焊鋼管(yb242-63)是焊縫與鋼管縱向平行的鋼管。通常分為公制電焊鋼管、電焊薄壁管、變壓器冷卻油管等等。

3.承壓流體輸送用螺旋縫埋弧焊鋼管(sy5036-83)是以熱軋鋼帶卷作管坯,經常溫螺旋成型,用雙面埋弧焊法焊接,用於承壓流體輸送的螺旋縫鋼管。鋼管承壓能力強,焊接效能好,經過各種嚴格的科學檢驗和測試,使用安全可靠。

鋼管口徑大,輸送效率高,並可節約鋪設管線的投資。主要用於輸送石油、天然氣的管線。

4.承壓流體輸送用螺旋縫高頻焊鋼管(sy5038-83)是以熱軋鋼帶卷作管坯,經常溫螺旋成型,採用高頻搭接焊法焊接的,用於承壓流體輸送的螺旋縫高頻焊鋼管。鋼管承壓能力強,塑性好,便於焊接和加工成型;經過各種嚴格和科學檢驗和測試,使用安全可靠,鋼管口徑大,輸送效率高,並可節省鋪設管線的投資。

主要用於鋪設輸送石油、天然氣等的管線。

5.一般低壓流體輸送用螺旋縫埋弧焊鋼管(sy5037-83)是以熱軋鋼帶卷作管坯,經常溫螺旋成型,採用雙面自動埋弧焊或單面焊法制成的用於水、煤氣、空氣和蒸汽等一般低壓流體輸送用埋弧焊鋼管。

6.一般低壓流體輸送用螺旋縫高頻焊鋼管(sy5039-83)是以熱軋鋼帶卷作管坯,經常溫螺旋成型,採用高頻搭接焊法焊接用於一般低壓流體輸送用螺旋縫高頻焊鋼管。

7.樁用螺旋焊縫鋼管(sy5040-83)是以熱軋鋼帶卷作管坯,經常溫螺旋成型,採用雙面埋弧焊接或高頻焊接製成的,用於土木建築結構、碼頭、橋樑等基礎樁

3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鋼管的厚度從0。4~4。0mm不等,但其厚度偏差是有國標的。

穿線鋼管sc 鍍鋅鋼管國標厚度是多少?

4樓:小肥肥

穿線鋼管sc 鍍鋅鋼管國標厚度:jgj 16-2008 8.3.

2規定明敷於潮溼場所或埋地敷設的金屬穿線導管,厚度應不小於2.0mm,明敷或暗敷於乾燥場所穿線管厚度不小於1.5mm。

不適用鍍鋅鋼管國標厚度。

根據國內工程的電氣佈線按行業規範選用gb/t3091-2008的焊接鋼管,即dn普通鋼管。

sc20(dn20)壁厚2.8mm,壁厚允許誤差10%。

sc25(dn25) 壁厚3.2 mm,壁厚允許誤差10%。

sc32(dn32)、 sc40(dn40)壁厚3.5mm,壁厚允許誤差10%。

sc50(dn50) 壁厚4.0 mm,壁厚允許誤差10%。

5樓:工藤新一狗

鍍鋅鋼管分為冷鍍鋅鋼管、熱鍍鋅鋼管,冷鍍鋅鋼管已被禁用,後者還被國家提倡暫時能使用。六

七十年代,國際上發達國家開始開發新型管材,並陸續禁用鍍鋅管。中國建設部等四部委也發文明

確從二000年起禁用鍍鋅管作為供水管,新建小區的冷水管已經很少使用鍍鋅管了,有些小區的熱水

管使用的是鍍鋅管。

sc20國標厚度2.75 誤差+12%,-15%sc25、32國標厚度3.25 誤差+12%,-15%sc40、50國標厚度3.75 誤差+12%,-15%

6樓:恆久遠制管

穿線鋼管sc 鍍鋅鋼管國標厚度,厚度應不小於2.0mm,明敷或暗敷於乾燥場所穿線管厚度不小於1.5mm。

sc20(dn20)壁厚2.8mm,壁厚允許誤差10%。

sc25(dn25) 壁厚3.2 mm,壁厚允許誤差10%。

sc32(dn32)壁厚3.5mm,壁厚允許誤差10%。

sc40(dn40)壁厚3.5mm,壁厚允許誤差10%。

7樓:我是老司機任性

sc的鍍鋅管的厚度標準有3個

sc20國標厚度2.75 誤差+12%,-15%sc25、32國標厚度3.25 誤差+12%,-15%sc40、50國標厚度3.

75 誤差+12%,-15%鍍鋅鋼管分為冷鍍鋅鋼管、熱鍍鋅鋼管,冷鍍鋅鋼管已被禁用,後者還被國家提倡暫時能使用。六七十年代,國際上發達國家開始開發新型管材,並陸續禁用鍍鋅管。中國建設部等四部委也發文明確從二000年起禁用鍍鋅管作為供水管,新建小區的冷水管已經很少使用鍍鋅管了,有些小區的熱水管使用的是鍍鋅管。

8樓:愛好程式設計的人

sc20國標厚度2.75 誤差+12%,-15%sc25、32國標厚度3.25 誤差+12%,-15%sc40、50國標厚度3.

75 誤差+12%,-15%僅供參考 希望能幫到你

sc焊接鋼管,pvc電線管,jdg薄壁熱鍍鋅電線管壁厚規格各是多少? 50

9樓:

問題比較寬泛。

1、sc焊接鋼管,表示導線穿焊接鋼管敷設。如sc20,表示導線採用dn20的低壓流體焊接鋼管作為保護管敷設,dn20表示此鋼管的公稱通徑是20mm(系列值,實際內徑略有差別)。sc是普通焊接鋼管,暗敷,一般管壁都是比較厚的,s代表管材,c代表敷設方式。

通常不小於3mm;

2、pvc穿線管,公稱外徑分別為:16、20、25、32、40的產品厚度如下:

(1)16外徑的輕、中、重厚度分別為:1.00(輕,允許差+0.15)、1.20(中,允許差+0.3)、1.6(重,允許差+0.3)。

(2)20外徑的中、重(沒有輕型的)厚度分別為:1.25(中,允許差+0.3)、1.8(重,允許差+0.3)。

(3)25外徑的中、重(沒有輕型的)厚度分別為:1.50(中,允許差+0.3)、1.9(重,允許差+0.3)。

(4)32外徑的輕、中、重厚度分別為:1.40(輕,允許差+0.3)、1.80(中,允許差+0.3)、2.4(重,允許差+0.3)。

(5)40外徑的輕、中、重厚度分別為:1.80(輕、中型,允許差+0.3)、2.0(重,允許差+0.3)。

3、jdg鍍鋅鋼管

jdg有1.2和1.6壁厚的區別,1.6可以用作預埋和吊頂內敷設,1.2只能吊頂內敷設。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廠家生產的三種管子的厚度都不相同,這要看你的需求是多少,只有一個標準,那就是要求廠家按國家標準提供合格的產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sc:(誤差+12%,-15% )

20 2.8mm;25 3.2;32 3.5;40 3.5;50 3.8;65 4.0;

pvc電線管:常用的pvc穿線管的壁厚有a型加厚型、b型通用型、c型薄壁型三 種。一般工程採用最多的是b型管。

b型管dn20的壁厚為1.6,dn25的壁厚為1.8,dn32的壁厚為2.

0jdg熱鍍鋅電線管:jdg除了16的管壁厚為1.2以外,其餘全部為1.6

u-pvc排水管:50*2.0;75*2.3;110*2.8;110*3.2;160*3.2;160*4.0

sc電線導管連線施工規範如何要求 20

12樓: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

14 電線導管、電纜導管和線槽敷設

14.1 主控專案

14.1.1 金屬的導管和線槽必須接地(pe)或接零(pen)可靠,並符合下列規定:

1. 鍍鋅的鋼導管、可撓性導管和金屬線槽不得熔焊跨接接地線,以專用接地跨接的兩卡間邊線為銅芯軟導線,截面積不小於4mm2;

2. 當非鍍鋅鋼導管採用螺紋連線時,連線處的兩端焊跨接接地線;當鍍鋅鋼導管採用螺紋連線時,連線處的兩端用專用接地卡固定跨接接地線。

14.1.2 金屬導管嚴禁對口熔焊連線;鍍鋅和壁厚小於等於2mm的鋼導管不得套管熔焊連線。

SC焊接鋼管,PVC電線管,JDG薄壁熱鍍鋅電線管壁厚規格各是多少

愛舒戈娟 問題比較寬泛。1 sc焊接鋼管,表示導線穿焊接鋼管敷設。如sc20,表示導線採用dn20的低壓流體焊接鋼管作為保護管敷設,dn20表示此鋼管的公稱通徑是20mm 系列值,實際內徑略有差別 sc是普通焊接鋼管,暗敷,一般管壁都是比較厚的,s代表管材,c代表敷設方式。通常不小於3mm 2 pv...

sc焊接鋼管pvc電線管jdg壁熱鍍鋅電線管壁厚

問題比較寬泛。1 sc焊接鋼管,表示導線穿焊接鋼管敷設。如sc20,表示導線採用dn20的低壓流體焊接鋼管作為保護管敷設,dn20表示此鋼管的公稱通徑是20mm 系列值,實際內徑略有差別 sc是普通焊接鋼管,暗敷,一般管壁都是比較厚的,s代表管材,c代表敷設方式。通常不小於3mm 2 pvc穿線管,...

怎樣檢測電線老化程度,請問偷電處的電線老化程度很嚴重,線都變色了,灰塵很厚,還有很多蜘蛛網,可以認定偷電的大概時間嗎?

找黑驢 檢測電線老化程度主要是檢測電線的絕緣層是否正常,金屬線芯的金屬疲勞現象發生很少,主要方法如下 金屬疲勞檢查 銅芯線金屬疲勞現象基本沒有,鋁芯線的金屬疲勞線線有所發生。目測鋁線表面無光澤 灰濛濛的,反覆折幾下會出現裂口甚至斷開,可用新鋁線對比。絕緣層好會檢查 電線外觀顏色發暗 無光澤 硬化 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