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在節能方面有哪些應用,變頻器具有那些功能,能如何節能。

時間 2021-09-02 21:33:01

1樓:石門光影

變頻器節能主要表現在風機、水泵的應用上。

風機、泵類負載採用變頻調速後,節電率為20%~60%,這是因為風機、泵類負載的實際消耗功率基本與轉速的三次方成比例。

當使用者需要的平均流量較小時,風機、泵類採用變頻調速使其轉速降低,節能效果非常明顯。

2樓:迷惑的旋律

德力西變頻器在節能方面應用範圍廣,可應用在1.電機的調速

2. 風電結合

3.電流的轉變

變頻器具有那些功能,能如何節能。 5

3樓:program冬去春

變頻器的作用功能:

變頻器的作用主要是調整電機的功率、實現電機的變速執行,以達到省電的目的。同時變頻器的作用可以降低電力線路電壓波動,因為電壓下降將會導致同一供電網路中的電壓敏感裝置故障跳閘或工作異常。採用了變頻器後,變頻器的作用能在零頻零壓時逐步啟動,這樣能最大程度的消除電壓下降,發揮更大的優勢。

變頻器節能:

風機、水泵之類的需要調速的地方用變頻器,節能效果特別好。變頻器具有節電功能,前提條件是:第一,大功率並且為風機/泵類負載;第二,裝置本身具有節電功能(軟體支援);第三,長期連續執行。

除此之外,無所謂節不節電。變頻器節能最為明顯的是在風機水泵行業應用,因風機水泵的消耗功率與轉速的立方成正比,所以當外界用風/水量不高時,使用變頻會自動將轉速降低,則節能效果明顯。其他行業的節能原理大概如此,均是通過在不需要全速執行時調低電機轉速來實現節能,但沒風機水泵那麼明顯。

變頻器在進行加減速時的電流會較大,也就是此時的功率消耗比工頻還大,而且,變頻器本身也有發熱等損耗(變頻器本身也要耗電(約額定功率的3-5%)),所以變頻器節能是一個辯證的,並不是絕對的。

4樓:

變頻器節能與否要看它用在哪個領域.如果用在恆壓供水上就比較顯著.因為如果沒用水,壓力到達後,它就會自動讓水泵停止運轉,壓力下降會自動起泵,所以效果比較明顯.

5樓:勾冷桖

節能談不上

他的主要作用是可以對電機進行調速,對電機進行保護。

變頻器在節能方面如何應用,變頻器具有那些功能,能如何節能。

方振翱 風機 幫浦類負載採用變頻調速後,保瓦博士變頻器隆重登場,節電率可達到20 60 這是因為風機 幫浦類負載的實際消耗功率基本與轉速的3次方成比例 cqb磁力幫浦和imd磁力幫浦的區別和選型 以節能為目的的變頻器的應用,在最近幾十年來發展非常迅速,據有關方面統計,國已經進行變頻改造的風機 幫浦類...

變頻器怎樣使電機快速加速和減速,變頻器在加速。減速的時間。

就是改變頻率,比如4極馬達,在50hz的頻率下是1500轉,60hz的時候就變成1800轉了,因此頻率越低轉數就越低,反之。當電機的磁極對數一定是,電機的轉速與交流電的頻率成對應關係,變頻器就是改變頻率使電機快速加速和減速.變頻就是變化頻率f來改變速度 電機轉速 有公式可查。通過改變電源頻率來改變電...

變頻器的作用?有哪些功能?變頻器有什麼作用

1 變頻器的作用主要是調整電機的功率 實現電機的變速執行,以達到省電的目的。2 同時變頻器的作用可以降低電力線路電壓波動,因為電壓下降將會導致同一供電網路中的電壓敏感裝置故障跳閘或工作異常。3 採用了變頻器後,變頻器的作用能在零頻零壓時逐步啟動,這樣能最大程度的消除電壓下降,發揮更大的優勢。同時變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