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對中斷優先順序的處理原則是什麼

時間 2021-08-31 06:05:46

1樓:姬覓晴

1、cpu同時接收到幾個中斷,先響應優先順序別最高的中斷請求。

2、正在進行的中斷,不能被新的同級或低階中斷請求所打斷。

3、正在進行的低優級中斷服務,能被高階中斷請求所中斷。

2樓:蒼狼_白鹿

優先順序如下:

1,cpu同時接收到幾個中斷,先響應優先順序別最高的中斷請求;

2,正在進行的中斷,不能被新的同級或低階中斷請求所打斷;

3,正在進行的低優級中斷服務,能被高階中斷請求所中斷。

就是以這個原則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cpu同時接收到幾個中斷時,首先響應優先順序別最高的中斷請求。

正在進行的中斷過程不能被新的同級或低優先順序的中斷請求所中斷。

正在進行的低優先順序中斷服務,能被高優先順序中斷請求所中斷。

為了實現上述後兩條原則,中斷系統內部設有兩個使用者不能定址的優先順序狀態觸發器。其中一個置1,表示正在響應高優先順序的中斷,它將阻斷後來所有的中斷請求;另一個置1,表示正在響應低優先順序中斷,它將阻斷後來所有的低優先順序中斷請求。

微控制器響應中斷的優先順序應依什麼原則

4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優先順序的中斷不能相互打斷,高優先順序的中斷可以打斷低優先順序中斷

兩個中斷同時發生,先響應高優先順序中斷

同一優先順序的兩個中斷同時發生,按其中斷向量的自然順序排前者優先響應

mcs-51系列微控制器的中斷系統分為幾個優先順序?如何設定?

5樓:匿名使用者

mcs-51微控制器有兩個中斷優先順序。

在51微控制器中,有2個可程式設計定時/計數器·5箇中斷源,2個優先順序,21個專用暫存器。另有8位cpu的4kbytes程式儲存器(rom) ,128bytes的資料儲存器(ram),32條i/o口線·111條指令,大部分為單位元組指令。

優先順序設定方法:

1、ip的狀態由軟體設定,某位設定為“1”,則相應的中斷源為高優先順序中斷;某位設定為“0”,則相應的中斷源為低優先順序中斷。

2、同一優先順序中的中斷申請不止一個時,則有中斷優先權排隊問題。

3、同一優先順序的中斷優先權排隊,由中斷系統硬體確定的自然優先順序形成,其排列從高到低為外部中斷0;定時/計數器0;外部中斷1;定時/計數器1;序列口。

4、每個中斷源的中斷優先順序都是由中斷優先順序暫存器(ip)中的相應位的狀態來規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mcs-51微控制器有兩個中斷優先順序,即可實現二級中斷服務巢狀。每個中斷源的中斷優先順序都是由中斷優先順序暫存器(ip)中的相應位的狀態來規定的。ip的狀態由軟體設定,某位設定為“1”,則相應的中斷源為高優先順序中斷;某位設定為“0”,則相應的中斷源為低優先順序中斷。

同一優先順序中的中斷申請不止一個時,則有中斷優先權排隊問題。同一優先順序的中斷優先權排隊,由中斷系統硬體確定的自然優先順序形成,其排列從高到低為外部中斷0;定時/計數器0;外部中斷1;定時/計數器1;序列口。

7樓:匿名使用者

8051微控制器的中斷系統總共有兩個優先順序,有關設定在暫存器ie中,搞三位不用管,低5位分別是px0,pt0,px1,pt1,ps(由低到高),通過設定他們的狀態0或者1,就可以設定他們的優先順序是低或者高!

8樓:齊城遠

就兩級,高和低。在中斷優先順序暫存器ip中設定。

關於51微控制器的中斷問題,51微控制器外部中斷0的問題

優先中斷,就是在執行乙個中斷的時候,又來了乙個中斷 如果新來的中斷,其優先順序高於正在執行的中斷,那麼就會暫停現在的中斷而去執行新來的中斷,等這個新中斷執行完之後再會回去繼續執行剛才那個沒執行完也就是那個被打斷的中斷 如果新來的中斷,其優先順序不如正在執行的中斷的優先順序高,那麼程式會繼續執行這個中...

微控制器中斷的函式命名是隨意的嗎,微控制器C語言中斷函式的定義形式是怎樣的?

51明確規定了中斷函式是不能帶返回值,因此這個接收函式不可能是中斷函式,再接合上面兩位說的再試試寫程式 中斷的函式名師自己定義的,但是必須在後面加入關鍵字 interrupt x 其中 x 是中斷向量的編號 中斷向量號對應的中斷檢視任何一本講解51的書 主函式中不需要寫什麼語句來跳轉到中斷函式,因為...

微控制器中查詢和中斷的本質區別,微控制器中查詢和中斷的本質區別? 10

說一下個人的理解,什麼時候用中斷,一般的微控制器中斷響應時間也就是一個或兩個機器週期這樣,所以如果我們要處理的東西要求時間很嚴格,那就要在中斷服務程式裡來出來,比如常用的傳送或接收非同步通訊資料,傳送接收遙控訊號,等等.這個時候就要用中斷來做.什麼時候用查詢 一般一些處理事件要求時間不是很嚴格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