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使下拉選單實現模糊查詢

時間 2021-08-30 11:19:48

1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源列表,在“插入”選項下的“**”中,完成“建立表”,確定;

2、對建立表進行“資料”選項下的“升序”排序;

3、選擇d1:d3單元格,在“資料”選項下的“資料有效性”“設定”中,選擇“序列”,**輸入=offset($a$1,match(d1&"*",$a:$a,0)-1,,countif($a:

$a,d1&"*"),)

4、在“出錯警告”選項中,取消勾選“輸入無效資料時顯示出錯警告”,確定,完成資料有效性的設定;

5、在d1輸入一個字元時,後面下拉選單中,就會實現類似記憶式鍵入的功能。

2樓:老1234狼

模糊搜尋下拉選單框輸入任意字元彈出符合條件的下拉框

1、選擇源列表,在“插入”選項下的“**”中,完成“建立表”,確定2、對建立表進行“資料”選項下的“升序”排序;

3、選中任意空白單元格,在“資料”選項下的“資料有效性”“設定”中,選擇“序列”,**輸入=offset($a$1,match("*"&d1&"*",$a:$a,0)-1,,countif($a:$a,"*"&d1&"*"),)

4、在“出錯警告”選項中,取消勾選“輸入無效資料時顯示出錯警告”,確定,完成資料有效性的設定;

試了你會回來讚我的

3樓:雲中子

複製a102:a401,貼上到b102:b401,選擇這兩列,點公式--定義名稱--根據所選內容建立--勾選最左列,確定。

以後要輸入的時候在單元格先輸入:=再輸入內容就會有提示了。

4樓:

這個真心沒用過,幫你頂一下。

5樓:兄弟抱一下

我也困惑,真想知結果。

如何在excel中設定下拉列表,Excel電子表格中怎樣設定下拉框選項?

風魚小漫 excel如何製作下拉列表,我教你! 雙木阿林 excel如何製作下拉列表?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酒肉饞師 excel 設定下拉列表的兩種辦法。 excel學習 excel如何建立下拉列表? 風會教育 excel中如何設定下拉選項? excel基礎教學 怎麼設定下拉選項呢? 我是向東哥 ...

EXCEL中怎麼實現多級聯動的下拉列表

選中你需要設定第一級下拉列表的區域。單擊 資料 資料有效性。設定允許 選擇 序列 單擊 選擇一級下拉列表資料區域 點選確定就有以及下拉列表了,下面繼續二級。選中第乙個二級選單內容。單擊公式 定義名稱 或者按ctrl f3開啟名稱管理器操作新建 名稱寫成對應一級的名字 浙江 單擊確定,同樣的方法完成第...

jsp,下拉選單select,如何實現在提交後保留選值

千鋒教育 jsp中的select值可以通過儲存隱藏域的方式保留提交後的值。比如有個select的列表值如下 volvo saab opel audi 定義隱藏域 document.getelementbyid vvv value select.option volvo value 這樣就把值儲存到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