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中for迴圈要怎麼應用應用在哪個方面

時間 2021-08-30 11:15:2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語句for i=初值:增量:終值

迴圈體end一般就是用在需要用到迴圈的地方,如累加,累乘等運算,還有搜尋,這是用的最多的。

其實我覺得乙個程式肯定不能光有for迴圈的,但必須承認for迴圈可以讓整個程式變得簡單有效。

2樓:薔祀

matlab中 for迴圈是用來使乙個結構迴圈的。

格式:for 迴圈變數=表示式1:表示式2:表示式3

迴圈體end

【注】:表示式1:迴圈變數初值,表示式2:步長,為1時,可省略;表示式3:迴圈變數終值。

或:for迴圈變數=矩陣表示式

迴圈體end

【注】:執行過程是依次將矩陣的各列元素賦給迴圈變數,然後執行迴圈體語句,直至各列元素處理完畢。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型別的迴圈結構:

c語言中的迴圈語句:

c語言中提供四種迴圈,即goto迴圈、while迴圈、do…while迴圈和for迴圈。四種迴圈可以用來處理同一問題,一般情況下它們可以互相代替換,但一般不提倡用goto迴圈,因為強制改變程式的順序經常會給程式的執行帶來不可預料的錯誤。

在學習中主要學習while、do…while、for三種迴圈。常用的三種迴圈結構學習的重點在於弄清它們相同與不同之處,以便在不同場合下使用。這就要清楚三種迴圈的格式和執行順序,將每種迴圈的流程圖理解透徹後就會明白如何替換使用。

如把while迴圈的例題,用for語句重新編寫乙個程式,這樣能更好地理解它們的作用。特別要注意在迴圈體內應包含趨於結束的語句(即迴圈變數值的改變),否則就可能成了乙個死迴圈,這是初學者的乙個常見錯誤。

3樓:

你 在 command 視窗 輸入 help for

matlab 就 會出來 它的 用法,其它 的也 是 類似

4樓:匿名使用者

迴圈結構:for語句

格式:for 迴圈變數=表示式1:表示式2:表示式3迴圈體end

【注】:表示式1:迴圈變數初值,

表示式2:步長,為1時,可省略;

表示式3:迴圈變數終值。

或:for迴圈變數=矩陣表示式

迴圈體end

【注】:執行過程是依次將矩陣的各列元素賦給迴圈變數,然後執行迴圈體語句,直至各列元素處理完畢。

程式設計迴圈結構,都差不多;

matlab中for迴圈結構具體用法如下:

5樓:

應用跟其他程式語言 如c一樣啊

語法:for i = nbegin:nstep:nend %其中預設的不錯為1

具體的程式設計內容

end看看matlab的幫助吧 :-)

matlab中for迴圈的使用

6樓:

如果陣列a中第一行的1000個元素中有大於0.5的,則將這個元素重新賦值為1,其它情況(等於或小於0.5)則重新賦值為-1。

m是讓rand函式產生多少列的陣列,rand(1,m)表示產生1行m個列的隨機數組。

matlab中怎麼利用for迴圈操作函式?

7樓:劉復民

syms x;

m=1;

for k=1:5

ym=cos(m*x);

m=m+1;end

MATLAB中如何用for迴圈將結果代入矩陣中

推薦的做法是 1.如果每次迴圈產生等長的行向量,就把每次產生的行向量作為矩陣的一行,行標就是當前迴圈數 2.如果每次迴圈產生的向量不等長,就把每次產生的行向量作為cell陣列的一個元素,下標就是當前迴圈數。 終瀅鬱淑 錯在維數不一致,看看,f的大小是1x10,那麼w的維數也是1x10,而a,b,c的...

matlab迴圈儲存每次迴圈的結果該怎麼儲存

聖鸞 你每次迴圈生成的值是什麼形式 標量,向量,矩陣,或是不定?標量的情況最簡單,如果是向量和矩陣,就要考慮你打算用什麼樣的形式儲存了。通常採用兩種方法 以標量為例 1 把新的結果存在下標為end 1的位置,陣列會自動擴充套件,例如 a for i 1 10,a end 1 i 2 end 2 預置...

matlab 矩陣賦值,不要用迴圈

你這個需求很奇葩。你想想程式的三種結構無非是順序 選擇 迴圈。你不讓用迴圈,就只能用b a a a 這種方式了。其實個人感覺這種方式一般都需要用迴圈來解決,如果你感覺迴圈慢 說實話,我不清楚你迴圈慢的結論怎麼得出來的?即使慢也和迴圈沒什麼關係吧!那你可以減少迴圈次數,例如 b for i 1 n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