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S如何獲取成品圖的斷面中樁座標

時間 2021-08-30 10:34:41

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已知的偏距和高程,使用txt記事本編輯如下格式的cass斷面里程檔案,然後將.txt副檔名字尾修改為.hdm副檔名字尾。

斷面里程副檔名是「.hdm」,總體格式如下:

begin[,斷面里程][:斷面序號]

第一點里程,第一點高程

第二點里程,第二點高程

……next

另一期第一點里程,第一點高程

另一期第二點里程,第二點高程

……說明:

①每個斷面第一行以「begin」開始;「斷面里程」引數多用在道路土方計算方面,表示當前橫斷面中樁在整條道路上的里程,如果里程檔案只用來畫斷面圖,可以不要這個引數;「斷面序號」引數和下面要講的道路設計引數檔案的「斷面序號」引數相對應,以確定當前斷面的設計引數,同樣在只畫斷面圖時可省略。

②各點應按斷面上的順序表示,里程依次從小到大。

③每個斷面從「next」往下的部分可以省略,這部分表示同一斷面另乙個時期的斷面資料,例如設計斷面資料,繪斷面圖時可將兩期斷面線同時畫出來,如同時畫出實際線和設計線。

斷面里程檔案示例資料:

begin

0.0,3.26

100.0,3.76

113.5,4.13

116.5,4.13

152,3.68

166,3.73

200,3.41

300,3.39

400,4.03

500,4.2

600,4.05

700,4.26

800,3.54

900,3.63

961.5,3.73

966.5,3.77

1000,3.02

1100,3.83

1200,4.1

可以將以上資料複製下來,儲存為1.hdm檔案。

2.使用cass「工程應用」選單下的「繪斷面圖」--》「根據里程檔案」功能,繪製出一條完整的斷面圖。

2樓:匿名使用者

即乙個里程檔案內僅包含一條斷面的資料,只能生成乙個斷面。 1.由縱斷面線生成功能:由道路中樁線即縱斷面線生成里程檔案。操作過程:(1)在圖上畫出

3樓:伯秋梵碩

可以通過多段線按一定長度畫出線路,然後在命令輸入欄輸入list裡查詢出座標,

南方cass在繪製斷面圖算土方時如何確定中樁的設計高程?是新手請講詳細些,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回答你的第乙個問題。

南方cass在繪製斷面圖算土方時如何確定中樁的設計高程?

首先設計高程是需要考慮許多因素才能確定的:比如排水,相鄰建築物的關係,等等,像你說的是小區道路,要考慮的因素比較多要盡量保持原有建築物的關係,比如排水要流暢,還有保障各路口通暢盡量不要產生大的高差,具體要看現場情況,不能一概而論。

再談第二個問題,

我測得是小區道路是不是有很個中樁?

是否改為「我測得是小區道路是不是有很多個中樁?」,道路設計一般都要設定縱坡及橫坡以滿足排水及相關問題,所以道路上的每乙個點高度是不一樣的,中樁高差也不例外。

第三個問題:有高程點生成了里程檔案如何繪製斷面圖計算土方?

既然已經生成了里程檔案,那麼你就可以利用軟體的工程應用-斷面法土方計算-然後選擇任何一種方法生成橫斷面

設定好引數就可以生成斷面啦

河道斷面圖用cass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河道的縱橫斷面,這個得用到cass土方計算方法中的任意斷面法。

大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生成里程檔案

里程檔案用離散的方法描述了實際地形。接下來的所有工作都是在分析里程檔案裡的資料後才

能完成的。生成里程檔案常用的有四種方法,點取選單「工程應用」,在彈出的選單裡選「生成里程文「。在使用生成里程檔案之前,要事先用復合線繪製出縱斷面線。

用滑鼠點取「工程應用\生成里程檔案\由縱斷面生成\新建,設定好中樁點獲取方式,選擇斷面左右邊長。再用滑鼠點取「工程應用\生成里程檔案\由縱斷面生成\生成。就產生了里程檔案,hdm格式的。

第二步:選擇土方計算型別

河道斷面,是不規則斷面,最好用任意斷面法。

第三步:給定計算引數

第四步:輸出計算結果

不想複製貼上了,你留下聯絡位址,郵箱,我把相關文件發給你。相當詳細的。

6樓:9武

需要原始地形測量資料,地形變化大的地方詳細測,變化不大的地方可以遠點測量,測量資料匯入到cass圖上,製作樁號,5公尺或者10公尺乙個樁號,圖上生成三角網,用三角網生產里程檔案(工程應用---生成里程文)每個件),樁號生成一組里程檔案,整理生成的里程檔案,用里程檔案生成斷面線。也可以用等高線生成里程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也發乙個貝。謝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順便也給我乙份嘛,大哥![email protected]

水準儀測量資料如何在CASS中生成斷面圖

只能內插高程,水準儀測出的是具體的數字,沒有具體的圖上位置,也就是座標,所以不能生成橫斷面,如果有具體座標可以用電子 做成dat格式的資料,而後在把那個資料展到cad上! 好像不行吧,應該要座標資料吧!水準測量記錄的資料如何匯入南方cass生成斷面圖 10 長河落日 做斷面一直是件麻煩事,個人認為。...

如何獲取網頁中的css

全球塑膠網 開啟 然後ctrl s儲存,有個資料夾,裡面就有css檔案 檢視本頁源 把css樣式地址複製下來 基本都是 template global.css 在地址輸入框例如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後面加上.template global.css即http ...

js如何獲取動態的id,JS中獲取由JS動態生成的HTML控制元件的ID?

1 在我們的電腦上開啟軟體,新建一個html頁面。2 在html頁面建立一個id為xx,值為666的文字框,通過var v document.getelementbyid xx value 原生js方法來獲取文字框的值。3 在script中加上alert v 來彈框檢視原生js方法是否根據id獲取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