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X86 PC伺服器與小型機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8-30 10:29:04

1樓:湖南

在英文裡這兩者都叫server(伺服器),小型機是國內的習慣稱呼。pc伺服器則主要指基於intel處理器的架構,是一個通用開放的系統。而不同品牌的小型機架構大不相同,使用risc、mips處理器,像美國sun、日本fujitsu等公司的小型機是基於sparc處理器架構,而美國hp公司的則是基於pa-risc架構,compaq公司是alpha架構,ibm和sgi等的也都各不相同;i/o匯流排也不相同,fujitsu是pci,sun是sbus,等等,這就意味著各公司小型機機器上的插卡,如網絡卡、顯示卡、scsi卡等可能也是專用的;作業系統一般是基於unix的,像sun、fujitsu是用sun solaris,hp是用hp-unix,ibm是aix,等等,所以小型機是封閉專用的計算機系統。

使用小型機的使用者一般是看中unix作業系統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專用伺服器的高速運算能力,雖然小型機的**是pc伺服器的好幾倍。

pc伺服器一般用的作業系統是安全性、可靠性稍差的windows 2000/windows nt4。目前造成windows nt口碑不佳的原因其實多少也在於大家對microsoft的偏見,其實windows nt安全性、可靠性和運算速度並不差,尤其是其windows2000釋出以後,而windows2000針對伺服器市場又分為多個版本:windows2000 server、windows2000 advance server、windows2000 datacenter server。

目前在湖南長沙伺服器作業系統市場上的ms windows 2000/nt市場佔有率在50%以上,而且windows nt在操作介面的易用性、通用性、易開發性、大量的應用軟體支援上有絕對的優勢;另外,pc伺服器還可以支援現在流行的linux、sco unix、solaris for x86等unix作業系統,對於檔案和列印伺服器novell netware作業系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相對而言,pc伺服器具有較高的效能**比,通用性是其最大的一個優點,會使用pc機就可以很容易地使用pc伺服器,它的硬體結構與pc機差不多,使用者心裡有底;它的作業系統一般是windows nt/2000,又對用慣windows 95/98的使用者來說容易掌握,而且應用軟體也更豐富。另外,**便宜也是pc伺服器的優勢,價位處於pc機與昂貴的小型機之間,具有最佳的效能**比。

2樓:匿名使用者

x86是pc機的架構 unix伺服器是非x86伺服器 小型機 高效能伺服器 這就跟伺服器可以既是x86又是unix,也可以既不是x86又不是unix。x86和unix並不是,dpjsmp

惠普伺服器硬碟怎麼接pc,惠普伺服器硬碟怎麼接pc

浙中國象棋大師 下圖是支援熱插拔的scsi硬碟。如果普通pc機上沒有scsi介面,則需要加裝一塊具有scsi介面的轉接卡。下圖是 雅德特 adaptec 29160 160m scsi卡,內建2個68針介面,50針一個。臨時性使用也可以購買一條usb轉scsi的電纜。 情況比較複雜,慢慢道來。首先,...

ibm x3650 m4伺服器如何配置支援raid5

x3650m4整合陣列卡型號是m5110e,支援陣列級別為0,1和10,支援raid 5需要加升級選件,81y4484這個選件裡面包含512mb cache快取和raid 5功能 不包括電池 81y4487這個選件裡面包含512mb flash快取和raid 5功能 不需要電池 81y4559這個選...

關於IBM伺服器陣列重置的問題,IBM x3610伺服器機磁碟陣列怎麼取消?

您好 因為做raid是必須要把硬碟給格式化的,所以目前的技術還沒有辦法實現樓主說的想法。現在的解決辦法只有兩個 1,把資料備份,然後做raid5重新裝系統。2,原來的raid保留,然後加一塊硬碟單獨用,這是最節省時間的,但是沒有做資料安全性考慮。或者加兩塊硬碟再做乙個raid1,但成本會增加。樓主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