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壺水燒開後不斷電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30 10:22:40

1樓:冷de陌

因為在電熱水壺的底部加熱盤上面有一個溫控開關(圓形的,鋁製的),當溫度達到90至100度時溫控開關的觸點會自動彈開斷電。溫度降下來後開關觸點自動閉合。該情況是溫控開關壞了,拆開後照型號買一個換上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優點

發熱快“熱得快”是電水壺最基本的要求:原先的發**圈改造成了更為寬厚的發熱底盤,一則更美觀實用,解決了水垢難以清洗的漏洞;二來熱轉換效率高,往往3-5分鐘就可以把0.5升至1升的水燒沸騰。

過濾強“飲水要健康”是所有人的共識,因此在水壺中裝上幾道“安全防護網”———過濾網是必須的。水壺底部、出水口等關鍵位置可謂“機關”重重,裝置了幾重過濾網,可以清除水垢,淨化水質。

功能全簡單的燒水已經不能滿足日常的需求,套裝式的電水壺開始走俏,除了電水壺,還有茶具等專用器具,燒水、泡茶、喝咖啡等一氣呵成,體現了從頭至尾的關愛。

當然,最後一點,人性化的設計也是少不了的。壺身設計更為簡潔華麗、電源線內藏設計避免繁瑣,符合現代家居的時尚風格理念;防滑手柄方便安全,盡顯體貼之匠心;水燒開之後有趣的報警音,為生活增添了很多情趣。

2樓:過客

溫控開關觸點燒蝕,燒結在一起了。所以當溫度達到標定值時,溫控開關內的雙金屬片無法實現變形跳轉。這就使水壺始終處在加熱狀態。

電熱水壺燒開水對身體有傷害嗎,長期喝電熱水壺燒的開水是否會對健康有影響?

車神小北 經常喝電熱水壺燒出的開水,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嗎?後悔現在才知道 小龍女 電熱壺食品級是可以吃的,沒事 長期喝電熱水壺燒的開水是否會對健康有影響? 小紅情感解答 相信大家對電熱水壺都有一定的瞭解,平時我們在家裡面也會經常用到這個東西,那麼很多人就會產生這樣的疑問,就是長期喝電熱水壺燒的開水是否...

水壺裡的垢怎麼去除,怎麼去除電熱水壺裡的水垢

九州天極之光 檸檬除水垢 將一顆檸檬切片,放一部分在電水壺裡煮一次,水開了讓它多放一會,涼了再倒掉,裡面的水垢就掉了。這個方法比較靠譜,而且也非常的方便健康。2 小蘇打除水垢 先用電水壺燒一壺開水,在水開後放入一勺小蘇打,之後再多煮沸幾分鐘,水垢就可以去除了。或者是倒入濃度1 的小蘇打水500克,搖...

水瓶裡怎麼除去水汙,如何去除電熱水壺的水汙?

清除水瓶裡的水垢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在電熱水瓶中放入2 3小勺的漂白液,之後加上水沖洗1 2遍你就會發現水瓶中的水垢被清理的非常乾淨了,但是在清潔完水垢之後你還需要再對熱水瓶使用清水沖洗,將殘留的漂白液清理乾淨才行。2.買一袋醋,煮開後倒出,水垢就會清除。小蘇打還能清洗熱水瓶內的積垢。方法是將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