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車間除塵裝置有哪些,常用淨化車間裝置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10:18:46

1樓:我愛夏至

車間除塵裝置有:

1、機械力除塵裝置包括重力除塵裝置、慣性除塵裝置、離心除塵裝置等。

2、洗滌式除塵裝置包括水浴式除塵裝置、泡沫式除塵裝置,文丘里管除塵裝置、水膜式除塵裝置等。

3、過濾式除塵裝置包括布袋除塵裝置和顆粒層除塵裝置等。

4、靜電除塵裝置。

5、磁力除塵裝置。

除塵裝置保養:

一、除塵裝置種類繁多,型號、規格、結構效能和功能特點都各不相同。使用前需要先認真仔細閱讀說明書,避免因使用不當造成工業吸塵器的損壞及危機使用人的安全。

二、普通工業吸塵器的使用環境溫度不能超過40度,工作場所不能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要有良好的通風環境,空氣中不能有易燃、腐蝕性氣體的乾燥室內的環境中使用。

三、乾式除塵裝置不允許吸水,濕手不能操作吸塵器。如需要清潔的場所有大的紙團、塑料布或大於吸管口徑的廢料廢物,應事先清除,否則極易造成吸管堵塞。六、工業吸塵器吸取液體物質時,要將濾芯取下,並注意及時將液體排空。

四、接好地線,確保用電安全。一般的工業吸塵器每次連續工作最好不超過8小時,主要是為了防止電機過熱而燒毀。而有種特殊設計的工業吸塵器由於採用特製的散熱系統,可以連續工作36小時不停機,可以與工具機配套使用。

2樓:河北澤祥除塵器

常用的有布袋除塵器、旋風除塵器、倉頂除塵器、光氧淨化機、脈衝除塵器等。

3樓:草原狼王壯

建議採用今鈞強吹靜電除塵裝置,缺點需要一次性投入機器成本,優點除塵效率高和提高產品表面除塵質量

4樓:正音除塵環保

常用的車間除塵器有布袋除塵器,濾筒除塵器,陶瓷多管除塵器,靜電除塵器等。

1、布袋除塵器

工作原理:當含塵氣體從進風口進入除塵器後,首先碰到進風口中間的斜隔板,氣流便轉向流入灰鬥,同時氣流速度變慢,由於慣性作用,氣體中粗顆粒粉塵直接落入灰鬥,起到預收塵的作用。進入灰鬥的氣流隨後折而向上通過內部裝有金屬骨架的濾袋,粉塵**集在濾袋的外表面淨化後的氣體進入濾袋室上部的清潔室,匯集到出風管排出。

2、濾筒除塵器

工作原理:含塵氣體進入除塵器灰鬥後,由於氣流斷面突然擴大及氣流分布板作用,氣流中一部分粗大顆粒在動和慣性力作用下沉降在灰鬥;粒度細、密度小的塵粒進入濾塵室後,通過布朗擴散和篩濾等組合效應,使粉塵沉積在濾料表面上,淨化後的氣體進入淨氣室由排氣管經風機排出。

3、旋風除塵器

工作原理:含塵氣體從入口匯入除塵器的外殼和排氣管之間,形成旋轉向下的外旋流。懸浮於外旋流的粉塵在離心力的作用下移向器壁,並隨外旋流轉到除塵器下部,由排塵孔排出。

淨化後的氣體形成上公升的內旋流並經過排氣管排出。

4、靜電除塵器

工作原理:煙氣通過電除塵器主體結構前的煙道時,使其煙塵帶正電荷,然後煙氣進入設定多層陰極板的電除塵器通道。由於帶正電荷煙塵與陰極電板的相互吸附作用,使煙氣中的顆粒煙塵吸附在陰極上,定時打擊陰極板,使具有一定厚度的煙塵在自重和振動的雙重作用**落在電除塵器結構下方的灰鬥中,從而達到清除煙氣中的煙塵的目的。

5樓:九正通明除塵裝置

車間除塵裝置可以選型的主要有以下幾種分類:

1、機械式除塵裝置:機械式除塵裝置包括重力除塵裝置、離心除塵裝置和慣性除塵裝置。

2、洗滌式除塵裝置:洗滌式除塵裝置包括水浴式除塵裝置、泡沫式除塵裝置,文丘里管除塵裝置、水膜式除塵裝置等。

3、過濾式除塵裝置:過濾式除塵裝置除塵機理類似於口罩,是通過過濾材料對空氣中的飛灰顆粒進行機械攔截來實現的,另先收到的飛灰顆粒在濾料表面形成了一層粘稠的穩定的灰層,稱為濾餅或慮床,它又起了很好的過濾作用。

4、靜電除塵裝置:靜電除塵裝置的工作原理是煙氣通過電除塵裝置主體結構前的煙道時,使其煙塵帶正電荷,然後煙氣進入設定多層陰極板的電除塵裝置通道。

5、磁力除塵裝置:磁力除塵裝置原理是利用導電線圈產生磁場,吸附磁性顆粒,主要用於鋼鐵等工業廢氣。

具體選用哪種除塵裝置 可以根據你的工況、溫度、過濾材質來做決定

常用淨化車間裝置有哪些?

6樓:萬達環保淨化水裝置

簡單來說10萬級bai別潔淨室標準,du其中包括風淋室、高效送風口zhi、傳遞窗、dao潔淨工專

作台、ffu風機過濾單元、層流屬罩等內部設施。

我們擅長的就是給予客戶符合國際標準要求的各類淨化車間工程,同時應用了新型節能技術的環境解決方案;我們提供淨化車間規劃設計:百級-百萬級淨化方案、潔淨空調系統、潔淨裝飾系統;整廠節能改造、水電、純水管道、潔淨室監測、維護系統等安裝配套服務;

7樓:濟寧鈦浩機械****

無塵淨化車間進風系統要安裝,新風過濾箱,**淨化空調末端有效送風口。

有必回要時還答裝有淨化增壓箱。回風系統要安裝,回風口,過濾初效器,中效回風箱。進入潔淨工程施工公司的無塵淨化車間之前應先進入緩衝區,緩衝區門安裝電子互鎖,更衣室放置潔淨衣櫃,空氣清新機。

淨化車間的的構成是由以下各項系統組成:

(1)天花板系統;包括吊桿綱梁、天花板格仔梁,材料一般是彩鋼板與無塵板。

(2)空調系統:包括主機、風管、過濾器系統、ffu等。

(3)隔牆板:包括窗戶、門,材料是彩鋼板,但彩鋼板的夾芯有很多種。

(4)地板:高架地板或防靜電pvc地板或環氧樹脂地板。

(5)照明器具:採用無塵專用燈具。

8樓:廣東合昌

淨化車間進風需要安裝,新風過濾箱,**淨化空調末端有高效送風口,有必要時還裝有淨化增壓箱。淨化車間回風系統要安裝,回風口,過濾初效器,中效回風箱。

淨化工程中需要哪些裝置,常用淨化車間裝置有哪些?

風淋室 風淋室系列產品是一種通用性較強的區域性淨化車間裝置,安裝於潔淨室與非潔淨室之間。當人與貨物要進入潔淨區時需經風淋室吹淋,其吹出的潔淨空氣可去除人與貨物所攜帶的塵埃,能有效的阻斷或減少塵源進入潔淨區。風淋室的前後兩道門為電子互鎖,又可起到氣閘的作用,阻止未淨化的空氣進入潔淨區域。傳遞窗 傳遞窗...

最常用的驗光裝置有哪些,驗光配鏡裝置有哪些

插片箱 綜合驗光儀 串鏡 電腦驗光儀 眼底鏡 裂隙燈 角膜曲率計 瞳距尺 瞳距檢測儀 視力表 投影儀 投影視力表 焦度計 焦炮 電腦焦度計 目前高檔裝置國內的使用都可以,但是因為沒有能保證全範圍都不超差的所以沒有推薦的品牌。驗光配鏡裝置有哪些 電腦驗光儀 綜合驗光儀 插片箱 視力表燈箱 檢影鏡。電腦...

常用的除塵管道材料有哪些,常用的除塵管道材料有哪些?如何進行選擇?

易洋何工 除塵管道最常用的普通材料是q235鋼板,具有堅固 耐用 造價低 易於製作安裝等特點。進行選擇的方式滄州易洋環保科技 認為應該是按風速和粉塵性質的匹配,所過的風量越大若想均風合理直徑就越大,一般建議管徑和厚度的對比為 直徑400以下的可以採用2.75mm碳鋼板材,介於400和600mm之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