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斜線與圓弧相切的計算方法和公式

時間 2021-08-30 10:09:27

1樓:公尺果的媽媽

g2或g3 x z 的終點座標 cr= (r多少 )

需要的是圓弧的起點終點、半徑,要麼是簡單的加減法,需要在圖紙上標出來。

例如:g2 x0 z-50 cr=50

勾股定理 ,或者cad上畫出來。

圓弧順逆的判斷:

1、採用絕對值程式設計時,圓弧終點座標為圓弧終點在工件座標系中的座標值,用x、z表示。當採用增量值程式設計時;圓弧終點座標為圓弧終點相對於圓弧起點的增量值,用u、w表示。

2、圓心座標i、k為圓弧起點到圓弧中心所作向量分別在x、z座標軸方向上的分向量(向量方向指向圓心)。本系統i、k為增量值,並帶有「±」號,當分向量的方向與座標軸的方向不一致時取「-」號。

3、當用半徑只指定圓心位置時,由於在同一半徑只的情況下,從圓弧的起點到終點有兩個圓弧的可能性,為區別二者,規定圓心角≤180°時,用「+r」表示。若圓弧圓心角》180°時,用「-r」表示。

4、用半徑只指定圓心位置時,不能描述整圓。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三角函式來求,具體要看給的什麼條件才好用什麼公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數控系列知識不是我的強項,勉強回答不好

數控車床加工工件單價的計算方式,數控車床加工費如何計算的

羊初雪寸軒 機械加工的 問題是個比較複雜的問題,主要因素有以下幾點 首先是加工批量問題,單件和大批量 可能相差很大了。第二是工件的複雜程度和公差特別是形位公差,也就是精度等級,這對工件的 影響也很大。第三是當地的小時費率,也有很大的關係 還有就是材料了,是易切削程度了,這些因素都影響 的,所以 問題...

提高數控車床效率的方法有哪些,如何提高數控車床加工效率

濟寧鈦浩機械 數控車床 車削中心,是一種高精度 高效率的自動化機床。配備多工位刀塔或動力刀塔,機床就具有廣泛的加工工藝效能,可加工直線圓柱 斜線圓柱 圓弧和各種螺紋 槽 蝸桿等複雜工件,具有直線插補 圓弧插補各種補償功能,並在複雜零件的批量生產中發揮了良好的經濟效果。通常影響模具高速度 高質量加工的...

數控車床與數控銑床的機床原點是如何規定的 參考點是如何規定的

1 機床原點的設定 機床原點是指在機床上設定的一個固定點,即機床座標系的原點。它在機床裝配 除錯時就已確定下來,是數控機床進行加工運動的基準參考點。1 數控車床的原點 在數控車床上,機床原點一般取在卡盤端面與主軸中心線的交點處,見圖1.9。同時,通過設定引數的方法,也可將機床原點設定在x z座標的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