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元件為什麼要含金?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8-30 09:47:58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電子工業的發展,目前,絕大多數的中高階電器都有含金部件,只不過普通人無法識別。通常含金部件都是表面鍍金,如手機上,電腦板卡上。亦有一些是金銅合金,如飛機、賓士寶馬汽車上,就有這種金銅合金的部件,含金量能達到50%,但這種金銅合金只用於超高階的領域,並不多見。

比較多見的是銅鍍金、少部分有鐵鍍金、鋁鍍金等,至於塑料鍍金,亦是以銅為基體的。

那麼為什麼多數中高階電器都要將元器件鍍金呢?原因很簡單,現在電子工業越來越向精密化發展,精密化首先需要解決的一個問題就是必須保證電器接觸良好,如果接觸不好,那麼可靠性就無從談起了。舉個例子,我們常見的手機sim卡,就是銅鍍金的,退一步講,如果不鍍金,那麼時間一長,再加上外界環境,比如溫度,如說電池漏液等干擾,銅就會迅速氧化,表面會產生一層氧化膜,sim卡跟手機就無法很好的接觸,所以必須要鍍金。

除此之外,因為**導電性延展性跟韌性良好,故可以拉成很細的金線,所以很多中高階晶片內部,就密密麻麻的排列有很多細細的金線。我們很常見的二極體(led),裡面發光的就是金線。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導電性好啊,而且長期使用比較比較穩定。

手機中有哪些電子元件?哪些元件含***啊 ? 謝謝咯

3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有這個意向,目前正在查資料。比如說用什麼熔煉爐,怎麼樣攫取等。和手機主機板各種金屬的含量等等^

含金電子元件有哪些,電子元件為什麼要含金?有什麼作用?

嘿丶你的小內 含金的元件有鉑銠合金 熱電偶 三元鉑網 鉑網灰 硝酸氧化爐灰 鈀 網 k金 金鉑噴絲頭 鉑銥合金 鈀銥合金 金鈀催化劑 合金坩鍋 銀鈀漿料及各種邊角料等 金是一種金屬元素,化學符號是au,原子序數是79。單質 遊離態形式 通稱 是一種廣受歡迎的 在很多世紀以來一直都被用作貨幣 保值物及...

這個是什麼電子元件有什麼用,這個電子元件有什麼作用

終成一對蝶 這個是電感電感 inductance 是電子電路或裝置的屬性之一,指的是 當電流改變時,因電磁感應而產生抵抗電流改變的電動勢 emf,electromotive force 電路中的任何電流,會產生磁場,磁場的磁通量又作用於電路上。依據楞次定律,此磁通會藉由感應出的電壓 反電動勢 而傾向...

電腦主機板上有個電子元件燒了不知道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來自章華寺筆下生花的魏延 是電感,電感和電容都是電路中的儲能元件。電感的作用是在電流變化的時候產生電壓,電容的作用是在電壓變化的時候產生電流。其實就是穩壓的作用。電感才幾元錢,花20塊錢,找維修電子產品,有電烙鐵 吸焊器這樣工具的,給更換乙個 不知道是你是怎麼把它弄燒的 或者是你是怎麼知道它燒毀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