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軍途中打綁腿有什麼作用?行軍時為什麼要扎綁腿?

時間 2022-12-04 04:10:05

1樓:雪雪不是雨

可以防止士兵的小腿被路上的草木刮傷和蚊蟲叮咬,而且可以防止靜脈曲張,提高行軍速率,打綁腿的繩子還可以用來包紮受傷的地方。

2樓:技術小輝

提高耐力。因為行軍途中打綁腿,可以讓肌肉更緊繃,減少疲勞感,所以可以提高耐力。

3樓:樂清

1.減少小腿的肌肉痠痛,同時便於行軍時的對小腿的保護,不被樹林或者山坡上的樹枝和其他東西劃傷,尤其是衝鋒和急行軍時。

2. 防止蚊蟲或者毒蛇等的叮咬。

4樓:短笛大魔王

打綁腿後,褲腿不再寬鬆,減少了摩擦,從而加快行進速度。再是可以有效地防止蚊蟲叮咬。

5樓:前哨迷彩

為何二戰的士兵,大多都會用綁腿,有什麼用處嗎?

行軍時為什麼要扎綁腿?

6樓:匿名使用者

綁腿自古代兵戰就有,之所以沿襲到現在還被應用原因在於它的好處實在太多,特別是在山岳叢林地區作戰效果尤顯:

1、打了綁腿後開始有不習慣的腿肚子漲,幾天後感到很舒服,特別是在登山時感到小腿不酸累,有防止血脈下積而引起的漲疼;

2、山地行軍,山蟲螞蝗隨時順著褲管爬進去咬吸,打了綁腿後至少讓它多爬好幾里地(蟲蟲的路途),且有效防止荊棘樹枝刺扎與牽掛;

3、如果負傷骨折三角巾急救包不管用時解下綁腿布起到固定骨頭的作用;

4、在遇到山岩陡坡需要攀爬降落時將幾根綁腿布連線絞成繩索作牽引用;

5、如果有戰士負傷無擔架後送時,砍兩長兩短的樹枝將幾副綁腿布製作成簡易擔架;

6、有幸抓到對方的倒霉蛋將綁腿捆個結結實實,保管他解脫不了;7、有遇到需要捆紮的東西那綁腿布是有效的替代。

7樓:北斗觀察者

八路軍為何要「綁腿」?這些功能相當實用,但深究原因令人心酸。

為什麼以前的士兵要打綁腿,綁腿有什麼作用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以前的士兵要打綁腿,綁腿有什麼作用呢?

答:爬山或者行軍時打綁腿的作用有:1、可以防止水腫。2、可以減輕肌肉的震動。3、可以防止肌肉的受傷,起到保護小腿的作用。4、還可以避免小蟲爬入褲腿中。

9樓:前哨迷彩

為何二戰的士兵,大多都會用綁腿,有什麼用處嗎?

古代綁腿行軍的作用是什麼

10樓:澱青海棠

扎綁腿的好處。

綁腿自古代兵戰就有,之所以沿襲到現在還被應用原因在於它的好處實在太多,特別是在山岳叢林地區作戰效果尤顯:

1、打了綁腿後開始有不習慣的腿肚子漲,幾天後感到很舒服,特別是在登山時感到小腿不酸累,有防止血脈下積而引起的漲疼;

2、山地行軍,山蟲螞蝗隨時順著褲管爬進去咬吸,打了綁腿後至少讓它多爬好幾里地(蟲蟲的路途),且有效防止荊棘樹枝刺扎與牽掛;

3、如果負傷骨折三角巾急救包不管用時解下綁腿布起到固定骨頭的作用;

4、在遇到山岩陡坡需要攀爬降落時將幾根綁腿布連線絞成繩索作牽引用;

5、如果有戰士負傷無擔架後送時,砍兩長兩短的樹枝將幾副綁腿布製作成簡易擔架;

6、有幸抓到對方的倒霉蛋將綁腿捆個結結實實,保管他解脫不了;

7、有遇到需要捆紮的東西那綁腿布是有效的替代。

11樓:張孫興

兵貴神速,古代步兵的行軍速度往往決定一場戰爭的勝負,古代的衣服大多是寬衣大袖,綁腿行軍的話,乙個是有利於褲管的收攏,提高行軍速度,再乙個不易產生衣袂當風的效果絆倒同伴,再乙個可以防止蚊蟲蛇蟻的滋擾。還有乙個功能就是可以在發生意外的時候充當包紮用的止血帶或者骨折捆縛帶。必要的時候也可以幫助士兵綴連而後成為攀援的工具!

軍人綁腿的布帶有什麼用?

12樓:在千絲巖思索的超人

軍人綁腿,古已有之,並延習至近現代。

軍人綁腿的好處很多,特別是在山岳叢林地區作戰,效果尤顯。舉例如下:

1、打了綁腿可以有效防止長距離行走產生的靜脈曲張,使軍人行軍時小腿不酸不累;

2、山地行軍時,綁腿可以防止山蟲、螞蝗等順著褲管爬進去咬吸,並有效防止荊棘樹枝等的刺扎與牽掛;

3、萬一負傷或者骨折,在急救品不夠時,解下綁腿布,可以暫時起到包紮或固定骨頭的作用;

4、在遇到山岩陡坡等地形,需要攀爬降落時,將幾根綁腿布連線起來,絞成繩索,可以作牽引用;

5、如果有戰士負傷又無擔架運送時,砍兩長兩短的樹枝,將幾副綁腿布,可以製作成簡易的擔架;

6、若抓到敵方的俘虜,可以用綁腿將其捆起來;

7、若遇到其他需要捆紮的東西,綁腿布是有效的替代品。

現代戰爭主要依靠機械化部隊,軍人一般不需要徒步長途行軍了,後勤醫療保障也比較充足,所以,綁腿就沒有必要了。

13樓:巴黎麟爪

天天長距離行走,人的下肢容易得靜脈曲張,以前沒有摩托化機械化的時候,部隊的機動就靠士兵的腳板,打綁腿就可以可以避免。

現在的士兵遠距離都是借助於交通工具,只在某些戰鬥行動中下車徒步,就沒必要再打綁腿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基本功,保護小腿。

打仗時扎綁腿有什麼用?

15樓:曉秋槓槓

1、整潔緊湊,便於行軍作戰中行走奔跑。

2、保護腿部,山區和叢林行軍作戰時不被外物掛碰,休息時還能防蟲。

3、作戰中受傷可以用此包紮傷口。

16樓:壓寨土匪

防止長時間行軍小腿浮腫。可作為臨時包紮帶用。 現在軍隊都是摩托化行軍,所以就取消了綁腿。

17樓:布山槐

為了保護腿不被樹枝 碎彈片劃傷。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雜物掛住褲子,雜物也不會進去!

過去為什麼當兵的要打綁腿

19樓:美麗新娘在**

1、主要是為了方便,走起來不礙事。

2、那時候襪子不能鬆緊,綁起來可以防止襪子往下掉。

3、有時候能放匕首,等**裝備。

綁腿的優點(野戰軍):

1、保護軍褲,在過去軍隊得不到很好的補給,褲腿被破損不能及時更換(特別是野戰軍,乙個個的像叫丐幫一樣,成何體統),所以綁腿起到了保護主要軍用物資——褲子的作用。

2、綁腿起到了繩索的作用,還記得高中課本裡講到一位受傷的紅軍戰士被另外兩個士兵用綁腿搬運的情節嗎。如果你穿著戰鬥靴,到那裡弄繩子去,難道用鞋帶嗎。

3、新式綁腿有著戰鬥靴不可比擬的優點,緊急情況下(比如著火),新式綁腿可以快速脫去而留下鞋子,而不必像穿著戰鬥靴的士兵一樣將整個靴子脫去,而是去戰鬥力。

4、保護腳踝,因為綁腿在固定的時候可以拉的更緊一些,對腳踝的保護作用優於戰鬥靴。

5、防止小腿因長途行軍浮腫。

6、叢林行軍時可以有效防止蟲蟻,螞蟥從褲腳爬上去。

7、行軍時可以防止軍褲褲腳相互摩擦拍打發出聲音,人少行軍聲音是不怎麼明顯,如果人多一起行軍的話那聲音就了不得了。

20樓:兩隻小花狸

綁腿最主要的作用是因為人在長期作戰中,尤其是運動戰,人體血液將會在腿部沉積,形成浮腫,一定浮腫,腳就會對地面非常的敏感,甚至不敢著地,綁腿可以壓制,並且限制浮腫的產生。

所以美軍很多作戰單位都是八寸靴。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好看,而且可以當國旗用。

22樓:我的天哪

跑起來帶勁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就像我跑步之前把鞋帶繫緊,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過去當兵的要打綁腿,有什麼用處,現在為什麼不打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打綁腿的作用在於束縛小腿,防止長距離行軍後血液淤積於小腿,造成疲勞。

以前行軍基本靠走,現在基本實現機械化了,乘車作戰,所以不用了。

為什麼以前的士兵要打綁腿,綁腿有什麼作用呢

為什麼以前的士兵要打綁腿,綁腿有什麼作用呢?答 爬山或者行軍時打綁腿的作用有 1 可以防止水腫。2 可以減輕肌肉的震動。3 可以防止肌肉的受傷,起到保護小腿的作用。4 還可以避免小蟲爬入褲腿中。為何二戰的士兵,大多都會用綁腿,有什麼用處嗎?過去中 人為什麼要打綁腿?解放軍仍然在使用綁腿。特別是在 確...

愛苗有什麼作用,打花生愛苗起什麼作用

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剛剛開始談情說愛的那一陣子,約會時我們要求他提前到達,下雨時,我們希望他拿一把雨傘出現在公司 單位 門口,生日時對他給不給過生日,也非常在意,然而一旦真正地相愛,這一切好像可有可無了,只要有愛的存在,誰會計較外在的東西呢?我們不計較這些,其實就是愛在起作用!愛情使者丘位元問愛神...

做饅頭加鹽有什麼作用,發麵時加鹽起什麼作用

做饅頭加鹽,是為了增加麵糰的韌性和筋度。一斤麵粉鹽加3g即可,不會有鹹味。原料 麵粉500克,水230克,鹽3克,白糖10克,酵母5克。做饅頭具體步驟 1 在麵粉裡放入鹽,白糖,攪拌均勻 2 酵母放在溫水裡化開,然後靜置幾分鐘,等酵母被啟用 3 麵糰先拌成雪花狀,然後揉成光滑的麵糰,一定要揉到面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