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在軟體開發中的作用是什麼呢

時間 2021-08-14 09:01:49

1樓:海洋

沒有資料庫就沒有軟體,軟體都是管理存放資料的,沒資料庫之有個空殼有什麼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資料庫就是放資料的

3樓:鳳光濟

資料庫,顧名思義,是存入資料的倉庫。只不過這個倉庫是在計算機儲存裝置上的,而且資料是按一定格式存放的。

當人們收集了大量的資料後,應該把它們儲存起來進入近一步的處理,進一步的抽取有用的資訊。當年人們把資料存放在檔案櫃中,可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資料量急劇增長,現在人們就借助計算機和資料庫技術科學的儲存大量的資料,以便能更好的利用這些資料資源。

要是下定義的話,就應該是:指長期儲存在計算機內的、有組織的、可共享的資料集合。

資料庫包含關聯式資料庫、物件導向資料庫及新興的xml資料庫等多種,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是關聯式資料庫,若在關聯式資料庫基礎上提供部分物件導向資料庫功能的物件關聯式資料庫。在資料庫技術的早期還曾經流行過層次資料庫與網狀資料庫,但這兩類資料庫目前已經極少使用。

參考資料

資料庫在程式開發中起到什麼作用? 20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顧名思義就是儲存資料的地方,軟體的資料庫和電腦的硬碟差不多的功能!!

5樓:花弄影

資料庫的用處很多.舉乙個簡單的例子吧.比如現在用asp.

net做乙個**就要用到資料庫.例如你要進入乙個**進行瀏覽等等,第一步你要進行註冊對吧?當你註冊成功後,你註冊的內容就會存放在這個**的資料庫中.

第二步你要登陸這個**,它就會在資料庫中找到你前面註冊時的記錄.如果的確有你的記錄,那麼你登陸就成功,可以進入該**了.

6樓:茫野山莊

軟體都要用到資料

資料可以儲存在。txt excel 很多地方用資料庫後很多好處 比如安全,資料之間的關係,支援遠端訪問,查詢,修改,刪除資料方便 等

你可以查查用資料庫的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資料庫就是用來存放你程式所需要的資料的,比如你要做使用者管理,那麼使用者的帳號、密碼等資訊就可以存放在資料庫庫中,這樣就可以持久的儲存使用者的資訊,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用檔案來儲存這些資訊,但是,你要花很多的時間去開發乙個檔案的管理程式出來,用於操作你的檔案,比如,使用者要修改資訊,你就要去修改你檔案中的記錄了,而且還考慮到安全問題,所以這是很複雜的,你選擇了用資料庫來管理你的資訊,那你就不用去做這些複雜的工作了,你只需要在你程式中用一些簡單的sql語句就能更改資料庫中的記錄,然後在需要用的地方用select語句從資料庫中去資料了,你好考慮一下就能理解他的強大的用處了。

資料庫在軟體開發中的作用是什麼?

資料庫對計算機應用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資料庫在軟體開發中起到什麼樣的作用

顧名思義,資料庫就是用來存放你程式所需要的資料的,比如你要做使用者管理,那麼使用者的帳號 密碼等資訊就可以存放在資料庫庫中,這樣就可以持久的儲存使用者的資訊,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用檔案來儲存這些資訊,但是,你要花很多的時間去開發一個檔案的管理程式出來,用於操作你的檔案,比如,使用者要修改資訊,你就要去修...

資料庫系統的核心軟體是什麼,資料庫的核心軟體是

資料庫系統的核心是資料庫管理系統。全國vf二級考試考過的這道題,答案就是資料庫管理系統。1.資料庫管理系統常見的資料模型有層次模型 網狀模型和 關係模型 共3種。2.計算機網路是由負責資訊處理並向全網提供可用資源的資源子網和負責資訊傳輸的 通訊 子網組成。3.在瀏覽網頁時,滑鼠指標變成手形 手 說明...

Oracle資料庫中rowid什麼作用謝謝

標識表中每條資料實際的實體地址。 rowid是資料的詳細位址,通過rowid,oracle可以快速的定位某行具體的資料的位置。rowid可以分為物理rowid和邏輯rowid兩種。普通的堆表中的rowid是物理rowid,索引組織表 iot 的rowid是邏輯rowid。oracle提供了一種u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