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伺服器電腦ip地址之間的關係

時間 2021-08-11 18:32:5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這裡面缺少一樣最基本的東西,計算機,區域網是由計算機組成的,把很多臺計算機通過交換機連線在一起(用網線或其它傳輸介質如光纖和無線)之後,他們在物理上就組成了一個區域網了,不過還有一個前提,就是每臺計算機上要配置合理的ip地址。說到ip地址,就要說說tcp/ip協議,在這裡,請忘掉術語,tcp/ip中一共要設定4項內容,ip地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和dns,ip地址就是計算機在網路上的一個身份證,計算機要想到網路中訪問(進行通訊或資料傳輸)必須要有一個合法的身份,沒有ip就是“黑人”,不能通訊,有了ip但不“合法”(不屬於本網路,這和你拿著你們公司的工作證到cia總部,他們肯定不認你是一個道理),也不能通訊。子網掩碼是個界碑,它界定了你所處的網路有多大,也就是說能容納多少計算機(如:

255,163,我們把這個叫域名,有人發明了dns,我們叫他域名解析,dns是一個網路服務,dns伺服器知道天下所有的域名他們的伺服器的ip地址是多少,怎麼知道的先不說。所以我們在訪問sina.com的時候,計算機首先要去問dns伺服器這傢伙的ip是多少,問到了,再拿著ip地去訪問。

所以你的tcp/ip中不設定dns,你在ie裡輸入域名就打不開**。再說伺服器,伺服器是個計算機,是個大計算機,是個效能比較好的計算機,他上面裝著各種各樣的程式,這些程式專門為其它計算機提供服務,比如剛才說的dns伺服器就是專門為人提供域名解析的服務,還有web伺服器,專門為人提供**訪問的服務。還有mail伺服器提供電子郵件服務,dhcp伺服器專門為人提供分配ip地址的服務等等。

路由器和交換機不同,交換機作用是把計算機連起來,組成區域網,路由器是交不同的網路連起來組成網際網路。也就是說,路由器負責網路和網路之間的通訊。網際網路是由很多路由器把很多區域網連線起來構成的。

說的有點白話,你要是寫**的話就自己組織一下吧,希望你能夠理解並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天天動態ip,線路多,**也不貴 質量也挺穩定的

主要不是軟體哪個好,而是更適合你的工作,

國內動態,5000+線路,方便

什麼是ip地址和域名?它們之間有怎樣的關係?如何進行轉換?

3樓:111111前的

1、ip地址就是每臺電腦在網路上的地址,由阿拉伯數字組成。

2、域名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internet上某一臺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

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有時也指地理位置),通常有一串字元和字尾組成,常見的字尾有,com,net,cn。可以簡單理解為通往使用者**的路。

伺服器是開展網路業務所必須的,ip是伺服器所必須的,域名是輔助開展網路業務的,沒有伺服器存在資料,就無法展示使用者的資訊,沒有ip就無法使用伺服器,沒有域名無法讓使用者快速的記住。

4、轉換方式:

需要利用域名伺服器。域名伺服器上執行著一個資料庫系統,資料庫中儲存著域名地址與ip地址。使用者主機需要把域名地址轉化為ip地址時向域名伺服器提出查詢請求,然後域名伺服器根據使用者請求進行查詢並把結果返回給使用者主機。

4樓:

ip地址,是指網際網路協議地址,為網際網路上的每一個網路和每一臺主機分配一個邏輯地址,以此來遮蔽實體地址的差異。

域名,又稱網域,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internet上某一臺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用於在資料傳輸時對計算機的定位標識。

域名與ip地址之間的解析是多對一,也就是說多個域名可以解析到一個ip地址上,但是一個域名不能解析到多個ip地址上(理論上)。

域名伺服器完成域名地址到ip地址轉化的計算機,而域名伺服器上執行著一個資料庫系統,資料庫中儲存著域名地址與ip地址。

使用者主機需要把域名地址轉化為ip地址時向域名伺服器提出查詢請求,域名伺服器根據使用者請求進行查詢並把結果返回給使用者主機。

擴充套件資料

ip地址型別

1、公有地址

公有地址(public address)由inter nic(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因特網資訊中心)負責。這些ip地址分配給註冊並向inter nic提出申請的組織機構。通過它直接訪問因特網。

2、私有地址

私有地址(private address)屬於非註冊地址,專門為組織機構內部使用。

以下列出留用的內部私有地址

a類 10.0.0.0--10.255.255.255

b類 172.16.0.0--172.31.255.255

c類 192.168.0.0--192.168.255.255

5樓:web民工

簡單地說ip地址是伺服器在網路中的地址,由於是一串數字這樣並不好記這樣便有了域名,用ip地址繫結域名,鬱悶解析到ip,這樣就可以用鬱悶訪問伺服器了,一個ip可以繫結多了域名,但是一個域名不能同時解析到多個ip地址下。

6樓:康春厹

ip地址就是一組阿拉伯數字 就是每臺電腦在網路上的地址因為電腦之認識數字 而且是二進位制的數字,

我們很難記住那一串的數字 於是就用字母和數字的結合 產生域名 也就是**

把域名和ip地址繫結 我們就可以訪問那個**了

伺服器ip和網路ip有什麼不同

7樓:

伺服器是網路的一部分,所以伺服器ip是網路ip的子集

8樓:nice廈門老司機

你可以這樣copy理解,伺服器bai端ip相當於你們住宅樓的號碼du,一個住宅樓和外界聯zhi系是通過dao主幹網路,但是住宅樓內部再分就是客戶端ip,這個ip是依靠在伺服器ip下面的,無法單獨存在。

可能客戶端ip你和世界上其他的電腦相同,但是伺服器ip不可能重複。

9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轉換器多個地區

500多個城市

每天不足

多個地區任意使用

開CS1 6網際網路伺服器賺錢嗎 怎樣賺錢

架設cs伺服器比較麻煩 具體看前面的帖子 賺錢你可以看豆客和175pt 這兩個就是賺錢最好的例子。你說的是架設伺服器,這個具體怎麼搞不知道 但如果你想架設首先電腦配置要高,網速要快 別人玩才不會ping高或者跳ping 要假設網路伺服器 光纖10兆以上,伺服器要流暢!配置要好,太差就會造成伺服器的不...

網際網路根伺服器有多大,網際網路的根伺服器在哪裡?

很大,估計有全球的都有,來自各地的網際網路地方,所以具體數字不一定。你告訴我在 我去幫你量一下!網際網路的根伺服器在 網際網路總伺服器,其實就是根伺服器。訪問 的時候,要經過乙個由 到ip的轉換過程,這個過程是通過訪問dns,也就是網域名稱伺服器來完成的。由於網際網路的發展由美國開始,因此美國一直保...

移動網際網路運營服務需要哪些資質,網際網路公司需要辦理哪些資質

於少龍 移動網際網路運營服務說的就是增值電信業務中的移動網sp業務,這種業務資質叫做sp經營許可證,根據業務範圍可分為全網sp許可證和地網sp許可證,資質不同那審批部門也是不一樣的,全網sp許可證是在工信部,地網sp許可證是在各省的通訊管理局,申請材料也是不一樣的具體所需的資料如下。全網sp許可證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