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因為錯別字引起的笑話,要很多!不要只有的!我急用啊

時間 2021-08-11 18:16:26

1樓:小毛驢

一個鄉里開會,由於諧音,村長說:“兔子們,蝦米們,不要漿瓜,鹹菜太貴了。”(同志們,鄉民們,不要講話,現在開會了。

)主持人說:“鹹菜請香腸漿瓜。”(現在請鄉長講話。

)鄉長說:“兔子們,蝦米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同志們,鄉民們,今天的飯夠吃了、大家都用大碗吧)

因為錯別字引起的笑話(至少3篇)

2樓:小肥楊媽媽

1、令對今說:別忙著追劉翔啦,鞋都跑丟了!

2、尺對盡說:姐姐,結果出來了,你懷的是雙胞胎。

3、虧對誇說:兄弟,記住嘍,要是有人誇你,你就準備吃大虧吧!

4、乒對乓說:孩子他媽,別生氣了,咱倆腿都這樣了,還是湊合過吧!

5、臣對巨說:和你一樣的面積,我卻有三室兩廳。

6、坐對叢說:兩人坐一根杆不累呀,上我們這個土堆上歇一會吧!

8、兵對丘說:看看戰爭有多殘酷,兩條腿都炸飛了!

9、內對肉說:家裡那麼窮啊,兩個人才蓋一個被子!

10、大對爽說:孩子,這次考試一共才幾道題呀,你就給爸爸錯了四道?

11、旭對旯說:別拿腦袋頂著孩子了,還是抱一會吧!

12、佔對點說:行啊,買小轎車了?

13、外對處說:要想不受處分,手就別伸那麼長!

14、牛對升說:哥們,咋讓人給撞倒了?

15、日對曰說:兄弟,該**了!

內容拓展:

1、錯別字,顧名思義是指錯字和別字。別字在古代也稱作"白字"。所謂"白字先生",就是經常讀錯字或寫錯字的人。

錯別字的出現,原因有主觀的,也有客觀的,主觀原因是自己不重視,認字不細心,不會寫也不查字典,粗枝大葉,草率從事。

2、主要因為許多人認為寫漢字是個人的小事,少一筆多一筆沒有什麼關係,只要自己或別人能看懂怎麼寫都行;或者有的人根本沒有掌握一些字的結構和寫法,當然有時也有會寫某字,但下筆時誤寫的情況。如有人把"武"的部首"弋"寫成"戈",把"蟲豸"寫作"豸蟲",或者把"鍥而不捨"寫作"契而不捨"等等。有些人,特別是個體商店的經營者,因貪圖方便而寫了一些不規範的簡化字或別字。

3、如有人將"酒"寫成"氿",把"餅乾"寫成了"並幹",把"餐廳"寫成了"歺廳"這種情況更是司空見慣的。還有就是一些商家為了讓廣大消費者對其產品有更深刻影響,故意寫錯字,如"咳不容緩"、"默默無蚊"。

3樓:愛無界大本營

gftsgfdydgdhdgddg***ygdgdhg

急求!速度!!我要蒐集因為寫錯、讀錯漢字而發生的笑話或造成不良後果的事例!

4樓:匿名使用者

> > 1.好懷念小時候:記得小學老師罵我:“我一巴掌把你踢出去!”當時我想笑卻不敢笑。

5樓:阿狸果

有一個小學老師,有一天學校大掃除,他組織同學們進行搞衛生。他站在講臺上,說道:“一組擦窗,二組洗牆,三組掃地,四組拖地。

全部給我死乾淨!”(翻譯:“全部給我洗乾淨!”)

6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笑話

小王,剛買了輛奧拓,半夜在清靜的三環路上試試車,他正開得高興,一輛大奔從後面超上來,要超過的時候,開大奔傢伙,伸出頭來,衝小王喊了一句:“夥計,開過大奔嗎!”,然後就一溜煙開遠了,小王半天才回過味兒來,開大奔,有什麼了不起的,啊,呸。

一會兒小王就忘了這事,高高興興的又開了一圈兒。他正高興呢,那輛大奔又從後面開過來了,好像也在遛車,超車時,開大奔的傢伙又衝小王喊了一句:“夥計,開過大奔嗎!

”。這下氣著了小王,加速想追,可是也追不上呀,幹氣也沒辦法。

沒開多遠,小王樂啦,那輛大奔撞在護欄上了。哈哈,小王也停下車,他要去看看那個囂張的傢伙的熊樣,他來到車旁,看見那傢伙還好,受傷不重,看見他走過來,張嘴又說了:“夥計,開過大奔嗎!

”。小王差點氣背過氣去,可這傢伙下面又說了,小王就真背過氣去了。 他說:

“夥計,開過大奔嗎?剎車在哪兒呀?”

臥春 (我蠢)

臥梅又聞花,( 我沒有文化),

臥石繪中天. (我只會種田).

魚吻臥石水, (欲問我是誰),

臥石答春綠. (我是大蠢驢).

一日與一外國朋友去館子吃水餃

漂亮的服務小姐前來詢問.朋友總是不放過任何練習漢語的機會, 搶著說,“睡覺”多少錢?

小姐大窘,既而十分生氣, 我趕忙解釋,他是問水餃多少錢.

.....

餃子端上來,我問他要不要芥茉.

他又招來小姐,請問有沒有“節目”啊?

小姐爽快的說,“有啊,您想要點什麼樣的節目啊? ”

“就是那種黃色的啦...”

某潮汕地區領導熱情地招待領外省參觀的客人上船遊覽時,很認真的說:"今天風大浪大,大家吃點避孕藥(藥名"避

暈"),免的大家頭暈."眾人臉紅.然後,該領導有熱情的招呼大家:"來來來.請到床頭(船頭)來,坐在床頭(船頭)看嬌妻

(郊區),真是越看越美啊!

雲南 有兩個雲南人到北京去玩,聽說北京烤鴨很出名,就決定去吃.剛坐下其中一個就對服務員說:"去那兩隻烤鴨來甩

甩!"等了一會,他們見那個服務員提了一隻烤鴨在他們面前晃了晃,就走了.有一個等不及了,就把服務員叫來問為

什麼不給他們上烤鴨,那個服務員說:"你不是叫我提有隻烤鴨來甩甩的麼 ?"

注:("甩甩"在雲南方言中指的是"吃")

河南 老董是河南人,來到南方吃早點,一進門就問:"小姐.睡覺(水餃)多少錢一晚(碗)?"服務員很不高興,就說:"沒有.只有

饅頭."老董說了:"哦,摸摸(饃饃)也行."服務員極為惱怒,罵到:"流氓!"老董極為驚訝:"六毛?太便宜了!"

四川 某士兵被俘虜了,長官答應滿足他3個願望再殺他.

士兵說我要和我的馬說幾句話.敵人答應了.

次日,馬回來了,帶回來一個美女.士兵和女的共渡良宵.

長官說還有兩個願望,士兵說我 要和我的馬說幾句話.敵人答應了.

次日,馬回來了,又帶回來一個美女.士兵又和美女共渡良宵.

長官說你還有最後一個願望.士兵還是說我要和我的馬說幾句話.

長官很奇怪就前去馬廄偷聽.看士到士兵揪著馬耳朵,大叫:"我是叫你去帶一個女(旅)的人來,不是一個女的人!"

廣西 有些廣西人講普通話,咬字不準,常常帶明顯的地方口音!普通的是將:空讀成公,口讀成狗,風讀瘋,由此鬧出以下

笑話 有朋友遠到,一般吃飯必上一盤田螺,主人夾起一顆一看說:公的!便棄之,又夾起一個又道:又是公的!嘴裡不短嘀

咕:又是公的!朋友非常驚訝,心想:厲害!廣西人厲害!連田螺的公母都看的出來!

也是請朋友吃飯,廣西人有點感冒,發現自己坐在空調風口下,便說:我感冒,不能坐在瘋狗邊.講完就換坐了,朋友

不樂意了,啥意思?我是瘋狗??

有一位記者**採訪人事局,

卻不小心打到了糧食局。

記者問:“請問是人事局嗎?”

有個人回答:“不是。”

記者耳背,便再問了一次。

那人大聲說:“我不是人事局,我糧食局!”

由於太過緊張,竟說成了:“我不是人,是豬,我娘是豬!

因為寫錯別字,讀錯漢字而發生的笑話或悲慘的事!!急!! 10

7樓:匿名使用者

新上任的知縣是山東人,因為要掛帳子,他對師爺說:"你給我去買兩根竹竿來."

師爺把山東腔的"竹竿"聽成了"豬肝",連忙答應著,急急地跑到肉店去,對店主說:"新來的縣太爺要買兩個豬肝,你是明白人,

心裡該有數吧!"

店主是個聰明人,一聽就懂了,馬上割了兩個豬肝,另外奉送了一副豬耳朵.

離開肉鋪後,師爺心想:"老爺叫我買的是豬肝,這豬耳朵當然是我的了……"於是便將獵耳包好,塞進口袋裡.回到縣衙,向知縣稟道:"回稟太爺,豬肝買來了!"

知縣見師爺買回的是豬肝,生氣道:"你的耳朵**去了!"師爺一聽,嚇得面如土色,慌忙答道: "耳……耳朵……在此……在我……我的口袋裡!"

8樓:盪漾天涯身已老

老師放學前給學生講話:明天教委來校檢查,明天一定要穿校服,記住,有事一定要寫假條。小明同學平時不好好學習,總寫大白字。

這天他有事真的不能上學了,於是寫了一假條,讓同學捎給老師,老師一看,嚇壞了,但見假條全文如下:“老師您好!我上午上我爸單位給他送終,下午一定穿孝服上學”。

還上什麼學啊,人家裡出了這麼大的事兒,老師連忙代上幾個班幹部來到他家,以示關懷,附代哀思。到他家一看,啥事沒有,後來得知都是假條若的禍。看官必曉得,送終和送鍾;不可亂用;孝服和校服,豈能等同?!!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有個富人識字不多,花錢買了個縣官。上任第一天就升堂問案,師爺遞上犯人花名冊,並將犯人帶至堂上。第一個犯人名叫冉佳俊,縣官看了冉佳俊三個字,有點兒納悶兒,怎麼起了個名字叫再往後。

(古代繁體字後與俊形似)但第一天問案,顧不了那麼多,怎麼也得顯一顯老爺的堂威,便一拍驚堂木:“再往後”。冉佳俊一聽也有點兒納悶兒,往常過堂都是先叫名字,怎麼今天新縣官老爺讓我往後退。

心想也許是老爺的新規矩,就往後退了一步。縣官一看有點兒著急,我叫你的名字,你不答應,反而退了一步。又一拍驚堂木:

“再往後”。冉佳俊慌忙往後又退一步。縣官真急了,心想第一天問案就給我找彆扭。

大吼:“再往後”。冉佳俊一看老爺真急了,就哭喪著臉說:

“老爺不能再退了,後面是牆了”。縣官說:“我叫你的名字”。

“老爺小人不叫再往後,叫冉佳俊”。縣官一聽,臉就紅了。又一拍驚堂木:

“俊什麼俊,滿臉麻子”

有一戶潘姓人家,長輩過世。

家祭時,請來了一位鄉音很重的老先生來當司儀。

訃聞是這麼寫的:

孝 男:潘根科

孝 媳:池氏

孝孫女:潘良慈

孝 孫:潘道時

但這位老先生老眼昏花又發音不標準。

當他照著訃聞唱名時,凡是字面上有三點水的或左邊部首都漏掉沒看到。

於是就給他念成這樣子:「孝男,翻…… 跟……鬥……」孝男一聽,直覺得很奇怪,但又不敢問,於是就翻了一個跟斗。

接著又說:「孝媳,也……是……」

孝媳一聽:「我也要翻啊?」於是孝媳也翻了一個跟斗。

再來:「孝孫女,翻兩次。」

孝孫女一聽,想想爸媽都翻了,我也翻吧!於是就翻了兩個跟斗。

此時孝孫心想:「老爸、老媽都各翻一次,姐姐也翻兩次,那麼我要翻幾次?」心裡想著想著就開始緊張了:「怎麼辦?」只見老先生扯開喉嚨,大聲念出:

「孝孫……翻……到……死……」

因為錯別字發生的笑話十則短的

10樓:甜蜜糖手工屋

睡的是火坑|有一個小夥子不愛學習,進城裡打工,往家寫了封家書寫到:“爸爸媽媽,過得很好,吃的是白饃,睡的是火坑我在這裡),可是前兩天下雨,我才發現我沒命傘)了,你們快給我送命來!”二老一看當場暈倒。

11樓:

有一個小夥兒學習不好,給家裡寫信不成。於是他寫了一封家書:“ 爸媽,最近下雨,所有的命(傘)都壞了,我發現我沒命(傘)了,你們寄點線(錢)給我買命吧。”

錯別字笑話,因為錯別字引起的笑話(至少3篇)

放的步伐的不符 笑話 一個口音很重的縣長到村裡作報告 兔子們,蝦米們,豬尾巴!不要醬瓜,鹹菜太貴啦!翻譯 同志們,鄉民們,注意吧!不要講話,現在開會啦!縣長講完以後,主持人說 鹹菜請香腸醬瓜!翻譯 現在請鄉長講話!鄉長說 兔子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翻譯 同志們,今天的飯夠吃了,大家都是...

大家有沒有關於錯別字的現實笑話?

看菜市場 大扁魚寫成大便魚。這堂課我的內心感受是 聯想語文,青 輕 松作文,咽!湯老師問他屬什麼,我們都沉沒 沉默 了。蕩老師一進教室就大聲問好 你們親 辛 苦了。學生看到孔子都貢 恭 敬地鞠一弓。今天看來,不但 孔子並不老,而且身體非常健康,臉上還範著紅光。門票記念 紀念 管管長走進教室,手上拿著...

求寫錯別字鬧笑話的作文5分內寫完

中華漢字博大精深,每個字都有它特定的讀音 意思和筆畫。如果把漢字寫錯了不但會玷汙祖國文字的純潔,還會使人疑惑不解,啼笑皆非。記得那件糗事發生在三年級暑假時的一天 那天萬里無雲,我剛做完了作業,便想給表哥寫封信。信寫好後,我本想在信封上寫個 勿折 可卻稀裡糊塗的寫成了 勿拆 信寄過去後,我便滿心歡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