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系統是開源的,開源到底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7:26:16

1樓:

使用者在使用開源產品時,不但需表明產品來自開源軟體和註明源**編寫者姓名,而且還應把所修改產品返回給開源軟體,否則所修改產品就可視為侵權。

主要表現為管理成本、設計程式議題以及組織可信賴性等。首先就管理成本而言,主要是因為一旦計劃發展到一定程度,其創新、修正的質量必然變大,參與人數眾多,當然也會造成一定的管理成本,另外,整合、決策架構都會增高管理的成本。

其次就設計程式議題來看,其不斷釋出新版本,將造成消費者需要不斷重新安裝的困擾,並且由於其設計上通常較不關心友善的介面,會增加使用者的接近使用的難度。

最後就組織可信賴性而言,使用者會在意其使用的計算機軟體可從開發組織中獲得如何的支援和關心軟體的未來發展方向。

2樓:啃芝士

開源是什麼意思?安卓不是開源的嗎?為啥停止華為合作?

3樓:你罵我我吃虧

開源的意思其實就是比較開放的,可以接受外來的軟體。

4樓:悅樾躍鑰

我認為開源可能就是代表開放式產品,可以免費提供給使用者。

5樓:零壹零呀

開放源**,就是使用者利用源**,在遵循開源協議(gnu)進行使用、編譯和再發布

6樓:樾玥越躍

我覺得開源的意思可能是對使用者是開放的,不需要收費或者什麼的。

7樓:小樊故事會

開源的話就是,把那個**面向使用者,使用者可以直接登入。

8樓:否羑澤丶亦良

開源的意思就是所有人都可以拿他的**去做一些事情,不會收專利費。

9樓:浮生晨風

開源就是廣泛吸取別的有用的技術,然後進行自我完善。

10樓:

開源就是免費給全球的各大廠商使用一些產品。

11樓:

據我瞭解開源的意思是將自己技術的源**公開,其他人是可以進行修改的,都是可以新增自己想法的,這樣有利於發展

12樓:

這個東西跟他們的系統本質有著直接的關係的啊,所以才是這個樣子的

android的手機系統是開源的,開源到底是什麼意思

13樓:曼諾諾曼

開源,全稱為開放源**。市場上開源軟體層出不窮,很多人可能認為開源軟體最明顯的特點是免費,但實際上並不是這樣的,開源軟體最大的特點應該是開放,也就是任何人都可以得到軟體的源**,加以修改學習,甚至重新發放,當然是在版許可權制範圍之內。

開源主要的目的就是允許任何一個人來修改和完善它,使用開源的軟體都不需要繳納費用,不想windows作業系統那樣一套要兩千塊。

擴充套件資料

開源主要表現為管理成本、設計程式議題以及組織可信賴性等。首先就管理成本而言,主要是因為一旦計劃發展到一定程度,其創新、修正的質量必然變大,參與人數眾多,當然也會造成一定的管理成本,另外,整合、決策架構都會增高管理的成本。

其次就設計程式議題來看,其不斷釋出新版本,將造成消費者需要不斷重新安裝的困擾,並且由於其設計上通常較不關心友善的介面,會增加使用者的接近使用的難度。

14樓:

使用者在使用開源產品時,不但需表明產品來自開源軟體和註明源**編寫者姓名,而且還應把所修改產品返回給開源軟體,否則所修改產品就可視為侵權。

簡單的來說,比如谷歌開發了安卓系統最基礎的框架了,華為等手機廠家可以利用其源**開發修改升級匹配自身的系統,但是因為基礎源**來自於安卓。而且開發者對於源**的任何改進都必須要告知開源軟體的公司,這樣也有利於開源的公司進一步提高源**。

15樓:打清油的

開源的意思是安卓系統的源**是面向使用者開放的,可以遵循開源協議(gnu)進行使用、編譯和再發布。在遵守gnu協議的前提下,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使用,隨意控制軟體的執行方式。最著名的開源作業系統是linux。

開源系統相對於不開源的作業系統,如windows和mac,開源作業系統最大的特點就是開放源**和自由定製,但也會因為使用者的技術水平等關係出現很多不可預知的情況及維護問題,並且由於多數硬體和軟體廠商並不支援開源軟體.所以在驅動和軟體源方面有很大困難,這就要求個人使用者在選擇系統時需要注意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這也是目前個人使用開源作業系統較為困難的最主要原因。

開源系統的分類:unix-like類:linux(這一族開發者眾多,發行版本以千計,覆蓋所有平臺,並支援所有檔案格式和所有網路協議)、freebsd、openbsd、netbsd(覆蓋所有平臺)、drangonflybsd、darwin/opendarwin/puredarwin、minix、gnu mach/gnu hurd、l4/fiasco/pistachio、syllable、禪os

unix類:opensolaris、auroraux、plan9、inferno – plan 9。

dos類:freedos

windows-like類:reactos

原創類:house、kolibrios、menuetos、helenos、openvms

還有其他的開源作業系統有:xfree86、reactos。

16樓:啃芝士

開源是什麼意思?安卓不是開源的嗎?為啥停止華為合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android是開源的 但最內部的核心不是開源的 你只可以自定義其最基本的功能而已 比如現在的安卓網 就是自己進行了修改

18樓:

個人拙見:開源,顧名思義即源**是公開的

系統開源閉源是什麼意思,程式語言中的開源和閉源是什麼意思?

it風雲說 開源軟體是什麼意思?閉源呢? 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開源就是公布程式源 閉源就是只提供最終執行程式或安裝包,而不公布源 tina布丁 開源即開放源 open source code 也稱為源 公開,指的是一種軟體發布模式,講源 公開。閉源 closed source 是作為開源的反義詞而出現...

php開源框架是什麼意思,PHP開源框架是什麼意思?

所謂框架就是乙個可以被廣泛應用的架構 如mvc 通常是大家常用而又沒什麼變化的東西,人們就把它框架,讓大家節省時間。比如thinkphp就 是為了簡化企業級應用開發和敏捷web應用開發而誕生的。最早誕生於2006年初,原名fcs,2007年元旦正式更名為thinkphp,並且遵循apache2開源協...

到底是蘋果系統好還是安卓好,蘋果系統和安卓系統,哪個更好?

武狂文化傳媒 還有網遊一些n倍速加速器,比如最早玩我叫mt時嫌打得太慢,又不能掃蕩,用個開幾倍速的輔助,這些工具蘋果幾乎就沒有。上幾個知名模擬器遊戲截圖 從系統來看,ios的系統會更好,安卓系統的軟體有很多都是從ios的系統中破解來的。ios是iphone的手機系統,是聞名世界的封閉式系統,嚴格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