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體感測器有哪些用處

時間 2021-08-11 17:22:24

1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氣體感測器是通過裝置感應氣體成份、濃度以及濕度等各種引數資訊來控制相關裝置的裝置,從裝置分類上來說,氣體感測器是一種化學感測器。氣體感測器擁有專門感應和測試空氣或者氣體的探頭,這個探頭能夠對測試和識別氣體的狀態,將收到的資訊轉化為電訊號傳播到反應裝置上,再通過反應裝置實現對相關裝置的控制,這就是氣體感測器的工作原理。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氣體感測器特別適合對氣體進行檢測。如煙霧感測器可以檢測出含量極低的任何易燃氣體或蒸氣,氣體感測器的內部是以半導體敏感元件為核心製作的。在敏感元件上裝置了可以加熱的燈絲,當燈絲加熱後半導體受熱氧化,此時敏感半導體會呈現出很高的電阻值。

當檢測器與一定種類的氣體接觸時,由於這些氣體的「去氧化」作用,電阻會產生相應的下降,這就是半導體氣體感測器的基本原理。鉑線器件是常用的氣體感測器之一,它是利用塗復特殊材料和未塗復特殊材料的二片鉑元件,加熱後電阻值會表現出明顯差異的工作原理來作為氣體感測器的。

氣體感測器有哪些分類,氣體感測器有哪些應用?

一,半導氣體感測器 這種型別的感測器在氣體感測器中約佔60 根據其機理分為電導型和非電導型,電導型中又分為表面型和容積控制型.1 sno2半導體是典型的表面型氣敏元件,其感測原理是sno2為n 型半導體材料。當施加電壓時,半導體材科溫度公升高,被吸附的氧接受了半導體中的電子形成了o2或o2原性氣體h...

常用的測距感測器,測距感測器有哪些?

超聲波測距 鐳射測距 接觸位移感測器 磁致伸縮位移感測器光柵尺 徠卡中國 問題不詳。請補充 是型別?還是品牌?測距感測器有哪些? 買道感測科技 標準型別 1 漫反射型 一般型或能量型 8 聚焦式 8 h 帶背景抑制功能型 8 h 帶背景分析功能型 8 hw 光電感測器 2 反射板型 一般型 6 帶偏...

機器人的內部感測器有哪些?外部感測器有哪些

愛做作業的學生 內部感測器有 檢測位置和角度的感測器。外部感測器有 物體識別感測器 物體探傷感測器 接近覺感測器 距離感測器 力覺感測器,聽覺感測器等。1 內部感測器 用來檢測機器人本身狀態 如手臂間角度 的感測器。2 外部感測器 用來檢測機器人所處環境 如是什麼物體,離物體的距離有多遠等 及狀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