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V交流電壓經橋式整流電容濾波得到多少伏直流電壓

時間 2021-08-11 16:02:1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普通矽整流二極體(比如1n4001),在輕負載情況下大約是23.8v左右帶有紋波的直流電壓,在負載較重的情況下大約是23v左右,如果用肖特基二極體會稍高一些(大約高出0.5v左右),因為肖特基二極體的正嚮導通壓降略低於普通矽整流二極體。

2樓:銀鎖家維

這個很簡單的啊!經橋式整流以後估計在17v左右,要是再用電容濾波以後估計是24左右!你自己動手試試吧!多實踐實踐就知道啦!

3樓:匿名使用者

18v交流電,指的是平均值18v,其峰值為18x1.414=25.5v,經整流以後,空載直流電壓可以接近這個值,接上適當的負載以後,電壓會降到接近18v,如果低於18v則表明變壓器的容量不夠。

用18v交流電整流來直接給功率電路供電,要求功放ic的最高工作電壓30v或以上,否則由於電網電壓的波動會燒壞功率ic。

4樓:匿名使用者

全波整流後電壓為18*1.414=25.4v

在橋式整流電容濾波電路中,輸出的直流電壓比輸入的交流電壓高嗎?還是?

5樓:三江南流

在橋式整流電容濾波電路中,輸出的直流電壓比輸入的交流電壓高!因為濾波電容可以把輸出電壓提高至交流電壓(有效值)的峰值附近。

6樓:風凌天下

不是,橋式整流電容濾波電路中,只是把正弦下半部分上翻,並用電容達到削峰平谷的效果。也就是說,使電壓變得更平穩,而沒有公升壓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量值上是高,交流電壓說的是有效值,比較沒有意義!

8樓:總工程師助理

是的,=輸入的交流電壓減去二個二極體壓降後再乘以根號2,

一般計算:空載=交流電壓*1.4, 交流15v以上的可簡易地按照:

帶載=交流電壓*1.2, 交流15v以下的帶載=(交流電壓-1.4)*1.

2, 這是因二個二極體壓降達0.7*2=1.4v, 對於交流15v以下的電壓來說已超過1/10或更多,對實際得到的電壓影響較大,不考慮的話會比計算值偏小很多.

橋式整流加濾波電容後,為什麼直流電壓要高於交流電壓?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抄正常的。

橋式整流加濾波電容後的直流電壓是交流電壓的峰值電壓。

額定電壓是12×2的變壓器,為了補償電壓降,實際輸出電壓會略高一點,為2×14至2×15v。整流濾波後的空載電壓就是√2倍的有效值,也就是2×19.8至2×21.

2v,也就是39.6至42.4v。

10樓:手機使用者

你是接的24v兩根bai線全波整流du吧,那樣肯定高zhi啊,你可以用乙個daombr2045肖特基二極體,變專壓屬器外側兩根線接到這個二極體外側兩個腳上(mbr2045是雙二極體),最後用25v電容濾波就ok了,電容正極接這個二極體中間那個腳,電容負極接變壓器中間那根線。這樣整流完的空載電壓最多20v左右,帶載就可能只有14v左右了

一單相橋式整流電容濾波電路,該電路輸出電壓為36v,則該電路電源變壓器的副邊電壓為多少伏。求好心人

11樓:人在天涯

橋式整流濾波只是將交流變為直流,不改變電壓的。

12樓:雷打雷

橋式整流濾波電路的電壓值等於交流電壓的根號2倍。按上所述,如果直流空載電壓為36v變壓器原邊電壓應該為交流26v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輸出端不接大容量電解電容,

用36伏減(36乘0.91),即為它們之間的電壓差!--

--寂寞大山人

14樓:扶奇思

乙個交流輸出26v的變壓器整流濾波後,輸出的直流電壓為36v,公式為26x1.414=36.其實你可以直接用萬用表交流檔測量變壓器次邊電壓的,而且提醒你變壓器的次邊輸出電壓是和初級電壓有關的哦。

比如初級220v時輸出26v 但初級230v時次級電壓會公升高,

15樓:李晟堯

準確答案是該電路電源變壓器的副邊交流電壓是32v。即32v交流電壓經過橋式整流電容濾波後,要乘以1.12倍,那麼經過橋式整流電容濾波後36v就要除以1.

12倍,等於32.1v。

如果該電路電源變壓器的副邊交流電壓經過橋式整流後沒有電容濾波,那麼輸出的直流電壓就要乘以0.9,如:副邊交流電壓是32v乘以0.9等於28.8v。

以上輸出的直流電壓是指空載狀態時的電壓,即沒有接負載時的電壓,如果接上負載時它輸出的電壓高、低變化與負載的阻抗呈正比關係,即負載的阻抗越大輸出的直流電壓越高,負載的阻抗越小輸出的直流電壓越低,這個高、低電壓變化範圍最高等於輸出的空載狀態時的電壓,最低約等於副邊交流輸出電壓。

交流24v 經過全橋整流濾波之後得到的直流電是多少伏?

16樓:禾鳥

1、得到的直流電是32.5v。

整流後,空載輸出電壓等於交流24v的峰值再減兩個二極體的壓降,即24*1.414-2*0.7=32.5v。因為交流24v波動,所以實際輸出電壓也有波動。

2、應該加100赫茲的濾波電容;要得到穩定的24v,再使用乙個7824穩壓塊即可;可使用台式電腦電源裡邊的全橋。

電力網供給使用者的是交流電,而各種無線電裝置需要用直流電。整流,就是把交流電變為直流電的過程。利用具有單向導電特性的器件,可以把方向和大小改變的交流電變換為直流電。

擴充套件資料

1、半波整流利用二極體單嚮導通特性,在輸入為標準正弦波的情況下,輸出獲得正弦波的正半部分,負半部分則損失掉。

橋式整流器利用四個二極體,兩兩對接。輸入正弦波的正半部分是兩只管導通,得到正的輸出;輸入正弦波的負半部分時,另兩只管導通,由於這兩只管是反接的,所以輸出還是得到正弦波的正半部分。 橋式整流器對輸入正弦波的利用效率比半波整流高一倍。

2、濾波電容用在電源整流電路中,用來濾除交流成分。使輸出的直流更平滑。而且對於精密電路而言,往往這個時候會採用併聯電容電路的組合方式來提高濾波電容的工作效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朋友,用7824好像不妥吧!提問者的負載是水幫浦7824的功率不夠吧。要大功率穩壓可以用開關電源了,也可以用將24v變壓器換成17v或18v左右的,濾波電容用2200,3300微法額定電壓50v左右。

18樓:匿名使用者

整流後,空載輸出電壓等於交流24v的峰值再減兩個二極體的壓降,即24*1.414-2*0.7=32.

5v,因為交流24v波動,所以實際輸出電壓也有波動.你要得到穩定的24v,再使用乙個7824穩壓塊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220v整流成24v電壓

後面需加多大電容?

如果自己試做東西(不是準備批量生產),隨便加個比較小的濾波電容就可以(比如100uf)

如果是準備批量生產的(要求效能穩定,精確)那就根據下面來算(全橋整流)

輸出電流 2a左右 1a左右 0.5-1a左右 0.1-0.5a 100-50ma 50ma以下

濾波電容 4000u 2000u 1000u 500u 200u-500u 200u

電容耐壓值一般為變壓器輸出端電壓的2.2倍可以

20樓:流浪狗雙子

為什麼交流24伏經橋式整流後,直流電壓還是24伏?

橋式整流、電容濾波、穩壓電路的特點

21樓:angela韓雪倩

1、橋式整流電路,流過每個二極體平均電流為:0.5倍的負載電流平均值。(平均值是指乙個週期內通過的平均電流)。每個二級管都只有在半個週期內工作。

2、單相橋式整流電路輸出不帶電解電容濾波的,輸出電壓為變壓器次級電壓(有效值)的0.9倍。經整流後輸出的直流電壓,平滑程度較差(波形是脈動直流),穩定性比較差。

3、單相橋式整流電路輸出帶電解電容濾波的,輸出電壓為變壓器次級電壓(有效值)的1.2倍。經整流濾波後輸出的直流電壓,平滑程度較好(波形接近一條直線),但其穩定性仍比較差。

4、單相橋式整流電路輸出帶電解電容濾波帶穩壓電路的,輸出電壓由穩壓電路決定。經過整流,濾波,穩壓(穩壓管在電路中起穩壓作用),輸出的直流電壓,平滑程度好(波形是一條直線),其穩定性比較好。

單相橋式整流電容濾波電路中,變壓器次級電壓為 20v(有效 值),則濾波後的輸出直流電壓為?

22樓:匿名使用者

1、空載電壓= u * 1.414 ;負載電壓= u * 1.1。

2、電路:由金屬導線和電氣、電子部件組成的導電迴路,稱為電路。在電路輸入端加上電源使輸入端產生電勢差,電路即可工作。

有些直觀上可以看到一些現象,如電壓表或電流錶偏轉、燈泡發光等;有些可能需要測量儀器知道是否在正常工作。按照流過的電流性質,一般分為兩種。直流電通過的電路稱為「直流電路」,交流電通過的電路稱為「交流電路」。

3、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23樓:

還有乙個引數需要考慮,變壓器的「調整率」:變壓器的標稱輸出電壓是在帶額定阻性負載時的數值,空載時可能高10%~25%,視品種不同而不同。越小、越差的這個差值越大。

因此輸出直流電壓理論誤差會很大,往往要借助經驗修正。

24樓:在心牽動

一般設計中,初略估計的話,輸出平均電壓可按照交流有效值的1.2倍計算,所以應該是24v。

25樓:anyway中國

20v有效值,峰值為28.28v,全橋整流二極體壓降為2*0.7=1.4v,因此,峰值是26.88v。

若直流側為空載,直流電壓就是26.88v。

若直流測帶負載,情況有所不同:

一方面,整流器輸出給電容充電,另一方面,負載從電容吸收電流,因此,實際的直流側波形是波動的波形。

具體波動的程度與電容容量及負載電流都有關係。電容容量越大,波動越小,負載電流越大,波動越大,因此,平均電壓小於26.88v。

一般設計中,初略估計的話,輸出平均電壓可按照交流有效值的1.35倍計算。

26樓:在神農谷思考的無花果

20×0.9×1.2就是

乙個60v交流電壓經橋式整流電容濾波得到多少伏直流電壓?

27樓:匿名使用者

60v全橋整流後 經過2個二級管 乙個0.7 所以壓降是0.7*2 是1.4v 所以剩下 58.6v

58.6v經過濾波公升壓後乘以1.414是 82.86v

28樓:匿名使用者

60v經全橋整流後電壓減去1個矽管壓降0.7v,電壓約59.3v。

69.3v脈動直流濾波後電壓乘以1.414,電壓約83.85v左右。

29樓:匿名使用者

60v交流電壓經橋式整流電容濾波得到 60v×1.41=84.6v

28v交流電整流後直流電壓是多少

錦繡河山 您好 28 交流整流後的 直流電壓應該是 25.5一26.5 左右。 28v交流電 整流濾波後的電壓,空載39.5v,帶負載33v。 四海折騰 28v交流電整流後的直流電壓要根據整流電路的形式來決定。常用的是半波整流電路和全波整流 包括橋式全波整流 電路。設28v交流電壓為vac,整流後的...

為什麼220V的交流電壓通過整流橋後的電壓為201V

璩恨雲赤朗 220v的交流電通過整流橋後的電壓約為220v的0.9倍.所以測量為201v是正常的.整流後經過電容濾波電壓約為220v的1.732倍,即是峰值電壓.所以為311v. 藺蘭澤寶魄 這是正常的。220v是正弦交流電壓的有效值,經過全波整流後的直流電壓是平均值,後者是前者的0.9倍。所以,從...

請教各位大俠 200v交流電經過全橋整流後併聯400v 22uF的電解電容後的輸出電壓是多少

電容電壓肯定要比308v高才行,電容額定電壓要比實際工作電壓高一些,留有一定的餘量。要用400v或450v的,不然電容很容易被擊穿。濾波電容大小的選擇一般按照下面 2a左右 1a左右 0.5 1a 0.1 0.5a 100ma以下 4000uf 2000uf 1000uf 500uf 200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