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分析一下電路里各部分元件的工能尤其是電容

時間 2021-08-11 15:51:31

1樓:匿名使用者

四隻電阻和三極體構成放大電路,其中分壓偏置和發射極電阻構成負反饋,使電路具有基極電流自穩定,放大倍數穩定的效果。

電容cb為訊號耦合(隔直)作用;

電容ce為交流旁路電容,因為放大電路具有負反饋作用,雖然穩定性提高,但放大倍數下降,接此電容後電路對交流訊號不再具有負反饋。

可變電容和石英晶體構成正反饋通路,其通過頻率基本由石英晶體頻率決定,並可由可變電容微調。

電容c1、c2可將不在諧振頻率上的諧波旁路掉,不能形成正反饋,從而保證振盪器的頻率“純正。

2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起到分流作用,電容起到充放電作用,每一箇中放電過程就是一個振盪的週期。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自激振盪電路,cb是耦合電容,隔斷三極體集電極輸出和基極輸入之間的的直流電位關係但不妨礙交流振盪訊號的輸入;ce是發射極交流旁路電容,作用是減小發射極反饋電阻對交流訊號電流的負反饋但不影響對直流電流的負反饋作用;c1、c2、c3是諧振電容,和石英晶體組成並聯諧振迴路,並且有調節振盪頻率的作用。rb1和rb2為三極體t提供基極直流電壓建立直流工作點;rc是集電極負載電阻,對由基極輸入的電壓訊號起到電壓放大作用;re是發射極直流負反饋電阻。

請教一下,圖中 電路板上的元件名稱和功能作用分別是什麼?

4樓:

電解電容

開關三極體

高頻變壓器

磁芯電感

滌綸電容

電阻二極體

瓷片電容

5樓:匿名使用者

①電解電容器、②開關三極體、③高頻變壓器、④磁芯電感、⑤滌綸電容、⑥電阻、⑦二極體、⑧瓷片電容

作用:電解電容器,濾波作用

開關三極體,開關作用,把通過變壓器的電壓電流不斷變化產生磁場高頻變壓器,把高壓變成低壓

磁芯電感,濾波作用

滌綸電容,濾波作用

電阻,分壓作用

二極體,整流作用

瓷片電容,振盪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板是一個日光燈電子鎮流器電路。1是鋁電解電容,作濾波使用(板上兩個小圓柱形的也是);2是功率三極體,上下兩個一樣,作自激振盪開關管作用;3是一個高頻電感線圈,在這作高頻鎮流作用;4是一個高頻反饋小變壓器,在這作為自激反饋作用;5是滌綸電容,一般作為高頻訊號耦合;6是電阻,板上有6個,一般作為限流。降壓、分壓、保險等使用;7是整流二極體,有4個,作為橋式整流(交流變直流),還有兩個在三極體旁邊,作保護使用;8好像是滌綸電容(看不太清楚,也像瓷片電容?

),與5一樣。有些元件在不同電路中有不同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1,電解電容,濾波作用

2,場效電晶體活idbt,開關作用,把通過變壓器的電壓電流不斷變化產生磁場

3,變壓器,把高壓變成低壓

4,電感,濾波作用

5,安規電容,濾波作用

6,電阻,分壓作用

7,二極體,整流作用

8,電容,振盪作用

求高手幫我仔細分析一下tl494電路圖的工作原理,主要是各元件的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220v交流電經vd1整流,c5,c6濾波得到300v左右直流電。此電壓經r1,r2分壓後約150v給c7充電,經t1高壓8,9腳繞組,t2繞組8,6腳,v2等形成啟動電流。t2反饋繞組7,9繞組,10,6繞組產生感應電壓,使v1,v2輪流導通。

因此在t1低壓供電繞組(6,7,13)產生電壓,經vd9,vd10整流,c9濾波,給tl494,,v3,v4等供電。此時輸出電壓較低。tl494啟動後其8腳,11腳輪流輸出脈衝,推動v3,v4,經t2反饋給繞組(7.

9,10.6)激勵v1,v2。使v1,v2,由自激狀態轉入受控狀態。

t2輸出繞組電壓上升,此電壓經r31,r29,r30,vr1分壓後反饋給tl494的1腳(電壓反饋)使輸出電壓穩定。j1,j2是電流取樣電阻,充電或輸出時j1,j2產生壓降。此電壓經r36反饋給tl494的15腳(電流反饋)使充電或輸出電流恆定。

大體原理已經說清楚了,具體原理還有什麼不明白追問,我就不一 一說明每個元件的作用了。

r8,r9,r40 是v2的偏置電阻,vd8反饋整流,經r10,r11到v2基極,加速v2導通,c11是加速電容,可以加速v2的導通和截止。v1的元件功能同v2。其他的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了吧。

能幫到你很高興。

9樓:匿名使用者

整流器之前的不用說了吧?

494 脈寬調製輸出至v3、v4。494 的各腳功能請看其pdf資料。1 腳是比較器+輸入端,接電壓監測。如圖,vr1 是輸出電壓調整。

v3、v4 是功率推動三極體。t2是推動變壓器,將推動電壓提高以驅動末級功率管,末級工作在開關狀態。

v2、v3 接成推輓功率放大。vd5、vd6是反峰保護二極體。r3、c8是尖峰吸收網路。

vd9、vd10、c9 組成全波整流濾波,給494供電。

t1 的右部分就是低壓部分了。整流濾波輸出,沒什麼特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圖太不清晰了 完全看不清,怎麼分析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變壓器怎麼設計法...這是反激式的 變壓器?

dc/dc buck電路中電感、電容的作用,特別是電容,它在電路中能起什麼作用?誰能講一下工作原理。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是儲能,電容是平穩電壓,簡單的說,開關管導通,電感充電,電容提供電壓,開關管截止,電感放電,電容穩定電壓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哪個電感和電容呀,dc/dc電路中有一個變壓器,是振盪電路的負載兼脈衝電壓傳輸作用,次級的輸出就是我們需要的變換後的電壓。電容很多,有振盪、升壓、去耦等,轉換電路有很多種,最好拿圖來分析。

急求一道問題的答案,電路中有電感和電容元件,能用三要素法分析暫態工程嗎?為什麼?非常非常感謝

14樓:小溪

沒見到電copy路圖,難以判斷電路

bai是一階電路還是二階電路,因為電du路中有電感和電zhi

容這兩種不同型別的儲能元dao件,可以組成一階電路,更可能是二階電路,要視電路圖而定。如果是一階電路,可以使用三要素法來分析暫態過程,但如是二階電路那就不能用三要素法來分析了。因為二階電路可能不是單邊變化(增大或減小)的電路,有可能會發生振盪現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二階電路,就不能用三要素法,

如果是一階電路,就可以用三要素法。

請大俠們幫忙分析一下這個電路的原理!以及極性電容與非極性電容並聯什麼作用?在此拜謝!急!!!!!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文字轉換為聲音合成的電路,也

就是波形合成電路。原理就是這樣了。很簡單,回詳細的答晶片使用請看參考資料或其pdf文件。

有極性電容一般是電解電容,是作為電源低頻濾波電容的功能使用,無極性電容並聯其上起濾除電源中的高頻波形的。因為是數模轉換電路,所以對電源的要求是比較高的。高頻雜散波形的濾除就是靠這小容量的無極性電容來濾除。

電路通常由哪些部分組成,各部分的作用分別是什麼?試以手電筒為例說明該電路工作原理麻煩告訴我

眭陽曦買貞 電路由 電源 負載 連線導線 和 輔助裝置 四大部分組成。實際應用的電路都比較複雜,因此,為了便於分析電路的實質,通常用符號表示組成電路實際原件及其連線線,即畫成所謂電路圖。其中導線和輔助裝置合稱為中間環節。1.電源 手電筒裡就是電池 電源是提供電能的裝置。電源的功能是把非電能轉變成電能...

請幫我分析一下我的生辰,請幫我分析一下我的生辰八字

一語驚心 生辰八字 庚申年 辛巳月 乙巳日 乙酉時 一 你的八字命盤 下列是你的八字命盤。你是綠蛇,出生於白猴年。日天干代表你,所以你是屬木。年 祖先 月 父母 日 自己 時 子孫 陽金 陰金 陰木 陰木 白猴 白蛇 綠蛇 綠雞 八字命盤從陰陽干支三合曆取得。上排是天干,由五行 金水木火土 輪流排列...

請分析一下1股震倉的成因,請分析一下1股震倉的成因!

投資不要糾纏於細枝末節的問題,就像我們在生活中不要糾纏於吃喝拉撒一般。例如您提出的 1股震倉 的問題,是 最次要的矛盾。我們所應關注的應該是主要矛盾,例如股價和公司每股內在價值的問題 哪個行業是將來高成長行業的問題等等。現在對一股震倉的理解 其實我現在對你的一股震倉有點莫名奇妙。不知道你說的是技術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