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柄中間的那條R80圓弧怎麼畫 不是CAD中畫,是機械製圖中手工畫法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找出r80的圓心就可以畫了。

操作步驟;

1、以r10的圓心為圓心,以r70為半徑畫圓。

2、畫本圖的中心線的平行線,距離為57.

平行線與園的交點就是r80的圓心。

2樓:

操作步驟;

1、以r10的圓心為圓心,以r70為半徑畫圓。

2、畫本圖的中心線的平行線,距離為[80-23]=57的平行線.

或以手柄直徑φ46左邊線向右畫距離80的平行線,平行線與園的交點就是r80的圓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畫出r10的圓,再畫出46直徑的兩條線,用畫圓中的“相切,相切,半徑”

(在“繪圖---圓----相切,相切,半徑”)

求機械製圖中手柄的畫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 分析圖形、注意尺寸、基準。

1-1、分析圖形-- 圖形主要是由圓和圓弧組成。

1-2、注意尺寸-- 長度尺寸、寬度尺寸、基準尺寸、(定型尺寸和定位尺寸)

1-3、基 準-- 對稱的中心、尺寸的邊界線。

2、 勾畫圖形

2-1、確定尺寸

畫中心線、確定總長,畫出已知的圓和圓弧。

用圓弧連線把已知(已畫)的圖形連線起來。

(不會圓弧連線的話,那是你自己沒注意聽講)3、 檢查勾畫的圖形。

4、 沒錯描粗。

5、 標註尺寸、檢查標註的尺寸。

6、 技術要求。

7、 圖框、標題欄裡的內容

5樓:

用樣條曲線近似地畫.

cad圓弧怎麼畫

6樓:光霽棟子平

你先畫圓,相切的圓,之後剪下。

一般畫圓弧可以確定弦長,但是弧長不能定,所以一般弧長都是不準的。

7樓:所郎方興為

可以使用多種方法建立圓弧。

除第一種方法外,其他方法都是從起點到

端點逆時針

繪製圓弧。

通過指定三點繪製圓弧

通過指定三點可以繪製圓弧。

在下面的

示例中,圓弧的起點捕捉到

直線的端點。

在該示例中,圓弧的第二點捕捉到

中間的圓。

通過指定起點、

圓心、端點繪製圓弧

如果已知起點、中心點和端點,可以通過首先指定起點或中心點來繪製圓弧。

中心點是指圓弧所在圓的圓心。

通過指定起點、圓心、

角度繪製圓弧

如果存在可以捕捉到的起點和圓心點,並且已知包含角度,請使用“起點、圓心、角度”或“圓心、起點、角度”選項。

包含角度決定圓弧的端點。

如果已知兩個端點但不能捕捉到圓心,可以使用“起點、端點、角度”法。

通過指定起點、圓心、

長度繪製圓弧

如果存在可以捕捉到的起點和中心點,並且已知弦長,請使用“起點、圓心、長度”或“圓心、起點、長度”選項。

弧的弦長決定包含角度。

通過指定起點、端點、方向/

半徑繪製圓弧

如果存在起點和端點,請使用“起點、端點、方向”或“起點、端點、半徑”選項。

左圖顯示的是通過指定起點、端點和半徑繪製的圓弧。

可以通過輸入長度,或者通過

順時針或逆時針移動

定點裝置

並單擊確定一段距離來指定半徑。

右圖顯示的是通過指定起點、端點和方向使用定點裝置繪製的圓弧。

向起點和端點的上方移動

游標將繪製上凸的圓弧,如圖所示。

向下移動游標將繪製上凹的圓弧。

繪製鄰接圓弧和直線

完成圓弧的繪製後,通過在“指定第一點”提示下啟動line

命令並按

enter

鍵,可以立即繪製

一端與該圓弧相切的直線。

只需指定線長。

反之,完成直線的繪製後,通過在“指定起點”提示下啟動arc命令並按

enter

鍵,可以繪製一端與該直線相切的圓弧。

只需指定圓弧的端點。

可以使用同樣的方法連線後續繪製的圓弧。

要使用選單

建立連線圓弧,請從“繪圖”選單中單擊“圓弧”,然後單擊“繼續”。

兩種情況下,結果物件都與前一物件相切。

可以使用快捷選單重複使用“繼續”選項。

8樓:雲夢逝去

cad圓弧的畫法 圓弧工具用的好 繪圖過程會很乾淨舒爽

9樓:朱正偉

圓弧的繪製方法很多,預設是三點繪製:

在cad裡面,圓弧的起點按逆時針到端點。

瞭解方向後,繪製圓弧就可以控制想要的弧度了。

10樓:守亮蔡橋

圓弧命令是a,但是繪製方法好像有6種,我都忘記了,只記得最常用的兩種:

一是直接命令a,然後在cad介面裡面點三個點,就出現一個圓弧;

二個是以中心點畫圓弧,命令a,再命令c,點一箇中心點,再點一個圓弧起點,最後點一個圓弧終點,就出現一個圓弧。

其它方法你要是有興趣可以再去研究一下,我不常用這命令,所以不好意了哈!

11樓:大唐無雙樂園

找到快捷鍵,選中3點劃線,或畫個園,裁剪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把原題附上~~,

你說的意思我的理解為一段已知弧長的圓弧與一條直線及另一個圓弧相切(直線、另一圓弧、切點已知),如果是這樣,可以將與另一圓弧的切點及另一圓弧的中線連線並延長,再過於直線的切點做這條直線的垂線,作出的這兩條線有一個交點,就是所求圓弧的圓心;後面不用說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cad基礎掌握的還好的話。那我簡單說下吧。

a是畫圓弧的命令

。輸入a命令後。會出現幾個別的命令比如兩點相切,三點相切。或者中心。按照提示依次輸入就可以了。

多說一句cad裡逆時針為正。也就是說從你確定的第一點。向第二點逆時針畫線。

14樓:尹有香

a是畫圓弧的命令。輸入a命令後。會出現幾個別的命令比如兩點相切,三點相切。或者中心。按照提示依次輸入就可以了。

多說一句cad裡逆時針為正。也就是說從你確定的第一點。向第二點逆時針畫線。

15樓:pretty一

cad圓弧怎麼畫,超詳細的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用a命令裡面有顯示,可以先畫弧長,再在物件捕捉裡開啟切點捕捉,就可以跟其他弧相切了

也可以用畫圓的命令先與直線跟圓弧相切,再截出弧長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命令:c空格 cttr空格 選兩條線/兩個圓。

添上資料。ok

機械製圖中手柄的畫法

18樓:督書肖明

手柄很多種的啊!雙球頭的,單球頭的,直和彎的,曲型的,空心的,連線類的,臺階類的,

滾花頭的,

螺紋包膠的,等等……你要畫哪種呢?再說啊!在問問也很難給你一一詳解呀!

大神啊,機械製圖手柄畫法,求解

19樓:寒號鳥

當初我們也畫過這個 手繪的話用大的那個直角三角板中間的弧度輔助畫出來差不多的就可以了 只要外形看上去基本一樣就可以 如果非要一模一樣需要先畫右側的那個r10的圓弧 量好距離畫r10的圓 然後截成部分圓 截斷部分是r50圓弧的接點 左側r5圓弧可以直接畫出來的 選個差不多的位置作為接點用圓規畫一個r12的圓弧 做輔助用 在右側接點畫一個r50的圓弧 與剛才r12的圓弧應該有一個交點 交點就是r12圓弧和r50圓弧的接點 剩下的用畫半徑找圓心的方法就可以畫出來了 機械cad繪圖用起點-終點-半徑 畫就可以畫出來了 需要注意的是r12圓弧左右交點最好在一條水平直線上 這樣看起來更美觀

cad機械製圖圓弧怎麼畫? 10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下我平時的做法,以圓弧的半徑畫圓,然後與你兩側的線相交,然後使用修剪命令,去掉不用的部分,好用,你可以試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倒圓角從左到右第一個倒r4,第二個倒r2分兩步倒,第三個倒角直接把兩條線定下來後倒個r4.5就ok了

22樓:成功源於知識

畫弧的快捷鍵是a。上面的你應該可以用導圓角做的。

23樓:王小小豆豆豆

總左到右 以此為圓1 2 3

圓1 和 圓3 畫出來之後 畫圓2 與兩個圓相切 畫好之後 裁剪就行了

24樓:catia初學

以圓弧的半徑畫圓,然後與你兩側的線相交,然後使用修剪命令,去掉不用的部分,好用,你可以試試

25樓:節盈尾豔蕙

你可以用結構線命令xl,輸入a,再輸入60,點r15的圓心,再偏移15就可以了。

圓弧連結是機械製圖中的第幾種畫法?機械製圖中總共有幾種畫法?具體有哪些?請各位好心人給予指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第幾種畫法這種說法吧,你是不是要知道cad中畫法,以下三種:三個點、相切相切半徑、相切相切相切

27樓:蝸輪飛刀

圓弧連線有:圓弧連線直線與圓弧、圓弧外連線兩圓弧、圓弧內連線兩圓弧、圓弧分別內外連線兩圓弧。

機械製圖畫圓弧

28樓:匿名使用者

要充分利用圓弧內切與外切的條件,來確定圓心。

比如從把手最右邊畫起,從圖上可知,半徑為5的圓弧,圓心在中心線上,距離原點120。

然後找圓弧r80的圓心。已知,r80和r5內切,所以r80的圓心和r5的圓心之間的距離就是 80-5=75,在r5的圓心上,畫一個半徑75(直徑150)的輔助圓,那麼可以肯定r80的圓心,就在這個輔助圓上,因為從這個圓上的任意一點到圓心的距離都是75。

另外一個已知條件,把手寬度是46,r80與這個寬度內切。在中心線上方,畫一條水平的輔助線,距中心線的距離是23 (46/2), 以這條輔助線為基準,向下再畫一條輔助線,距離為80,可以肯定,r80的圓心必然在第二條輔助線上。

兩個輔助條件一綜合,直徑150的輔助圓和輔助線的交點,就是r80的圓心。

下面找r20的圓心。已知,r20與r80相外切,所以r20的圓心與r80的圓心之間的距離為20+80=100, 在r80的圓心上,畫一個半徑100(直徑200)的輔助圓,那麼可以肯定r20的圓心,就在這個輔助圓上.

又已知兩個r20互相外切,那麼兩個r20的圓心間的距離為20+20=40. 左邊的r20的圓心(也就是源點)上畫一個半徑40(直徑80)的輔助圓,可以肯定,未知的r20的圓心,一定在這個輔助圓上。

兩個輔助圓 (ø200和ø80)的交點,就是r20的圓心。

奧迪r8能否算是超級跑車,奧迪R8能否算是超級跑車

全球超級跑車排名!不分前後順序 1 布加迪威龍。5000萬的身價,2秒的0 100加速度。還要什麼?2 科尼塞克agera r 3000多萬,和布加迪並駕齊驅的幽靈。3 帕加尼zonda r 2000萬左右的 無與倫比的效能。4 法拉利enzo 法拉利的旗艦跑車,座椅都是按使用者尺寸做的,f1一樣。...

R8的變速箱是不是很爛啊,R8的變速箱是不是很爛啊?

r8 好車,強烈推薦 效能 價效比很高,從 角度講已經很值了。911turbos 好車,強烈推薦 效能 最低,是個較有個性的車。如果喜歡也是不錯的。458 好車,強烈推薦 效能 車是沒的說,就是貴,如果不差錢還是很n的911turbos 推薦理由 911turbos,相對更實用一些,應為就我國的公路...

r 8公尺,C公尺,r 2公尺,C ( )公尺

2 8 2 3.14 8 50.24 r 2公尺,c 公尺 許華斌 4派 約等於12.56 c 2 3.14 2 12.56 公尺 1公尺的7 8 公尺,8公尺的1 8 公尺 西域牛仔王 1公尺的 7 8 7 8 公尺 也可以填 0.875 8公尺的 1 8 1 公尺 幾百次都有了 解 鋼材的密度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