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百科十二對腦神經的表示方法及名稱

時間 2021-07-24 18:45:30

1樓:飲過酒

給你傳幾張**   你看看吧    詳細的去這個**  http://baike.baidu.

十二對腦神經的名稱,性質和主要分佈

2樓:樂觀的高飛

人的腦神經

共12對:ⅰ嗅神經、ⅱ視神經、ⅲ動眼神經、ⅳ滑車神經、ⅴ三叉神經、ⅵ外展神經、ⅶ面神經、ⅷ位聽神經、ⅸ舌咽神經、ⅹ迷走神經、ⅺ副神經、ⅻ舌下神經。

十二對腦神經主要分佈於頭面部,其中迷走神經還分佈到胸腹腔內臟器官。在這12對腦神經中,第ⅰ、ⅱ、ⅷ對是感覺神經;第ⅲ、ⅳ、ⅵ、ⅺ、ⅻ對是運動神經;第ⅴ、ⅶ、ⅸ、ⅹ對是混合神經。

3樓:匿名使用者

腦神經共十二對,按名稱與順序依次為1嗅神經,2視神經,3動眼神經,4滑車神經 ,5三叉神經,6外展神經,7面神經,8前庭蝸神經,9舌咽神經,10迷走神經,11副神經,12舌下神經.

第一對——嗅神經為感覺神經,是由鼻腔嗅部粘膜的嗅神經細胞的**突集合而成。

第二對——視神經為感覺神經,由眼視網膜的神經細胞突起集合而成。

第三對——動眼神經為運動神經,分部到眼肌。

第四對——滑車神經為運動神經,分佈到眼肌。

第五對——三叉神經為混合神經,有三個大分支:眼神經(只含有感覺神經纖維)分佈到眼瞼,額部**和鼻腔等處。上頜神經(只含有感覺和運動兩種神經纖維)分佈到咀嚼肌、面頰的**,口腔底粘膜、舌粘膜、下齒槽、頦部和下脣**。

第六對——外展神經為運動神經,分佈到眼肌。

第七對——面神經為混合神經,主要大支有:上頰支分佈到上脣,頰和鼻側的肌肉。下頰分佈於下脣和頰部肌肉。

第八對——前庭耳蝸神經是感覺神經,分佈到耳。

第九對——舌咽神經為混合神經,分為咽支和舌支,分佈到咽和舌。

第十對——迷走神經為混合神經,除含有軀體神經外,主要含有副交感神經纖維。

第十一對——副神經為運動神經,分佈於咽、喉、斜方肌和胸頭肌。

第十二對——舌下神經為運動神經,分佈到舌的肌肉。

百度百科企業詞條,百度百科企業詞條

如果是百科自動獲取的工商資料那一塊,那是沒辦法修改的,其他內容可以按照規則進行修改!多多嘗試,如果還是不行可以我們協助!您是要自己修改麼?這樣審核肯定通過率低!不用!建立百科的時候,不用必須用真實姓名,就好比那些明星的百科他們哪個是用的自己的真實姓名呢?所以在建立百科的時候更重要的是符合文案規則,同...

請問怎樣提供百度百科,怎樣提交百度百科?

如何建立或 在輸入框內輸入詞條名稱 每個頁面的頂端都可以看到 進入詞條 的輸入框,在輸入框中輸入您要檢視的詞條名稱。例如輸入 糖醋排骨 並點選 進入詞條 如果該詞條不存在 接下來,您會進入到乙個詞條建立頁面,在這裡您可以建立該詞條 a 詳細輸入詞條內容 您可以在此根據您的理解,詳細定義您所要建立的詞...

百度百科如何新增目錄 百度百科那個目錄怎麼新增??

你選把滑鼠定位在你要新增目錄的地方,選中用作目錄的文字,在網頁的上端你就會看到個目錄。有一級目錄和二級目錄兩個選項。你選擇對應的目錄就可以了。百科那個目錄怎麼新增?1,選擇需要作為目錄的問題。2,點選工具欄的 一級目錄 3,實現的效果展示。4,最終的效果。您可以在詞條中直接您要新增的內容,並且在您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