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做控制器,用UC3843產生PWM調節Boost升壓電

時間 2021-07-22 23:12:32

1樓:匿名使用者

3843和3842都無法做,它們的誤差放大器的參考電壓都是在晶片內部直接給定的,需要拿誤差放大器的正負輸入端,輸出端都有外接引腳的晶片。比如tl494等,微控制器的da端輸出直流電壓給誤差放大器做參考電壓就可以了。如果微控制器沒有da功能,可以用pwm輸出端加上一個rc濾波器代替。

2樓:

貌似你沒做過開關電源?一開始就做這樣‘高難度’的電源,你應該首先學做51微控制器控制的buck降壓電路,這個是最簡單的數控電源。

微控制器用作反饋控制電路,輸出電壓通過adc輸入微控制器,處理後通過dac去控制uc3843。步進1v,這麼大,很容易做的。

我沒用過stm32。 stm32好像自帶adc,沒有dac,去買一個da晶片就是了。

這裡有個51的數控程式,本人上傳。內含da、ad、恆流、恆壓、數顯、過壓過流保護程式,你拿來改改就是了。http:

3樓:匿名使用者

uc3843的誤差放大器接成射隨,輸入給定正接到微控制器的da輸出微控制器ad根據橫流或者恆壓模式,檢測輸出電壓(電流),然後內部做數字pid

通過da輸出控制uc3843的給定,做閉環控制總結就是,拿3843當一個壓控pwm源(控佔空比)pid閉環控制整個流程由微控制器完成(附帶電壓電流檢測、顯示、人機介面、故障管理、錯誤上報等)

這是比較省事,可靠性高的數字電源方案

4樓:我在等彼岸花

樓主,東西做出來了嗎,求分享跪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顧哥你幹嘛呢!!!瞎問什麼!!!趕緊學習去!!!

50分幹什麼不好,給我算了。

boost升壓電路為什麼要用tl494輸出pwm,微控制器直接驅動不行嗎?

6樓:

要看是什麼微控制器

首先開關電源使用的是20khz到100khz,pwm,微控制器能不能達到要求需要考慮。

其次使用樣的反饋電路,使用微控制器ad的話要考慮轉換速度和處理資料的速度。

驅動mos管的晶片有ir2110,ir2114等晶片。他們主要是為高階mos管設計的,當然也能驅動低端mos管。對於低端mos管一般不需要使用專門的驅動晶片。

boost拓撲的極限也就150w左右的功率,mos管瞬間關斷導通的瞬間電流要達到1a以上,持續幾個ns,tl494能滿足要求,微控制器一般不能達到要求,電路圖發你郵箱了

7樓:

因為需要光耦隔離,並且微控制器可能不能很好滴驅動開關管,開關管最好還是用專用驅動晶片。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之前看到有人用pic微控制器 模擬 494 做了 電動車的充電器了

微控制器產生pwm波,控制開關管??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糾正一下你的問題,不是微控制器產生的pwm波電壓太低難以驅動半導體制冷片,而是驅動你的器件需要一定的功率,也就是所謂的帶載能力,微控制器io輸出能力一般為3.3v或5v,輸出電流最大為幾十個ma,遠遠達不到製冷功率需求。你這個電路其實叫做buck開關電源電路,是一種降壓型開關電源。

下面回答你的問題:

微控制器的pwm波可以驅動mos管,但取決於你的mos管型別,你要看你的mos管手冊裡的vgs和ron之間的關係。假設微控制器輸出電平是3.3v,而你的mos管在vgs=3.

3時的導通阻抗可以接受,那就是可以的,否則就需要增加mos管驅動電路。

鑑於你選擇的電路結構,不宜使用nmos或者igbt,應使用pmos及以下電路結構驅動pmos(見附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1最好用光電耦合,因為微控制器工作需要電壓較小,使用光電耦合可以使微控制器電路和大功率的受控電路從電氣上完全隔離2至於第二問看看資料可能你會有所選擇

資料

3從原理上說,電路沒有問題,就是缺少反饋的機制,輸出的電壓可能不夠穩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1:一般用光電耦合的都是出於高低壓之間的絕緣和安全考慮。你的貌似都是低壓,沒有必要用光耦;

問題2:用mos還是igbt得看你的工作電流和開關頻率。一般電流小,頻率高用mos, 電流大,開關頻率低用igbt;

問題3:這個是典型的buck電路,完全可以實現你說的這些降壓變換。前提是合適的開關頻率,佔空比,以及電感(主要是飽和)。還有,開關管的壓降不能太大

問題4:看你igbt或者mos的開關速度。一般來說,是的。 因為微控制器的pwm訊號無法及時的開關 開關管(主要是因為開關管的輸入電容充電效應)。

有沒有專門實現的pwm(脈衝寬度調製)的晶片?

12樓:

我們也有專門實現pwm的開關電源晶片,如果不需要內建mos管,我司有一款tmg5101的晶片應該能適合你,如果需要可以和我聯絡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開關電源使用的控制晶片都是整合度很高的晶片,就是把pwm控制,mosfet管和反饋調節環節都整合在一起的晶片,像top220系列的,像pwm晶片常用的sg3525也可以用來實現開關電源,只不過硬體電路就更復雜了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上網隨便搜一個開關電源電路,那裡面唯一的晶片就是產生pwm波用的

15樓:

好像很多吧!

上網搜尋一下啊,主動出擊的收穫比在這裡等別人答覆要大的多。

開關電源裡面的晶片都應該算是pwm晶片,例如tl494等。

16樓:朱工說電路

apc晶片就是用來產生pwm的晶片。gp9303可以直接將0-5v轉換成0%-100%的pwm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類晶片很多的。

電流方式pwm 控制器

tl2842p:電流模式pwm控制器

uc2525adw:可調pwm控制器

uc2842an:電流方式pwm控制器

uc3842n:電流方式pwm控制器

uc3843ad:電流方式pwm控制器

uc3844ad:電流方式pwm控制器

uc3845ad:電流方式pwm控制器

uc3875n:電流方式pwm控制器

ucc28083pw:電流方式pwm控制器ucc28084pw:電流方式pwm控制器ucc28085pw:

電流方式pwm控制器ucc28086pw:電流方式pwm控制器ucc28220d:可調pwm控制器

ucc28221d:電流方式pwm控制器

ucc38084pw:電流方式pwm控制器ucc38085pw:電流方式pwm控制器ucc38086pw:

電流方式pwm控制器ucc38c40dgk:bicmos電流模式pwmucc38c40p:bicmos電流模式pwmucc38c41d:

bicmos電流模式pwmucc38c41p:bicmos電流模式pwmucc38c42d:bicmos電流模式pwmucc38c43d:

bicmos電流模式pwmucc38c44d:bicmos電流模式pwmucc38c45d:bicmos電流模式pwm電壓方式pwm控制器

sg2524d:可調pwm控制器

tl1454acn:雙通道pwm控制器

tl494cn:pwm控制器

tl5001acd:電壓模式pwm控制器

ucc2580d-4:單端pwm控制器

ucc35705d:電壓方式pwm控制器

pwm控制器

cs2841bebn8g:線性高效能電流模式控制器效率96%cs51021aed16:增強電流模pwm控制器cs51022aed16:

增強電流模pwm控制器cs51220ed16:可程式設計同步電壓模式pwm控制器cs51221ed16:增強電壓模式pwm控制器cs5124xd8:

高效能電流模式pwm控制器cs5126xd8:高效能電流模式pwm控制器cs5211edr14g:同步降壓pwm控制器mc33023dw:

高速單端pwm控制器

mc33025dwg:功能與uc3825類似mc33060ad:電壓模式單端控制器

mc33060adr2g:電壓模式單端控制器mc44603adw:高效能共鳴模式pwm控制器,電流模式mc44603ap:

高效能共鳴模式pwm控制器,電流模式ncp1377bpg:電流模式pwm控制器sg3525adwg:pwm控制器

tl494cng:開關模式pwm控制器

tl594cdg:開關模式pwm控制器

uc2842adg:高效能電流模式控制器

uc2843ad1g:高效能電流模式控制

uc2844bd1r2g:高效能電流模式控制器uc2845bd1g:高效能電流模式控制器效率uc3842bd1r2g:

線性高效能電流模式控制器效率96%uc3843bvdr2g:高效能電流模式控制器效率96%uc3845bd1g:高效能電流模式控制器

18樓:

dsp 2407可以輸出12個pwm波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icl8038

如何用微控制器仿程控制器(PLC)

1 plc是建立在微控制器之上的產品,微控制器是一種積體電路,兩者不具有可比性。2 微控制器可以構成各種各樣的應用系統,從微型 小型到中型 大型都可,plc是微控制器應用系統的乙個特例。3 不同廠家的plc有相同的工作原理,類似的功能和指標,有一定的互換性,質量 程式設計軟體正朝標準化方向邁進。這正...

設計任務 以微控制器為核心,設計節日彩燈控制器。設計要求P1 2 開始,按此鍵則燈開始

精品建築電氣 p1口作為你說的控制口,p2口作為輸出彩燈口 共陽極 上為高電平,下為低電平 org 0000h start mov r0,0 mov p1,0ffh mov p2,0ffh jb p1.2,sjmp l1 sjmp start l1 jnb p1.3,start 檢視是否停止 jnb...

溫度控制器的國內外的發展狀況,基於微控制器溫度測控系統在國內外的研究現狀

溫室自動控制系統是專門為農業溫室 農業 環境控制 氣象觀測開發生產的環境自動控制系統。1 溫室自動控制系統國外研究現狀 科學家成功開發了一系列計算機軟體,硬體,實現了溫室供水,施肥和環境自動化控制。英國農業部對溫室發展也很重視,科學家們先後進行了溫室環境與作物生理,溫室環境因子的計算機優化,溫室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