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4這個燈在關車後一直閃啊閃 可以關嗎 它起個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7-18 19:03:56

1樓:小嫣老師

這是發動機電子防盜系統的指示燈,閃爍的時候表示發動機電子防盜系統已啟動,這是防盜指示燈提示車輛防盜系統被啟用,處於防盜保護狀態。

當按下智慧型鑰匙的上鎖按鈕後,汽車的防盜系統就會啟用,然後防盜燈就會閃爍。提醒我們車輛防盜系統被啟用,車輛處於設防狀態。汽車發動機防盜燈如果以1次每1到2秒的頻率閃爍就是正常的。

說明該車的發動機進入防盜狀態,發動機防盜開始起作用了,這是正常現象。不需要車主去將它解除,而且它的耗電量也是微乎其微的,對蓄電池來說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防盜指示燈有規律的間歇性閃爍,表明汽車防盜系統正在工作,起到表徵汽車防盜裝置已經開啟的作用。汽車防盜指示燈是防盜系統的組成部分,只要停車並鎖閉車門,不論白天還是夜間,汽車防盜指示燈都會一直閃爍,只不過在白天有光照,不太會注意到防盜指示燈閃爍。

如果某一天防盜指示燈不再閃爍了,說明汽車防盜系統出現故障。如果蓄電池沒電,車輛防盜系統會將車輛鎖死,無法通過遙控器進行解除防盜,開啟車門和發動發動機。需通過機械鎖開啟,並對蓄電池進行綁電或更換。

2樓:匿名使用者

豐田車特有的發動機防盜系統的指示燈,閃爍的時候表示發動機防盜系統已啟動!!

3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的豐田車大多數都有防盜指示燈,按了遙控上鎖鍵以後防盜指示燈會常亮,過幾秒以後就變成閃爍,閃爍的時候防盜才真正起到作用.例如:你在車上拔了鑰匙按遙控的上鎖鍵防盜指示燈常亮的時候開啟主駕駛位的門,防盜喇叭是不會響的,但是你等到防盜指示燈閃爍的時候再開門的話防盜喇叭就會響.

按了遙控的上鎖鍵用機械匙開啟任意車門或頭蓋防盜都會響,要按遙控才能解開防盜喇叭不響.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防盜指示燈是不能關的吧

汽車儀表盤這個燈一直閃是什麼意思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氧感測器異常引起發動機故障燈報警的情況是很多的。發動機氧感測器一般被放置在進氣歧管附近,由於激烈駕駛或者一些碰撞情況,會導致氧感測器發生位移或者損壞,這樣就會導致感測器異常,引發故障燈報警。噴油嘴堵塞與進氣門積碳,同樣也會引發發動機故障燈報警。汽油中因為會有雜質,在噴油嘴處...

三星顯示器怎麼關機,燈一直閃不知道怎麼關

有人告訴我按住三星顯示器電源鍵5秒就能斷電 我也不知道行不行 行的話告訴我一聲 我也要買三星的機子 在顯示器設定裡可以調的 三星顯示器右下角的燈怎麼關?如圖,必須關電源嗎,已經關了還有燈亮著 首先按顯示背後的按鍵,螢幕上會顯示選單,然後再選擇下面的關機選單上,然後往裡按背後的按鍵就是關機。如果您是要...

電腦顯示屏的燈一直在閃該怎麼辦,電腦開啟後 顯示器的指示燈一直閃爍 螢幕不亮 這是為什麼 怎麼辦

具體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病毒性電腦癱瘓導致的閃爍,這是要考慮到的問題,可能你的電腦會出現亂碼之類的,這個基本沒有選擇,備份重要資料然後重灌系統,然後請教高手查殺備份的檔案。2.檢查主機和顯示器的連線線是否穩固。這是首先要檢查的比較簡單易行的方法,用手輕輕晃動一下,檢查是否有鬆動現象,必要的話拔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