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認證和QC認證是什麼,工廠中的QC,AC指的是什麼呀?

時間 2021-07-17 06:34:24

1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沒查到這二個認證是什麼認證,您從那裡知道的去問問。

工廠中的qc,ac指的是什麼呀?

2樓:匿名使用者

qa 是

抄 quality assurance

qc 是 quality control

qc的工作主要是產成品,原輔材料等bai的檢驗,qa是對整個公司的du一個質量保證,包括zhi成品,原輔料等的放行,質量管dao理體系正常執行等

qc主要指檢驗,在質量管理發展史上先出現了“qc”,產品經過檢驗後再出貨是質量管理最基本的要求。

隨著qa的出現,企業的質量管理範圍進一步推廣,包括了整個品質保證題寫的範圍,質量管理人員的許可權也進一步增大。有些企業qa還包括了cs(顧客滿意)的業務,就是處理顧客的投訴:分析、對策、顧客滿意度調查等業務。

qc主要職能為生產加工過程中的管控及製程資料的統計\分析,並將相關資訊提供給其它部門.

qa主要職能為質量體系的建立\完善,以及成品質量的保證.並對市場狀況的追蹤.

qa偏重於質量管理體系的建立和維護,客戶和認證機構質量體系稽核工作,質量培訓工作等;qc主要集中在質量檢驗和控制方面。

qa的工作涉及公司的全域性,各個相關職能,覆蓋面比較寬廣,而qc主要集中在產品質量檢查方面,只是質量工作的其中一個方面。

qc和qa是什麼,怎麼去考那個認證(生物醫學方面)

3樓:

qc是實驗室質檢員,工作場所是化驗室,負責中間品和成品的各檢測專案質量檢測,比如含量,微生物,溶出度等

qa是現場質量監控員,我們公司又叫中控。工作場所是車間,負責藥品生產現場的質量監控,常規專案檢測,比如現場看壓片機壓出的片的外形,片差;還有檢查包衣片的外觀重量差異的,都是現場的;qc做的樣品都是qa負責現場取了送到qc室的

最大的區別是在不在現場,知識和能力要掌握的較多,gmp裡有敘述。資格證書就是藥師證,執業藥師證,gmp上崗證.

4樓:匿名使用者

qc 是quality control

qa是quality assurance

都是生產企業的質控體系。認證也是五花八門,你應該先了解對方要求的是什麼再去有針對性的準備。

5樓:

qc這質量檢驗,qa為質量保證

ca認證和第三方認證有什麼區別

6樓:大冬瓜大

第三方認證是指與交易雙方沒有切實的利益關係並被國家認可授權的有資歷稽核認證的單位,包括很多如,ca認證、ce認證、qa/qc認證等等。拿ce認證來說,產品要想在歐盟市場上自由流通,就必須經國ce認證,加貼“ ce ”標誌,以表明產品符合歐盟《技術協調與標準化新方法》指令的基本要求,這是歐盟法律對產品提出的一種強制性要求。

ca認證是ca中心進行的認證。ca(certificate authority),稱為電子商務認證中心,是負責發放和管理數字證書的權威機構,並作為電子商務交易中受信任的第三方,承擔公鑰體系中公鑰的合法性檢驗的責任。ca認證是第三方認證的一種,應用於電子商務方面。

二者的區別,明白了吧

etl認證是什麼,ETL認證是什麼!

etl是北美最具活力的安全認證標誌,歷史可追溯到1896年托馬斯 愛迪生建立的電氣測試實驗室,在北美具有廣泛的知名度和認可度。etl標誌是世界領先的質量與安全機構intertek天祥集團的專屬標誌,獲得etl標誌的產品代表滿足北美的強制標準,可順利進入北美市場銷售。任何電氣 機械或機電產品只要帶有e...

UL認證是什麼,什麼是UL認證?

ul認證是採用科學的測試方法來研究確定各種材料 裝置 產品 裝置 確定 編寫 發行相應的標準和有助於減少及防止造成生命財產受到損失的資料,同時開展實情調研業務。此外,ul認證在美國屬於非強制性認證,主要是產品安全效能方 面的檢測和認證,其認證範圍不包含產品的emc特性。 雅瑪森商務顧問 你好,ul認...

sedex認證是什麼,什麼是sedex認證?

驗廠認證 sedex驗廠 如果申請的是a級會員,則需要向董事會先提出書面申請。董事會要求申請人提供有效 合法的資訊,來確認申請人適不適合a級會員的級別。董事會會在規定的時間範圍內通知申請人是否通過會員類別的申請。sedex會員不應該在資訊交換系統上註冊不屬於自己的也不屬於管轄的生產廠區,恰恰相反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