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搬動幾小時後可以通電,冰箱搬動後多久可以通電呢?

時間 2021-07-16 08:52:55

1樓:蓬蓬

答案:冰箱搬動後短則1-2個小時,長則3-4個小時再通電試機為宜。

【原理】因為冰箱在搬運過程中會傾斜45度以上,這時壓縮機的冷凍油會流到管道裡去,如果馬上通電使用,會引起油堵故障,影響製冷效果。放置乙個小時以上,就是要讓冷凍油回流到壓縮機裡去,就不會產生油堵。

因為冰箱經載運後,或經過較劇烈的移動搬運時,壓縮機內的冷凍油會跟冷煤搖動混合,若馬上插電運轉,會造成阻塞高階造成冰箱不冷. 對於壓縮機壽命亦不好。

拓展資料:

【注意事項】

1、搬運冰箱冰櫃之前,需拔下電源插頭,切斷電源,取出冰箱內所有食品,用膠帶固定冷藏室擱物架、保濕盒及冷凍室抽屜等活動部件,關緊冰箱冰櫃門,用膠帶固定,以免移動時被開啟。

2、運輸過程中,要防止磕碰和劇烈震動,要防止雨淋水浸。

3、搬運時,應抬底腳,不能抓住門手把或在檯面和冷凝器上施力,更不能在地面上拖拉。

4、在搬運冰箱的時候應注意機身傾斜不能超45度,要保持箱體的豎直狀態,千萬不可倒置和橫放,也不能抓住門把或拖拉冷凝器,以免造成損壞。

2樓:相當小把戲

一般靜置超過1個小時就可以通電開機了。

冰箱在搬運過程中,由於晃動、傾斜等狀態出現,原來在冰箱壓縮機中的冷凍油一部分會跑到冰箱系統管路內,如果搬動完成後直接通電開啟,容易使冰箱壓縮機處於「缺油運轉」的狀態,導致壓縮機出現卡缸、嚴重磨損等問題;搬動之後靜置1小時以上主要是讓系統管路內的冷凍油盡可能多的回到壓縮機裡面去,有利於冰箱壓縮機運轉潤滑。

冰箱搬運過程中不能躺放,更不能倒置,如果躺放或者倒置,會使冰箱壓縮機左右晃動幅度過大,令與冰箱壓縮機相連線的吸排氣管路變形、彎折、斷裂,少部分老式壓縮機會出現「脫簧」等問題

3樓:手機使用者

搬動冰箱到達後,因路上不能完全保持直立,製冷劑會不均勻。為免直接通電損壞機體,最好直立24小時再通電。求採納

4樓:封湉

冰箱搬動後,由於不可避免的原因會側一些方向,製冷劑會散流到各毛細管和蒸發管等處,出於對壓縮機使用壽命和製冷效果等方面的考慮,要等到製冷劑全部回流到壓縮機裡面再插上電源開機,這個時間需要4-6小時!希望能幫到您!

5樓:佼韻

用過的冰箱搬家了要多久可以使用

6樓:手機使用者

1小時後可以。因為冰箱在搬運過程中會傾斜45度以上,這時壓縮機的冷凍油會流到管道裡去,如果馬上通電使用,會引起油堵故障,影響製冷效果。放置乙個小時以上,就是要讓冷凍油回流到壓縮機裡去,就不會產生油堵。

因為冰箱經載運後,或經過較劇烈的移動搬運時,壓縮機內的冷凍油會跟冷煤搖動混合,若馬上插電運轉,會造成阻塞高階造成冰箱不冷. 對於壓縮機壽命亦不好.

7樓:美星丶

不需要兩小時才能通電!放約半小時就行了!

8樓:天空の藍

說明書寫2小時可以通電

冰箱搬動後多久可以通電呢?

9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2-4個小時。

冰箱運輸後需放正至少2-4個小時後才可以通電,以保護壓縮機的壽命,因壓縮機經搬動後由於冷卻管裡製冷液搖晃,須等製冷液中的雜質沉澱才可運作,否則當壓縮機送出製冷液時會堵住高低壓閥,從而造成製冷效果下降。通電半個小時後再往冰箱裡放東西,這樣有利於保養。

運輸過程中,盡量防止磕碰或劇烈震動,以防損壞壓縮機及管路的焊接部分,造成製冷劑洩漏。

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的安置位置

1、遠離熱源

冰箱應安放在遠離熱源,不受陽光直射的地方,因工作時需要與外界進行熱交換,通過冷凝器向外界散熱,外界環境溫度越高,散熱越慢,會使冰箱工作時間長,增大耗電量,製冷效果差。

2、通風

應安放在濕度小通風的地方,由於冰箱外殼,冷凝器和壓縮機等均是金屬材料,如果空氣濕度太大,會使這些部件生鏽,縮短電冰箱的使用壽命。同時潮濕過熱環境,會造成冰箱表面凝露,影響電器效能。

10樓:

冰箱搬動後短則1-2個小時,長則3-4個小時再通電試機為宜。

另外,冰箱在搬運過程中,其傾斜度不要超過45度,因為冰箱壓縮機為了降低噪音,其電機都是設計被三根吊簧懸掛在空中的,如果傾斜度過大,就很容易導致電機從吊簧上脫鉤而致使壓縮機無法正常工作。

冰箱應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四周也應保留一定的空間,以利於冰箱通風散熱,提高製冷效率。第一次使用時,溫度不要調的太低,也不要一次性放入太多的食品,避免壓縮機超負荷工作。等冰箱內的溫度下降穩定後,再慢慢把溫度調節在正常的範圍內,其冷凍室應調節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在4-8度之間為宜。

11樓:笪星嚴冷珍

冰箱搬動後,可以立馬通電的,沒有禁忌的,搬好了就可以了,不用擔心

冰箱除霜後多久可以通電,冰箱除霜後通電多長時間能放東西?

熱水除霜法 首先斷開冰箱的電源,將冰箱內部的食物取出來。然後根據冰箱冷凍室的大小將乙個或者是兩個鋁製的飯盒裡裝上熱水放在冰箱的冷凍室之中,等待10分鐘左右,再次的更換熱水,之後冰箱內的霜塊就會開始脫落。如果冰箱冷凍室的頂部沒有金屬的蒸發板,我們就因該選擇使用溫水對冰箱的冷凍室進行除霜,這樣能夠避免在...

新冰箱通電多久可以放東西,新冰箱通電後多長時間可以放東西?

陌若安然 新的冰箱通電後,最好等待三十分鐘冰箱執行正常,溫度達到設定值後,再放食物。冰箱溫控器使用方法冰箱在使用過程中,其工作時間和耗電受環境溫度影響很大,因此需要我們在不同的季節要選擇不同的檔位使用,冰箱溫控器夏季應開低擋冬季開高檔。夏季環境溫度高時,應打在弱擋2 3檔使用,冬季環境溫度低時,應打...

海爾冰箱搬家後須要幾小時可插電使用?

靜置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通電試機了。冰箱使用常識 1 新冰箱購買回來後應先用乾淨的抹布反覆擦拭幾遍即可,但擦拭乾淨後不要關門,應開門讓裡面的異味散發掉,也可以用電風扇對著裡面吹,加快異味的散發,然後再通電使用。2 新冰箱搬運回來後,應靜置幾個小時後再通電試機。3 冰箱應放置在陰涼通風的位置處,四周也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