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套裝飾施工圖包括哪些,一套完整的家裝施工圖包括哪些圖紙

時間 2021-07-02 11:49:22

1樓:大大的

封面裝修施工圖紙;

圖紙目錄;

設計說明;

材料表:註明裝修材料防火等級;

商鋪落位軸線圖:在室內外步行街中所處方位;

裝飾部分圖紙;

各方位細部節點圖:包括各分割槽平面、各方位立面設計及材質圖;

電氣設計說明;

給排水設計說明:文字說明,圖例等;

空調裝置布置圖。

2樓:資瑩樂採珊

1、封面(建業5d生活館****裝修施工圖紙)2、圖紙目錄

3、設計說明

4、材料表(註明裝修材料防火等級)

5、施工說明(文字介紹製造工藝,及安裝方法)6、商鋪落位軸線圖(在室內外步行街中所處方位)7、裝飾部分圖紙:

(1)平面布置圖;

(2)天花布置圖;

(3)地拼布置圖;

(4)各方位細部節點圖(包括各分割槽平面、各方位立面設計及材質圖)8、防火部分

(1)消防設計專篇(文字說明);

(2)防火分割槽布置圖;

(3)消防報警設施布置圖;

(4)門頭加密噴淋設施布置圖;

(5)消防噴淋設施布置圖;

(6)滅火器設施布置圖;

(7)應急照明設施布置圖。

9、電氣部分

(1)電氣設計說明(文字說明);

(2)照明系統圖(還要包括應急照明、疏散照明系統圖);

(3)動力系統圖;

(4)天花布置圖(註明燈具布置、線路走向及燈具、線路品牌)(5)插座布置圖。

10、給排水

(1)設計說明(文字說明,圖例等);

(2)給排水系統圖(防水施工示意圖、排水系統圖、給水系統圖);

11、空調;

(1)空調裝置布置圖。

13、弱電部分

(1)弱電布置圖。

14、其他相關補充說明。

注:以上全套圖紙用autocad軟體製作,商戶將全套圖紙電子版傳至建業5d生活館審核,審核修訂完畢後,商戶需用a3紙列印,裝訂成冊,並加蓋公司公章,一式兩份。

15、正面視覺開麵效果圖

16、內部裝修效果圖(款台、整體布局、櫥窗或展示面)(彩色)17、招牌標識(提交店招設計說明及製作圖紙。詳細註明店招外形尺寸、材質、字樣設計、色調、固定方式、製作方法等內容;提交店招設計效果圖紙)

3樓:北冥乙隻鳥

大概在25張左右,可以確定的有:

原始平面圖(以現場測量為準)

牆體改建圖(小公司大多不畫這張)

平面布置圖(含量最高的一張,往往外行客戶只看這一張)頂面布置圖(吊頂造型,層高,燈具,空調,浴霸等詳細尺寸圖)地面鋪裝圖(地面材料及鋪設規範)

強電布置圖(冰箱,空調等強電流線路走向布置)弱電布置圖(燈具,**,網路燈線路走向布置)開關插座圖(開關及插座的詳細布置圖)

立面圖 (若干張, 其中必畫的有,廚房立面,衛生間立面,餐廳背景立面,電視背景立面)

節點圖(是指一些詳細的施工圖,複雜的造型及規範的施工都需要此圖)施工圖,是表示工程專案總體布局,建築物、構築物的外部形狀、內部布置、結構構造、內外裝修、材料作法以及裝置、施工等要求的圖樣。

一套完整的家裝施工圖包括哪些圖紙

4樓:女神姐夫

1、原始平面圖

也就是這個房子裝修前的原始結構尺寸圖,每個房間的長寬、標高一般都會標註清楚。但是窗高窗下,梁高梁寬這些細節尺寸也可能會有漏標的情況。

2、牆體拆況圖

也就是房屋牆體拆除的位置和尺寸的示意圖,要注意要有每面拆除牆體的長寬尺寸標示。尤其要標明承重牆(不可做任何拆除和損壞)。

3、新建牆體圖

新砌的牆體示意圖,應注意標明區分牆體的材質標示。磚牆和石材砌塊,因為比量很大,必須位於結構梁的上方,否則會損傷樓板。而泡沫混凝土牆和輕鋼龍骨隔牆,因為比重輕,基本不受位置的限制。

4、平面布置圖

平面布置圖就是預期裝修完成後的布置效果,也是給客戶提供的最適合的家具布置格局圖。需注意家具的尺寸和各動線之間要留出足夠寬度的通道以供操作和行走。

5、地面材料布置圖

標註具體的地面區域所用的材質種類,地磚或地板或大理石,以及拼接手法(如地磚有正鋪、斜鋪)。地板和地磚的用料可以根據這張圖紙做初步估計,待到具體下單時再以現場複核為準。

6、天花布置圖

天花布置圖也就是房子的頂面布置,主要是吊頂造型、燈具、各種石膏板、鋁扣板吊頂和頂角石膏線的設定。這裡要注意安裝燈具、浴霸燈的標示。

7、天花尺寸圖

天花尺寸圖也是必須有的,是對天花布置圖的細節上的補充,這張圖上要標示每個具體吊頂製作的長寬尺寸,燈具安裝的具體位置。

8、強弱電布置圖

9、開關連線圖

這張圖會標示出每個區域的燈具開關和電源插頭的具體布置情況,注意有些區域要用到雙聯雙控開關,比如進入臥室有控制臥室頂燈的開關。床頭也通常會有控制這個頂燈的開關,方便睡覺前直接關燈不用起身。

10、給排水布置圖

排水布置圖是對冷熱水管的大概走向進行標註示意。給水是指進入房屋住戶內的自來水和採暖熱水。排水是指要從房屋住戶內排出去的汙水(廁所汙水、廚房汙水、陽台洗衣水等)。

11、立面索引圖

立面索引圖是指在平面圖上標註出後面立面圖視角位置。標註a就代表著廚房這個區域從a處看過去的立面,每個索引出來的標號,都會對應一張這個方向看這個位置的立面圖樣。

12、立面圖紙

包括所有牆面裝飾立面、牆面用材、櫃子分割圖。每個索引出來的標號,都會對應一張這個方向看這個位置的立面圖樣。比如廚房就需要(左、右、前、後)4個立面圖紙。

每個房間都應該有這樣的立面示意,有些現場打的櫃體還需要有內部示意。

13、電氣系統圖

電氣系統圖即電氣系統控制圖。是用來表明供電線路與各裝置工作原理及其作用,相互間關係的一種表達方式。是建築安裝工程中電氣施工圖的組成部分。

14、照明平面布置圖

照明平面布置圖也就是是家用的電氣裝置、裝置與線路的平面布置圖紙,是進行電氣安裝的主要依據。這張圖紙對房屋施工隊有重要的指導作用。

15、總說明圖

也就是家庭裝修設計的文字補充說明,包括詳細做法、標準圖集出處、施工注意事項、還有標準批量**(如門窗對照一覽表)。

16、效果圖

效果圖也就是給客戶看的彩色的**圖。是通過**來表達作品所需要以及預期的達到的效果,過高**的製作,來檢查設計方案的細微瑕疵或進行專案方案修改的推敲。效果圖可以有不同角度的好幾張,以實際需要而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套完整的家裝施工圖包括哪些圖紙主要包括以下多個圖紙:

1、原始平面圖(以現場測量為準)

2、牆體改建圖(小公司大多不畫這張)

3、平面布置圖(含量最高的一張,往往外行客戶只看這一張)

4、頂面布置圖(吊頂造型,層高,燈具,空調,浴霸等詳細尺寸圖)

5、地面鋪裝圖(地面材料及鋪設規範)

6、強電布置圖(冰箱,空調等強電流線路走向布置)

7、弱電布置圖(燈具,**,網路燈線路走向布置)

8、開關插座圖(開關及插座的詳細布置圖)

9、立面圖 (若干張, 其中必畫的有,廚房立面,衛生間立面,餐廳背景立面,電視背景立面)

10、節點圖(是指一些詳細的施工圖,複雜的造型及規範的施工都需要此圖)

擴充套件資料

裝飾施工圖是用於表達建築物室內外裝飾美化要求的施工圖樣。圖紙內容一般有平面布置圖、頂棚平面圖、裝飾立面圖、裝飾剖面圖和節點詳圖等。

裝飾施工圖與建築施工圖的圖示方法、尺寸標註、圖例代號等基本相同。因此,其製圖與表達應遵守現行建築製圖標準的規定。

它既反映了牆、地、頂棚三個介面的裝飾構造、造型處理和裝飾做法,又表示了家具、織物、陳設、綠化等的布置。

圖紙內容一般有平面布置圖、頂棚平面圖、裝飾立面圖、裝飾剖面圖和節點詳圖等。

也包括給排水、電氣、消防、暖通施工圖。

6樓:俟瓊音勢哲

不會肯定的告訴你有多少張,但大概在25張左右~可以確定的有:

1.原始平面圖(以現場測量為準)

2.牆體改建圖(小公司大多不畫這張)

3.平面布置圖(含量最高的一張,往往外行客戶只看這一張)4.頂面布置圖(吊頂造型,層高,燈具,空調,浴霸等詳細尺寸圖)5.地面鋪裝圖(地面材料及鋪設規範)

6.強電布置圖(冰箱,空調等強電流線路走向布置)7.弱電布置圖(燈具,**,網路燈線路走向布置)8.開關插座圖(開關及插座的詳細布置圖)

9立面圖

(若干張,

其中必畫的有,廚房立面,衛生間立面,餐廳背景立面,電視背景立面)10.節點圖(是指一些詳細的施工圖,複雜的造型及規範的施工都需要此圖)

參考

7樓:浩海國際裝飾

1、原始平面圖

原始平面圖是房子的原始結構尺寸圖,每個房間的長寬、標高一般都會標。但是窗高窗下,梁高梁寬這些細節尺寸會有漏標的情況。

2、牆體拆況圖

房屋牆體拆除尺寸的示意,要注意要有每面拆除牆體的長寬尺寸標示。

3、新建牆體圖

新砌的牆體示意圖,注意磚牆和輕鋼龍骨隔牆的標示要有區分。

4、平面布置圖

預期裝修完成後的布置效果,注意家具的尺寸和各動線通道寬度足夠。

5、地面材料布置圖

標註具體的地面區域所用的材質種類,地磚或地板或大理石,以及拼接手法(如地磚有正鋪、斜鋪)。地板和地磚的用料可以根據這張圖紙做初步估計,待到具體下單時再以現場複核為準。

6、天花布置圖

房子的頂面布置,各種石膏板、鋁扣板吊頂和頂角石膏線的設定。這裡要注意安裝燈具、浴霸燈的標示。

7、天花尺寸圖

不能光有天花布置圖哦,天花尺寸圖也不可或缺。這張圖上要標示每個具體吊頂製作的長寬尺寸,燈具安裝的具體位置。

8、強弱電布置圖

各個強電箱、強電插座、弱電箱、弱電插座的位置標示。這個圖業主都容易忽視,其實最好仔細看一下,確定好按自己的居住需求布置足夠的插座和網線插口等。

9、開關連線圖

這張圖會標示出每個區域的開關布置情況,注意有些區域要用到雙聯雙控開關(比如進入臥室有控制臥室頂燈的開關;床頭也會有控制這個頂燈的開關,方便睡覺前直接關燈不用起身)。

10、給排水布置圖

排水布置圖是對冷熱水管的大概走向進行標註示意。

11、立面索引圖

在平面圖上標註出後面立面圖視角位置。如下圖中a就代表著廚房這個區域從a處看過去的立面。

12、立面圖紙

繼續以上面廚房立面為例,下面是廚房裡的4個立面圖紙。最好在每個房間都有這樣的立面示意,有些現場打的櫃體還需要有內部示意。

13、電氣系統圖

電氣系統圖即電氣系統控制圖。是用來表明供電線路與各裝置工作原理及其作用,相互間關係的一種表達方式。是建築安裝工程中電氣施工圖的組成部分。

14、照明平面布置圖

照明平面布置圖是電氣裝置、裝置與線路的平面布置圖紙,是進行電氣安裝的主要依據。

15、效果圖

效果圖是通過**來表達作品所需要以及預期的達到的效果,過高**的製作,來檢查設計方案的細微瑕疵或進行專案方案修改的推敲。

全套裝飾施工圖包括哪些,一套完整的家裝施工圖包括哪些圖紙

羅蘭木門衣櫃 1 封面 建業5d生活館 裝修施工圖紙 2 圖紙目錄 3 設計說明 4 材料表 註明裝修材料防火等級 5 施工說明 文字介紹製造工藝,及安裝方法 6 商鋪落位軸線圖 在室內外步行街中所處方位 7 裝飾部分圖紙 1 平面佈置圖 2 天花布置圖 3 地拼布置圖 4 各方位細部節點圖 包括各...

各種施工圖的內容包括哪些,完整的施工圖應包括哪些內容?

朱軍磊 房屋建築施工圖包括建築 結構 水 暖 電 裝置各一套,有的只有建築結構圖紙。1 建築圖中包括建築總說明 總平面圖 總平面圖是小區各建築間的具體位置 小區道路布置 有的還有園林綠化等情況 各層平面 立面圖 剖面圖 詳圖 樓梯 以及戶型放大平面等,詳細的還有管溝布置 家具擺放等圖紙。製圖標準及圖...

建築專業施工圖一般包括哪些內容,建築施工圖都包括哪些?

土巴兔裝修 房屋建築施工圖包括剖面圖和立面圖還有平面圖,總平面圖和詳圖。建築工程圖紙就是用於展示建築物內部的布置等情況,外部的形狀,以及裝修和構造還有施工要求等內容的有關圖紙。對裝修要求較高的建築物應單獨畫出裝修圖。 脈7脈 一套完整的建築圖紙,根據其專業內容或作用的不同,一般包括 1 圖紙目錄 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