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初步設計,建築工程設計分為那幾個階段

時間 2021-07-02 11:37:1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房屋建築工程設計分方案、初步設計、施工圖三個階段。

各設計階段主要內容及深度要求:

1、方案設計

方案設計(概念設計)是投資決策之後,由諮詢單位將可行性研究提出意見和問題,經與業主協商認可後提出的具體開展建設的設計檔案、其深度應當滿足編制初步設計檔案和控制概算的需要。

2、初步設計

初步設計(基礎設計)的內容依專案的型別不同而有所變化,一般來說,它是專案的巨集觀設計、即專案的總體設計、布局設計、主要的工藝流程、裝置的選型和安裝設計、土建工程量及費用的估算等。初步設計檔案應當滿足編制施工招標檔案、主要裝置材料訂貨和編制施工圖設計檔案的需要,是下一階段施工圖設計的基礎。

3、施工圖設計

施工圖設計(詳細設計)的主要內容是根據批准的初步設計,繪製出正確、完整和盡可能詳細的建築、安裝圖紙,包括建設專案部分工程的詳圖、零部件結構明細表、驗收標準、方法、施工圖預算等。此設計檔案應當滿足裝置材料採購、非標準裝置製作和施工的需要,並註明建築工程合理使用年限。

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1、概念性規劃設計。

2、修建性規劃設計。

3、建築單體方案設計。

4、初步設計。

5、施工圖設計。

3樓:乀檸檬最萌

建築工程設計一般可以分為方案階段、初步設計階段和施工圖設計階段。

對有些小型和技術簡單的城市建築,可以以方案階段代替初步設計階段,而有些複雜的工程專案,則還需要在初步設計階段和施工圖設計階段之間插入技術設計的階段。

設計檔案呈現了由粗到細,由簡到詳的變化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規劃設計,方案設計,初步設計,施工圖設計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工程勘察設計條例》:

第二十六條 編制建設工程勘察檔案,應當真實、準確,滿足建設工程規劃、選址、設計、岩土治理和施工的需要。

編制方案設計檔案,應當滿足編制初步設計檔案和控制概算的需要。

編制初步設計檔案,應當滿足編制施工招標檔案、主要裝置材料訂貨和編制施工圖設計檔案的需要。

編制施工圖設計檔案,應當滿足裝置材料採購、非標準裝置製作和施工的需要,並註明建設工程合理使用年限。

6樓:匿名使用者

初步設計,施工圖設計

7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規劃階段、設計階段、

施工階段、運營階段。

建築施工有乙個完整的週期,指從材料與構建生產、規劃與設計、建造與運輸、執行與維護直到拆除與處理(廢棄、再迴圈和再利用等)的全迴圈過程。其分為四個階段,即規劃階段、設計階段、施工階段、運營階段。

建築工程應當將工程建設過程中包括規劃、設計、招投標、施工、竣工驗收及物業管理等作為乙個整體,形成銜接各個環節的綜合管理平台,通過相應的資訊平台,建立、管理及共享同一完整的工程資訊,減少工程建設各階段銜接及各參與方之間的資訊丟失,提高工程的建設效率。

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分為三個階段:初步設計、技術設計、施工圖設計。

房屋建築學課程設計需要設計一棟住宅樓的一套圖紙,請問初步設計方案如何來做

9樓:

老哥你的設計能不能借我交個作業呀

10樓:

老師應該給你解釋清楚。深度防水不是最重要的,南方的住宅設計?

房屋報建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規劃法》等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在城市規劃區內新建、擴建、改建的建築物、構築物、道路、管線和其他工程設施,必須向有關主管部門申請辦理規劃、施工許可和驗收手續,獲得批准方可進行後續工作。這些工作統稱為建設工程報建手續。目前不同省市、不同專案工程報建手續不盡相同,但主要工作基本一致。

在工程規劃報審階段主要圍繞獲取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進行,有的需要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修建性詳細規劃、規劃意見書等,有的還要進行人防工程、消防工程、交通和園林等方面的審查。在施工準備階段主要圍繞獲取工程施工許可證進行,要完成施工招標、監理招標、合同簽署、繳納規費等工作。在竣工驗收階段主要是辦理消防工程等專項工程驗收、工程竣工驗收備案、城市規劃驗收等。

詳細的房屋建築工程,詳細的房屋建築工程資料

瓶子 一 施工管理資料 1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 2 中標通知書 3 工程預 決 算 4 承發包合同 5 施工許可證 6 質保體系人員名單及崗位證書 7 企業資質及質量管理制度和質保體系人員崗位責任制 8 開工報告 9 監督驗收通知單 10 工程質量保修書 11 企業標準 施工過程中提供 二 施...

學建築工程預算好還是建築工程設計好

幸馳穎展笑 建築預算說白了就是造價 你會建築設計 就基本能把建築造價學個大概 但是你學造價 卻學不來設計的皮毛。設計是很有前途的 也很有錢的 建議學設計 當然本人興趣也很重要 隨念文左豐 會體積和麵積計算公式都行,要理解能力強點,要弄明白定額的計算規則,怎麼取費。難了不會,會了不難,要想將來做這個,...

建築工程設計,經營範圍應該怎麼寫

規劃建築設計公司經營範圍建築工程設計 道路 橋梁 給水 排水工程設計 供熱工程 園林工程設計 以上範圍法律 法規禁止的不得經營,法律 法規規定應經審批的,未獲批准不不得營 規劃建築設計公司經營範圍建築設計與諮詢 城市設計規劃與諮詢 規劃設計與諮詢 裝修裝飾設計 園林景觀設計 展覽展示設計 環境藝術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