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貼 求助,電信光貓連線無線路由器後網速

時間 2021-06-01 17:31:56

1樓:gd10000知道

光纖最好配合配置跟得上的無線路由,否則是會影響網速的,一般看這幾方面:

1、傳輸速度名副其實。在購買路由器的時候,都會表明路由器的傳輸速度,現在市面上大多數路由器的最低配置是300m。但是300m只是理論資料,真正的速率還要在回家後使用才是實際的速率。

在百兆寬頻面前,300m的實際傳輸是可以的,但是為了避免各種情況,選擇更好效能的路由器,建議選擇450m、600m甚至750m傳輸速度的路由器。

2、雙頻更乾淨。雙頻路由器是指可以發射2.4ghz和5.

0ghz兩種頻段的路由器。因為5.0ghz比較少使用者使用,干擾較少,具有更高的無線傳輸速率,無線訊號更強,穩定性更高,也不容易掉線。

3、第三方韌體。不要以為路由器本身自帶的第三方韌體並不重要,有時第三方韌體會影響到網路安全、網路速度。選擇有防火牆設定的路由器更能保證高速傳輸中的資料不向外洩露。

4、nas。所謂的nas,是連線在網路上的、同時兼具儲存功能的裝置,所以又別稱叫做“網路儲存器”。nas的儲存功能好,而且成本較低,以前應用於企業,但是隨著寬頻的快速發展,家庭網路化、智慧化對資料儲存的要求越來越高,nas也會被用於家庭路由器中。

5、cpu。路由器和計算機一樣,都具有cpu。cpu效能越好,路由器處理的速率越高,網速就會越快。在使用網路時可以檢視路由器cpu佔用率,佔用越高網速會越慢。

6、其他功能。如果家中結構比較複雜,那要注意選擇一些穿牆能力較好的路由器,或者選擇一些能作為中繼器的路由器來增強訊號。至於天線,傳統上來說是越多越好,但是一般家庭使用路由器最多4根即可。

另一方面,高增益的路由器也會對網速有影響,但是家用路由器一般都會在4~5dpi的增益中。

求助,電信光貓連線無線路由器後網速很慢

2樓:冰佑俊滿

如果你想要wifi或多臺使用,是必須要接路由的, 其實很多證明接了路由跟原來的速度並不會有多大的區別,可能是你這個路由不太好,建議你換個別的牌子的路由。

如tp-link的,或者toto-ling的,都很好用哦。我家的路由是toto-link的。非常好用。接跟沒接路由看不出什麼區別。

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您可以把電腦直接連線光纖貓試一下,如果網速正常,應該是您的路由器問題,您可以把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重新設定。

電信光貓連線無線路由器後的網速變慢的問題! 5

4樓:交換機高手

如果不是光貓的問題,應該是你的無線路由器沒有設定正確,是不是你在路由器上設定了頻寬限制功能?

電信貓連結無線路由器網速慢

電信貓連線路由器後,wifi變得非常慢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是這種情況,可能是路由器和天翼閘道器ip衝突,我還沒弄好,估計得找電信客服了

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wifi訊號好,無線網路上網速度慢的可能原因是:

1.開啟了迅雷、windows更新等網路佔用軟體。

2.路由器設定了頻寬控制。

3.無線路由器被蹭網。

4.線路問題,如網線未接穩,網線質量差、線序錯誤等。

5.路由器執行時間過長,內部過熱。

6.無線干擾。

解決方法:

1.啟用殺軟的流量監控功能,檢視哪些軟體佔用網速。

2.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流量管理介面,檢視哪臺裝置佔用網速高,並記錄。

3.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dhcp介面,檢視是否有未知蹭網裝置聯網。記錄蹭網裝置mac地址,通過高階設定中的mac過濾,禁止其網路訪問。

4.關閉路由器5分鐘,檢查線路連線是否正常。

5.將無線路由器遠離電磁裝置。縮短網路裝置與無線路由器距離,減少訊號衰減與干擾的可能,還可增加無線中繼放大擴充套件wifi訊號覆蓋範圍。

7樓:亓官烸

不知道是你手機問題吧 電腦都可以用的

光貓連線路由器後網速超慢

8樓:麥兜範

如果你想要wifi或多臺使用,是必須要接路由的, 其實很多證明接了路由跟原來的速度並不會有多大的區別,可能是你這個路由不太好,建議你換個別的牌子的路由。

如tp-link的,或者toto-ling的,都很好用哦。我家的路由是toto-link的。非常好用。接跟沒接路由看不出什麼區別。

9樓:godelete隱身

路由器有分散網路的作用

10樓:言智理

這是正常的

也可以將寬頻提速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你電腦能連線到路由器並正常上網,可以調整以下配置: 1.無線通道,建議你用1、6、或者11; 2.

頻寬,建議使用20/40mhz auto的模式,不要單純使用20mhz,有些手持無線終端不支援,或者說配合不好; 3.無線ssid廣播,建議開啟,一般筆記本無線網絡卡可以通過設定無線配置式自動連線,但是其他手持無線終端可能有問題; 4.加密方式,雖然說目前wpa2是最高階也是最常見的加密,但是不能確保你的手持終端裝置是否都能支援,因此你也可以嘗試使用無加密或者調整其他加密方式來進行測試,看是否是加密原因導致。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求助,電信光貓連線無線路由器後網速很慢!!!

1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這可能是您的路由器問題,您可以把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重新設定試一下,如果仍然不行,可以更換路由器。

我現在使用的100m光纖貓,連線上無線路由器網速就慢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可能在路由器或者你的電腦上,可能是無線網絡卡版本太低。

看看你的路由器和無線網絡卡,分別支援哪些無線網路規格。

無線規格上,至少要支援支援ieee

802.11n,才能支援百兆無線網路。

低於比規格,無線網路傳輸將低於100m速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路由器的設定沒關係 路由器的硬體效能不行 導致的無法達到極限速度

15樓:

無線路由的頻寬沒那麼大。你進路由器把無線設定裡的頻道頻寬設定成40,這樣的話可能要好一些。然後最好通道也重新設定一下,以免附近其他無線網路的干擾。

電信光貓怎麼接無線路由器,電信光貓 有線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怎麼連線?

直接將路由器設為動態ip獲取即可。其它的設定和常規無線設定是一樣的,dhcp最好手動設定一下dns地址,dns地址可以成功上網後在網絡卡狀態裡找得到。先確認你的上網方式 然後 網線接貓和路由器的wan口 按上網方式配置你的路由器就好 如果電信對賬號密碼保密了的話 那你還真加不了路由器了 你試試看電腦...

電信華為光貓怎麼連線無線路由器,華為光貓怎麼連線無線路由器 10

這個東西,你需要聯絡電信售後維護人員,或者打10000,讓人給你上門解決就ok了,有很多原因的,你上不了網,聯絡他們幫你解決就可以了 華為光貓怎麼連線無線路由器 10 中國聯通 首先,從光貓任意一個lan口接網線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再從無線路由器的lan接網線到電腦上,電腦本地連線ip地址和d...

電信光貓自帶無線怎麼連線其他的無線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需要設定寬頻的賬號和密碼,才能自動撥號連線網路。還有需要設定一下dns伺服器。我家也是光纖貓和路由器的組合。 御阪 硬體連線過程不說了。現在說軟體配置 假設電信光貓ip 192.168.1.1 那麼第二臺路由器的ip必須改,比如192.168.1.2.第一臺光貓配置方式不變。第二臺路由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