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秦漢時期到唐朝有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6-01 17:30:54

1樓:繼潤

秦朝於西元前221年建立,唐朝是公元618年建立,相距839年。

秦漢時期是中國秦漢兩朝大一統時期的合稱。西元前221年秦滅六國,首次完成了真正意義上的中國統一,秦王政改號稱皇帝,建立起中國歷史上第乙個**集權制的秦朝。秦始皇廢封建,立郡縣,開始實行全面的統一。

然而由於缺乏歷史經驗,秦朝二世而亡。在經過短暫的**之後,漢朝繼之而起,並基本延續秦的制度,史稱「漢承秦制」。秦漢時期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統一時期。

也是統一多民族國家的奠基時期。

唐朝(618年—907年),是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歷二十一帝,享國二百八十九年,是公認的中國最強盛的時代之一。

隋末天下群雄並起,617年唐國公李淵發動晉陽兵變,次年在長安稱帝建立唐朝, 因皇室姓李,故又稱為李唐。唐太宗繼位後開創貞觀之治,唐高宗承貞觀遺風開創永徽之治,之後武則天一度以周代唐,神龍革命後恢復大唐國號。唐玄宗即位後勵精圖治,開創了經濟繁榮、四夷賓服、萬邦來朝的開元盛世,天寶末,全國人口達八千萬上下。

安史之亂後藩鎮割據、宦官專權導致國力漸衰,中後期又經元和中興、會昌中興、大中之治國勢復振。878年爆發黃巢起義破壞了唐朝統治根基,907年朱溫篡唐,唐朝覆亡,中國進入五代十國。

2樓:月不黑風不高

秦朝(前221年-公元207年)

漢朝-西漢時期(前202—8年)

新朝(8年—23年)

漢朝-東漢時期(23—220年)

唐朝(618年—690年)

周朝(690年—705年)武則天建立的朝代,國號「周」。

唐朝(705年—907年)

秦朝到唐朝初期有830多年

3樓:名字響亮呃

從安史之亂到唐結束,都是戰亂時期吧

唐朝戰亂起點

唐朝中葉以後﹐一部分地方軍政長官據地自雄﹐不服從**命令的政治局面。藩是保衛﹐鎮指軍鎮。封建朝廷設定軍鎮﹐本為保衛自身安全﹐但發展結果往往形成對抗**的割據勢力,這是由於小農經濟的封閉性和私有性所造成的固有矛盾。

起因唐玄宗李隆基在位(712~756)時期﹐由於均田制瓦解,建立於其基礎上的府兵制亦隨之瓦解,開始實行募兵制,募兵制的惡性發展形成了藩鎮割據。為防止周邊各族的進犯﹐大量擴充防戍軍鎮﹐設立節度使﹐賦予軍事統領﹑財政支配及監察管內州縣的權力﹐共設九個節度使和乙個經略使(見天寶十節度使)。其中特別是北方諸道權力的集中更為顯著﹐經常以乙個兼任兩三鎮節度使﹐安祿山就是憑藉身兼范陽﹑平盧﹑河東三鎮節度使而發動叛亂的。

唐朝飲食

4樓:格仔裡兮

唐朝飲食有餛飩,粽子,櫻桃畢羅,當時還有冷胡突鱠(帶有魚肉的片湯)、醴魚臆(甜味魚胸)、連蒸苲草獐皮索餅(一種獐肉餅)等多種美味的出現。

唐朝美食種類較以往已經非常豐富。蕭家餛飩,味道鮮美,湯汁豐盈;去掉湯汁,甚至還可以煮茶,這在今天看來是不可思議的一種吃法。

餛飩的歷史意義也非常重要,很多資深的美食研究者們認為,今天逢年過節必備的餃子乃至南方的湯圓最早很有可能是從古代的餛飩演變而來的。而在今天的陝菜主食中,還依然保留著大餛飩的一席之地。

粽子,在當時已不是稀罕之物,這種原產於中國南方的美食在唐朝已大大改進製作工藝。白瑩如玉,香糯可口,或許在唐朝人眼中,這就是彼時的「甜點」吧。

諸多美食中,最讓人好奇的莫過於「櫻桃畢羅」這一美食了。畢羅是從當時從西域傳入的一種食物,簡單地說有些類似於今天的燒餅。櫻桃畢羅就是將櫻桃製成醬汁,包裹在燒餅中形成的餡餅。

這很類似於今天歐洲人的口味,可見當時的長安已經融合了世界各地的美食精髓。

除了甜美的櫻桃畢羅,當時還有冷胡突鱠(帶有魚肉的片湯)、醴魚臆(甜味魚胸)、連蒸苲草獐皮索餅(一種獐肉餅)等多種美味的出現。這些隨著絲路駝鈴千里而來的美食一路風塵來到長安,並伴隨著這座城市的興盛和沉寂,不斷演化,最終成為這座城市自己的味道。

而在今天,西安城裡的人們在品味著平凡美食的同時或許不會想到,這些熟悉的美味曾經也是來自遙遠的千里之外。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北朝時,嗜好奶類製品的北方人常常嘲笑南方人的喝茶習俗。唐中期,北方城市中,「多開店鋪,煎茶賣之,不問道俗,投錢取飲。其茶自江、淮而來,舟車相繼。

所在山積」。據此可知,唐中期南方經濟文化影響力上公升。

6樓:鳳嘯梧

唐朝...貌似還沒有什麼太好吃的,但是在武則天的時候才開始有胡蘿蔔西紅柿洋蔥的...

貌似那時候剛開始還沒人敢吃西紅柿,因為是鮮紅的...

唐朝人基本吃餅,連麵條都叫溼餅,湯餅...

茶基本都是煮了兌各種調料,薑汁神馬的...

法門寺出土過一套完整的,電視也演過,是這麼說的...

如果我沒記錯...

7樓:賈詡

武則天時期曾有一段時間全國上下吃素,但時間不久。即便是素菜在尋常人家也是很講究色香味俱全的。

從深圳機場到東莞有多遠,深圳機場到東莞有多遠

一蓑煙雨 駕車路線 全程約67.9公里 起點 深圳寶安國際機場 1.深圳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行駛330米,直行進入領航高架橋2 沿領航高架橋行駛2.9公里,直行進入機場南路高架3 沿機場南路高架行駛150米,直行進入機場南路4 沿機場南路行駛3.0公里,直行進入鶴洲立交2.沿鶴洲...

騎自行車從湘潭到岳陽,從湘潭到岳陽林湘有多少公里

107國道,總共195公里。建議路線 此路線含有收費站 起始 湖南省湘潭市 1.向西方向 130 公尺 2.向左轉,前往湖湘東路 6 公尺 3.向右轉進入湖湘東路 6 公尺 4.向左轉,前往湖湘東路 57 公尺 5.在湖湘東路向右轉 140 公尺 6.向右轉,繼續沿湖湘東路前行 550 公尺7.在霞...

濰坊到峽山有多少公里?從濰坊到峽山水庫有多少里路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濰坊市。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勝利東街行駛400公尺,左轉進入北海路2.沿北海路行駛730公尺,直行進入北海路。3.沿北海路行駛170公尺,在第2個出口,朝寶通街 櫻前街方向,左前方轉彎進入北海路。4.沿北海路行駛公里,左轉進入寶通東街5.沿寶通東街行駛公里,右轉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