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3DMAX需要用什麼配置的電腦

時間 2021-06-30 10:35:31

1樓:長劍飄雨

首先,請明確你自己的目的,是學生的課程初學,還是工作用,或者說將來靠這個吃飯;是隻做簡單的圖形建模還是要做動畫,要不要加光影?

從目前的電腦來說,不上貼圖和動畫,集顯也可以,3000多就搞定。當然最好是用個nvdia的獨顯示卡。

從一般配置來說,intel e3+4g+h87+g630+1t硬碟。基本就夠學習用了。當然3d動畫光影這個肯定不夠。

有錢可以用nv的專業顯示卡,遊戲卡和專業卡還是差很多的。

注意:不推薦amd的cpu和顯示卡。同樣最好是加塊ssd硬碟,做動畫最好是256g這一級或以上。

2樓:沃泐個蛆

一般來說,3d建模對電腦的顯示器無特殊要求,如果對顏色沒有特別愛好的話。電腦配置記憶體加多,建模比較舒服,建議16g,32g

i5+2g以上獨顯+8g以上記憶體,最基本的配置需求,能正常執行這些軟體。i7+gtx1050t+16g記憶體+120g固態硬碟+1t機械盤,這個算比較正常的配置。

如果只使用cad、keyshot、sketchup之類的輕量級建模軟體,可以使用稍微普通一點的配置,而如果需要使用次世代3d建模軟體,例如:3dmax建中模,zb雕刻高模,maya拓撲低模,mayauv拆分,toolbag或sp烘焙貼圖,sp繪製材質,八猴渲染等,對電腦配置的要求就很高了。

3d建模要操作流暢,主要看視訊記憶體和cpu好不好,別的只要是拉得動就沒什麼大問題。3d建模i5是夠用的,但是到高模精雕的時候面數高了可能會有點點卡頓。預算大的話,選擇i7吧。

按照最低標準的3d建模電腦配置4k-5k就可以搞定了,如果需要更高的效能的話,預算基本上是上不封頂的。

具體你還想在深入瞭解的話,給你介紹一個地方,位於南極企俄裙中,位置**1043中間為667最後為243,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學3dmax對電腦配置要求 5

3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基礎要配合使用ps,cad一、3dmax概況3dmax(3d studio max)是目前世界上應用最廣泛的三維建模、動畫、渲染軟體,廣泛應用於影視動畫、建築設計、廣告、遊戲、科研等領域。3dmax 在中國十分流行,是使用最普遍的軟體。 3dmax 可以說是遊戲開發的老大,其在cs、星際爭霸、魔獸爭霸、傳奇、盟軍敢死隊、古墓美影、等遊戲中都立下了汗馬功勞,最新的幾版軟體對遊戲方面的功能也是大大加強。

二、關於中英文版本的問題3dmax直到版本7.0才開始出中文官方版本,所以總體來說無論是網路還是書籍方面的資料,多數都是英文介面的,使用英文版本的使用者群也相對龐大得多,所以建議大家儘量學習英文版本的3dmax軟體。這樣在以後學習當中,上手新版本及學習國外的資料,以及學習3dmax的外掛都會相對輕鬆一些。

當然,也不反對大家學習中文版的軟體,對國人來講,畢竟漢字更容易接受,軟體上手會快一些,並且中文版本的資料也已經不少,並且相信也會越來越豐富的。三、如何學3dmax對於自學的初學者來說,學習3dmax這樣龐大複雜的軟體,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要比學習其它的平面、網頁等設計軟體困難得多。

初學者沒有目標、沒有步驟的學習往往既走彎路,又找不到方向,往往學了一陣以後信心很受打擊,發覺除了會做例子以外,不知道怎麼應用。所以,學習3dmax軟體之前,最好先確立目標,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有針對性的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大家想學習3d建模,這個對電腦的要求配置還是比較高的,如果大家想做建模或者設計,我個人建議用桌上型電腦,桌上型電腦的效能只要你的配置到位,還是非常的牛叉的,而筆記本不行,筆記本**貴,但是在真正用的時候,還不如比它便宜一半的桌上型電腦,當然很多人希望筆記本的行動式方便,那就搞個大蘋果。要不然的話,就用桌上型電腦。因為建模對顯示卡記憶體,都有很高的要求,還有渲染,所以弄一臺像樣的桌上型電腦是很有必要的。

我認識很多想要做3d建模的小夥伴,剛開始雄心勃勃的想學這一行,從家裡化緣搞了一筆資金,然後整了一臺高配電腦,磨拳霍霍的準備在3d行業大幹一場,然後對自己說,先打一場遊戲吧,這麼高配置的電腦,玩遊戲肯定爽歪歪,然後玩啊玩,後來就忘了這臺電腦是用來學習3d建模的,最後這種高配電腦,非常悽慘的淪落為了一臺高階遊戲機。

我以前寫過電腦配置的文章,但是大家看的都暈頭晃腦的,我寫的再好,只能顯得我專業,但是對大家真沒什麼用,你們看的一個腦袋兩個大的,多給大家添堵,我就想著怎麼解決大家的問題,我在某寶上找了一個相關的機型配置,還是比較合適做3d建模的朋友的,下面我開始給大家貼圖了,簡單方便實用。

(1)總體瞭解這個級別的配置,配出來5千左右。

(2)      主流配置說明:

(3)超級硬碟:

(4)有一顆強大的處理器,才能打造一種穩定的速度:許多人都不明白,3d對電腦要有什麼樣的要求,首先我們要先明白,我們在建模 材質,打燈光,渲圖的時候,3d需要什麼。就這一點很多人都混淆了,網上的觀點有很多的說法,有的說建模耗顯示卡,渲染圖耗cpu,有的說建模耗記憶體,有的說出圖耗顯示卡,總之各種說法都不一樣。

下面我給大家糾正下:

1.建模耗顯示卡,同時也需要記憶體,不過兩者而言,我們更需要的是顯示卡,因為現在的臺式或者一體機,還有筆記本他們的記憶體都2g或者4g,對於我們而言已經足夠了,如果不是特大場景,對記憶體是沒有要求的,為什麼說顯示卡很重要呢,那麼我就舉的例子,好顯示卡可以玩高畫質高特效的遊戲,低顯示卡只能玩低特效低畫質的遊戲,這是對同款遊戲而言,同樣對於模型而言,道理一樣,好顯示卡可以做大場景的模型,不會因為隨著的模型的增大越來越卡。而我們看顯示卡的不光要看顯示卡的型號,同時也要看顯示卡的幾個資料,首先我們要看的是流處理器數量和視訊記憶體寬頻型別,這兩個資料對我們大型場景建模很有幫助,當然資料是越大越好;其實就是顯示卡和記憶體的連線率,如果一個好的顯示卡配置了低的記憶體,是沒用,反之也是一樣,所以好顯示卡自然要配置高記憶體,這樣顯示卡對圖形的處理能力才能提高。

2.3d建模我們需要n卡不是a卡,大家都很有疑問,為什麼不是a卡,a卡適合作圖才對,沒錯a卡是適合作圖,但是他並不適用於3d,因為autodesk公司,只支援n卡,因為幾年釋出的3d2012 2013 2014都支援gpu渲染也就是顯示卡渲染,支援的n卡渲染,雖然顯示卡渲染目前不完善,但是用顯示卡渲染必將在未來幾年成為主流,顯示卡渲染可以大大減少渲染時間,對於高精度的圖來說是一大福利,所以我們需要n卡。但是n卡也分兩種,首選是n卡中的q系列顯示卡,那是專業作圖顯示卡,其次是遊戲顯示卡,如果有能力就買q系列顯示卡,沒能力就買遊戲顯示卡,遊戲作圖兩不誤。

3.大場景對顯示卡的選擇,許多人都不知道,做大場景需要什麼價位的顯示卡,如果高階顯示卡就是浪費,買低端顯示卡也是浪費,買中端顯示卡不知道行不行,那我就給大家說說,其實我們做3d對顯示卡的要求不低於對3d大型單機遊戲的要求,我們需要的是中端以上的顯示卡就可以了,執行大型場景畫面是流暢的。沒必要買高階顯示卡,而中端顯示卡我們只需要現在市場上gt650d5的就可以,無論玩遊戲還是作圖都無壓力,大約能夠撐起250m左右的大型場景了,300m的也可以,不過能可能有點小卡。

4.渲染需要cpu,和顯示卡無關係。現在許多人對cpu的選擇很迷茫,在渲染圖的時候一個好的cpu可以大量減少時間。

5樓:大赫慈雅容

看版本的啊。老版本低一些,不過相對來講對電腦要求還是挺高的。

6樓:靳葉運碧萱

要求顯示卡和處理器要高,一般最好顯示卡1080,顯示卡i7

7樓:

12以下的版本一般記憶體要有1g,視訊記憶體要有1g

8樓:奕望仁惜蕊

進入軟體要求不高,模型越複雜對電腦要求越高,像渲染動畫那樣都需要多臺伺服器一起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低版本3dmark 沒有問題

執行3dmax電腦配置,需要很順利執行的,配置高點,非常感謝

cpu e3 1230v3 1340 記憶體 ddr3 1600 8g 425 主機板 技嘉b85m hd3 475 硬碟 希捷1tb 375 顯示卡 迪蘭恆進 r7 260x 酷能 2g 969機箱 遊戲悍將刀鋒1豪華版 加4個led風扇 280電源 安鈦克 vp550p 360 總價4000超了...

3d max學精通建模需要多長時間

畫軍師 根據上面的理論進行一個研究分析,自學一般就兩個時間,一般是三天之內,徹底放棄了。一般是很久很久,有多久呢?就是學三天歇一年,基本上3年以後回頭一看,媽呀,我還自學過3d建模?我啥作品也不會做啊,呵呵噠。很多同學非常可愛,就是想死磕自學這條道路,我想說的是時間寶貴,何必自虐呢?總而言之一句話 ...

3dmax建模是什麼?分哪幾類,3dmax的建模方法有幾種?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