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學習python。我的問題是怎麼在linux裡執行

時間 2021-06-28 17:18:11

1樓:匿名使用者

#!/usr/bin/env python#注意上面這一行必須是第一行頂頭寫。

# python file example.

# assume we name this file as "hello.py"

# use shell command "chmod +x hello.py" to make this file executable.

# then you are able to run it by typing "./hello.py"

print "hello this is from python!"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是網上找的沒有自己弄的,我今天也剛開始學,一起討論方法如下:

乙個能跑通的python檔案,在命令列

chmod a+x a.py

python a.py

ok了,前提是你在linux中安裝好了python,我是ubuntu 10.4,完全無問題

3樓:落花紛飛的街道

cd進入桌面 ./執行檔案

4樓:手機使用者

wrgwrgsdsse

兄弟問你乙個問題,在linux中如何執行python 的 *.py檔案,對linux系統不熟悉,謝謝先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終端所在路徑切換到python指令碼檔案的目錄下然後給指令碼檔案執行許可權,一般755就ok,如果完全是自己的私人電腦,也不做伺服器什麼的,給777的許可權問題也不大(具體許可權含義參考chmod指令的介紹,就不贅述了):

chmod 755 ./*.py

然後執行。

如果在指令碼內容的開頭已經給出了類似於如下的注釋:

#!/usr/bin/env python那就可以直接在終端裡執行:

./*.py

如果沒有這個注釋

就在終端中執行:

python ./*.py

如果是有圖形介面的指令碼

在前面的chmod之後,直接雙擊(kde桌面是單擊)檔案來執行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的時候就和linux一樣的用啊,import setup nester

自己自建目錄的話還要在python中加入位址,不如直接放到lib下方便。

或者自己建立個資料夾叫做custom,然後python2.6/lib/custom/setup.py就直接用

import custom.setup

這樣就形成了自己的乙個叫做custom的包在比如你setup.py 裡面有個函式叫做testfrom custom.setup import test也是可以的!

另外,虛機團上產品**,超級便宜

7樓:匿名使用者

linux系統一般都自帶python,你在終端下輸入python ./filename.py 就可以了,要保證能找到檔案首先在終端下進入filename.

py所在的目錄或在python 後輸全路徑,如python /home/root/filename.py

剛開始學習電腦,應該從那方面開始學習

唐山灤南北街人 基礎知識,操作 一些常用的軟體,文件word,excel 幻燈片ppt,其他的不是很常用,基礎知識,操作 一些常用的軟體,文件word,excel 幻燈片ppt,其他的不是很常用,基礎知識,操作 一些常用的軟體,文件word,excel 幻燈片ppt,其他的不是很常用,基礎知識,操作...

我是剛開始做出納,有些問題,請教

收客戶定金,借 銀行存款 2000貸 預收帳款 xx客戶 2000 匯款給廠家 借 預付帳款或應付帳款 xx廠 8000貸 銀行存款 8000客人匯餘款 借 銀行存款 8000貸 預收帳款 xx客戶 8000工廠開來發票 借 庫存商品 xx 6837.61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1162.3...

英語剛開始要怎麼學習,怎麼學英語 先從那開始學起

我是英語老師 聽我的吧 首先背單詞 大量的單詞。這是基礎。其次,會讀會寫的基礎上 多讀文章。好的文章盡量能背一些。再就是每天都要堅持,這一點很重要。最後你是想提高聽說 還是讀寫呢?前面的一大堆事基本功。在那個基礎上再針對性的去提高自己的專項能力,就水到渠成了 詳情再續 ok? 開始當然是從發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