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硬體小而好,為什麼電腦不能用手機硬體疊加起來提公升效能,是硬體 程式還是產權的原因

時間 2021-06-26 21:54:50

1樓:德厚載物

應用場景不一樣,使用用途不一樣,其實兩個人是完全不同架構體系,那麼cpu指令集當然不一樣(指令集:簡單理解為你幹一件事需要把別事情停止,irq終端把你想幹的事情記憶體讀取,如果不存在硬碟讀取,是否需要你音效卡顯示卡協同工作,結果存放到記憶體,命令顯示卡音效卡其他硬體幹活等一系列命令指令集)手機採用的都是嵌入式arm指令集。

計算機什麼都能幹,有乙個什麼都能幹的作業系統,幹的事情特複雜。手機呢精簡指令集,什麼東西都最簡潔方式,一切配合硬體按照最節能,最小環境方式運作,幹的事情小而節能,達到目的最精簡方式。

兩則就是完成兩件事產物,您可以看很多電腦可以模擬手機作業系統如安卓,那手機也可以模擬電腦作業系統,只不過非常早期的那種如win95.win98作業系統,也是挺吃力模擬。

畢竟是術業有專攻,自己擅長幹自己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醜女比不上乙個美女,一百個醜女就能比上了?「疊加」不是小學生加法,它能成立需要的前提多了,不是一句「特殊手段」瞎編一下就能成的。

3樓:龍哲子

你的觀念有錯誤。電腦其實是個功能龐大的計算機,而手機僅僅是針對於特定用途設計的。就好像你不能用手錶代表國家天文台。

4樓:有心人

是容量的問題。手機的容量要遠遠的小於電腦的容量。解析程式的能力也很小,音量小,唯一的方便就是攜帶不受影響。所以手機電腦雨膝上型電腦和台式電腦電腦,是沒有可比性和通用性的。

5樓:電子資訊工程師

手機的硬體架構和電腦的架構是不一樣的,主要是cpu的架構,手機的架構是isc架構,電腦是x86架構,所以電腦的**處理器效能更強大,更偏向於浮點運算,而手機的**處理器,功耗更低,效能要比電腦的要差很多。兩者的應用不同,所以架構,結構尺寸,功耗都不一樣。所以不能簡單地用手機的這種硬體堆疊來取代電腦,這是不可行的。

6樓:

20℃的水+30℃的水=50℃?

手機處理器跟電腦處理器有的比嗎

7樓:閆哥情感心理

單個cpu無論手機還是電腦就運算頻率的單位而言都是沒有區別的,既然是頻率當然都以hz為單位。但是頻率並不是cpu運算效能的唯一指標,頻率只不過告訴我們cpu每秒鐘能運算多少個週期,而無論是

還是電腦cpu只要架構不同,每個週期能計算的量是不同的。cpu的真正運算能力應該=單週期運算量×執行頻率。

由於現在的cpu均為多核cpu,多核的頻率是無法疊加的,但是效能是可以疊加的。理論上最大效能的確可以達到「單週期運算能力×執行頻率×核心數」,但是實際使用過程中大多數時間都達不到這種效果。

如果軟體只支援單執行緒運算,那麼就算你用十二核處理器,也只能發揮其中乙個核心的效能,其他十乙個核心全部閒置。而即使軟體對

優化得好,四核心能達到單核心效能的3倍其實也已經是很強的

了。手機的單執行緒運算能力與電腦相去甚遠,所以和pc處理器難以單獨靠頻率來比拼效能。拿目前最強的高通驍龍800處理器來講,該處理器為krait400架構四核2.

3ghz,實測效能無論是圖形效能還是cpu效能都連amd的kabini a4-5000都比不上,而後者只不過四核1.5ghz而已,整體效能在pc圈裡也只屬於入門級別。

小貼示:多年行業經驗只為用心為您提供最專業的解答服務,您的採納是對我最大的支援!

8樓:匿名使用者

沒的比,手機處理器與電腦處理器的區別就是電單車與大火車的區別,電單車再豪華,速度也可以,但只能坐2-3人。大火車再爛,也能做成千上萬的人。兩者沒有可比性。

兩者可以相互互補,而不會成為對立。手機處理資訊方便,手機處理不了的就交給電腦。例如製圖,複雜的運算,等等。

9樓:love灬

不能直接比較,畢竟執行的環境都不同。

光看引數的話,移動平台是幹不過桌面平台的。

看執行效果的話,移動平台相對桌面平台對於硬體的要求更低,所以手機和電腦其實是差不多的。

10樓:重今開始

只能說~這是兩回事~根本就沒有可比性~就好像跑車和房車相比一樣~乙個是注重速度~另乙個是注重舒適、豪華~根本是兩回事~你怎麼比?拿房車來和跑車比速度?還是拿跑車和房車來舒適?

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兩者都是車~還是奢侈無比的車~你的問題都是一樣~兩者都是cpu~

11樓:

比效能沒得比

手機處理器功耗5w以內,甚至1~2w

電腦的50-100w

乙個是幼兒園小孩,乙個是相撲力士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得比 平台都不一樣怎麼比 理論效能幾年前的奔騰也比現在的驍龍800猛地多 可是呢?別說沒法移動到手機上 即便真的有大神移動到手機上 也沒有能承載的電池 開始執行 瞬間** 所以說 把手機和電腦相提並論的人是有多逗

電腦怎麼使用魯大師檢測電腦硬體和手機硬體效能

13樓:時康震蕭放

1.沒什麼危害。

2.魯大師檢測的損害好比你要檢測你的自行車能多快,你得騎到很快,你說騎到很快對你自行車有損害嗎?魯大師就是在檢測期間把你電腦的效能發揮到盡可能高的地步。

相比你玩個大遊戲,這點損害不算損害。

3.分數,各個軟體測試的分數是不一樣的,因為他們的測量方法不同。僅僅做個參考吧,建議不要太在意這些,沒什麼用。

家裡的電腦上網很慢,而手機卻很快。為什麼

電腦問題,如果配置不是很差的話重新裝系統就好了,電腦用用自然就變慢了。為什麼家裡的網路用電腦上很快,用手機連了wifi上確很慢 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路由器的設定,在路由器高階設定裡面關閉無線路由器中的wmm功能,手機就可快速上網了,你試試,保管有效。家用的電腦如果很快,說明你家的路由器有線沒有問題,1...

為什麼手機連上Wifi能用,而電腦連上確出現黃色感嘆號

但本地沒網的小夥伴還是要繼續努力,通過幻影wifi或是鑰匙破解他人無線密碼,膽大的還可以敲開鄰居家的門,把自己悲慘遭遇描述一遍,以求得wifi密碼。 中國聯通 如果您是指電腦寬頻網路連線圖示出現黃色嘆號,一般是由於ip位址衝突導致,建議您可開啟 網路共享中心 選擇 更改介面卡設定 右鍵本地連線屬性,...

為什麼手機扣扣跟電腦扣扣的訊息不能同步

1 手機qq訊息同步至電腦 在電腦qq主面板上點選 設定 按扭,開啟後在 系統設定 中切換至 安全設定 並在 訊息記錄 上勾選 登陸電腦qq時自動同步最新訊息記錄,而通過以上後,之前在手機上的qq聊天記錄都會因此而同步至電腦qq。2 同步電腦qq訊息至手機 在手機qq上點選頭像並點選 設定 進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