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塊太陽能板想做太陽能燈,白天充電晚上自動亮,就成,誰能告訴我最簡單的方法,我技術有限

時間 2021-06-26 21:37:32

1樓:匿名使用者

再買一臺路燈控制器和一塊蓄電池,按控制器的說明接線就成。你的電池板功率多大的?使用地點在哪?每天晚上想點多長時間?把這些告訴我可以推薦給你燈的功率和蓄電池的大小

2樓:黑

想讓太陽能燈白天充電,晚上自動點亮,可以採用電壓檢測電路來檢測太陽能電池板的電壓,當傍晚電池板的電壓低於設定值時,電壓檢測電路輸出一個控制訊號驅動電子開關使燈點亮。

電路如上圖所示。lm393是一款常用的低功耗雙電壓比較器,這裡採用其內部的一個比較器接成電壓檢測電路。二極體vd的型號為1n4148,其作用是給lm393的③腳提供一個0.

6v左右的參考電壓。

白天由於太陽能電池板的電壓很高,lm393的②腳電壓高於其③腳電壓,其①腳輸出為低電平,三極體vt處於截止狀態,其集電極控制的led燈不會點亮。晚上環境光線變弱,太陽能電池板的電壓降低,使lm393的②腳電壓亦隨之降低,當該腳電壓低於③腳電壓時,lm393的①腳輸出變為高電平,使vt導通,led燈點亮。這樣便可以實現太陽能燈白天充電,晚上自動點亮。

製作時,lm393(其引腳功能如上圖所示)最好選用dip-8封裝的,這種焊接比較方便。三極體vt選用高β、大電流的d965三極體,其可以驅動工作電流為1a左右的led燈。本電路可以在3.

5~12v電壓下工作。調節r的阻值,可以使燈在合適的光線下點亮。

我有兩塊太陽能板,想做一個白天充電晚上就亮兩個燈這麼弄呢?太陽能板是馬上路燈用的 10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太陽能使用,是最常見的方式,如果太陽能電池板規格相同,都是輸出18v電壓的,可以各自通過串聯一個5a 50v防倒流隔離二極體,直接連線12v蓄電瓶(可以使用半舊的電動車電瓶替代),燈選擇12v的led燈,這樣的燈網上非常多,9v以上電壓可以正常工作,兩個燈並聯,

如果是帶家用220v電燈,需要使用12v升壓220v裝置,俗稱逆變電源,普通200w的足夠帶兩個燈,**也低。

我想用太陽能板接led燈,在白天的時候亮,不知道有沒有高手能指點一下。請提供下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led燈好像都是按照路燈的工作模式設計的,即白天不亮晚上自動亮。如果你想把燈安裝在室內或其他白天光線也很暗的場合,開始白天卻開不了燈。我買了一個給老人用,安裝在比較暗的走廊裡,可是怎麼折騰白天就是不亮,問售後基本是白問。

自己思考摸索了一會,明白了光感應控制元件應該是在太陽能板上,如果要白天亮燈,要麼拿黑布遮蓋太陽能板,要麼斷開板與燈的連線。於是自己動手,在太陽能板與燈的連線上加了一個開關,白天按一下開關(實際上是把連線斷開了)燈就亮了,白天不需要亮燈就再按一下開關(把連線連通)讓太陽能板充電。其實廠家只要稍作改進加一個開關,就可以讓這個本來只能當路燈用的環保節能燈也可用於室內,實現白天也能亮燈。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時間控制器調節的事,你要讓幾點亮幾點關都是可調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正負對接,加一個限流電阻就行了。

一塊板帶兩個太陽能燈一個晚上會亮另一個晚上不會亮但白天用遙控器能開啟會亮?

7樓:快樂的幸福狗狗

這樣的話建議還是看一下這個燈的連線方式,串聯的話要亮就一起亮,如果是並聯的話,就有可能其中一個不會亮。

8樓:惠民農人

這是電瓶不供電的典型表現。查查控制器是不是不充電了,還是斷線了。

怎樣能讓太陽能路燈白天亮 5

9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路燈的控制器設計是白天不亮晚上自動亮。如果你想把燈安裝在室內或其他白天光線也很暗的場合,那白天是開不了燈的。我買了一個給老人用,安裝在比較暗的走廊裡,可是怎麼折騰白天就是不亮,問售後基本是白問。

自己思考摸索了一會,明白了光感應控制元件應該是在太陽能板上,如果要白天亮燈,要麼拿黑布遮蓋太陽能板,要麼斷開板與燈的連線。於是自己動手,在太陽能板與燈的連線上加了一個開關,白天按一下開關(實際上是把連線斷開了)燈就亮了,白天不需要亮燈就再按一下開關(把連線連通)讓太陽能板充電。其實廠家只要稍作改進加一個開關,就可以讓這個本來只能當路燈用的環保節能燈也可用於室內,實現白天也能亮燈。

10樓:太陽能蘋果燈

太陽能路燈都是加了光控的,白天不亮燈只有晚上亮,如果需要白天亮燈用一塊紙皮蓋住太陽能板就行了。

11樓:熱心網友

可以通過控制器設定的

我有兩塊太陽能板,想做白天充電晚上就亮兩個燈這麼弄呢?太陽能板是馬上路燈用的

這樣的太陽能使用,是最常見的方式,如果太陽能電池板規格相同,都是輸出18v電壓的,可以各自通過串聯一個5a 50v防倒流隔離二極體,直接連線12v蓄電瓶 可以使用半舊的電動車電瓶替代 燈選擇12v的led燈,這樣的燈網上非常多,9v以上電壓可以正常工作,兩個燈並聯,如果是帶家用220v電燈,需要使用...

無水太陽能和有水太陽能哪個好,太陽能板什麼牌子好 怎麼選購太陽能板

瑞能壁掛爐 常見的太陽能都是利用太陽能聚能管,聚集熱量將管內的水加熱,也是目前技術比較成熟使用比較廣泛的產品。無水太陽能目前也只是設計和研發階段,是通過聚集熱能,當使用熱水時,只需要開啟水龍頭,水流經過,即可將水加熱。市場應用目前還比較低。所以二者的好壞,暫時也沒有絕對之說,技術在發達都是要經過市場...

兩塊100w太陽能板一天能儲存多少電

如之人兮 12v100w的太陽能板,最大充電電流大約在9a,一天的有效光照時間最長的拉薩為5.5h左右,其他地區按照4h算,也就是可以衝進4h 9a 36ah多,就算40ah。也就是說80ah的電池,如果一天放電量超過40ah,就有可能充不飽。另外鉛酸電池的最大充電電流為0.3c,就是0.3 8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