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ecel中的資料透視表為什麼一透視資料出來的

時間 2021-06-26 19:07:47

1樓:匿名使用者

雙擊計數位置(顯示計數兩個字的地方),開啟一個列表,在列表中選擇“求和”即可改為求和。

2樓:匿名使用者

欄位在資料透視表中預設計數

主要原因可能是你的源資料內的該列有空單元格要設定預設求和 需要回到源資料內

在該列的空單元格內輸入0來填充

批量的方法是 在源資料中選中要修改的列

ctrl+g 選擇定位條件為空值

在編輯欄輸入:0 ctrl+回車

之後重新整理透視表即可

如有問題請詳述

歡迎到excelhome論壇學習、交流

3樓:

不好意思, 研究了半天,都沒有辦法修改預設,可能沒有這個設定,

excel 資料透視表 彙總顯示的資料的總個數而不是個資料的和 應該如何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資料透視表左上角有個地方顯示“計數項:商品名”,雙擊它,然後在裡面選擇求和。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雙擊“計數項:數量”,選擇“求和”點“確定”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你!

6樓:

對著透視資料表任意資料區域,右鍵 "欄位設定", "求和"

excel資料透視表怎麼求和?

7樓:羽印枝浦書

用自動求和sum函式,在總計這一列對應水費的單元格求和,點求和的單元格右下角往下拉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一個欄位將就ok了

excel 資料透視表求和時為什麼老是顯示為0

9樓:煥煥

其實就是數字的

格式問題。

方法:1、待求和單元格先設定格式為數值。

2、打專開“記事屬本

3、在記事本中:選單:編輯,替換,

開啟替換對話方塊,查詢內容就是罪魁禍首

4、乾乾淨淨的資料就出來了

擴充套件資料

資料透視表(pivot table)是一種互動式的表,可以進行某些計算,如求和與計數等。所進行的計算與資料跟資料透視表中的排列有關。

之所以稱為資料透視表,是因為可以動態地改變它們的版面佈置,以便按照不同方式分析資料,也可以重新安排行號、列標和頁欄位。每一次改變版面佈置時,資料透視表會立即按照新的佈置重新計算資料。另外,如果原始資料發生更改,則可以更新資料透視表。

例如,可以水平或者垂直顯示欄位值,然後計算每一行或列的合計;也可以將欄位值作為行號或列標,在每個行列交匯處計算出各自的數量,然後計算小計和總計。

例如,如果要按季度來分析每個僱員的銷售業績,可以將僱員名稱作為列標放在資料透視表的頂端,將季度名稱作為行號放在表的左側,然後對每一個僱員以季度計算銷售數量,放在每個行和列的交匯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bai

1、但如果我們想要的

du資料,是想要彙總zhi求和,但偏偏出現dao了專計數,要怎麼處理?先來看看,屬出現計數的原因有哪些,普遍來說,一般是有三種情況。

2、第一種就是在資料來源中,出現了空格,第二種就是在資料來源中,出現了文字的形式,比如這裡,出現了文字文字“文字”,在新建資料透視表的時候,就無法預設是求和了。

3、還有一種情況,就算是數字,如果格式出現錯誤,也同樣新建的時候,出現的是計數,而不是求和,這種情況下,可能數字是以文字的格式,而不是數值形式。

方法一,直接在篩選框中(也可以右鍵,選擇彙總方式為求和),選擇彙總方式為求和,但如果列數大的情況下,這種就有點費勁了。

方法二,如果出現空值,以及文字的形式,可以直接把內容替換為0,因為求和0對於結果並沒有多大的影響,比如是空值,那麼可以定位之後,在公式欄中輸入0,然後ctrl+enter批量填入。

11樓:胃心呺

親,因bai

為“價稅合計”那一列的數du值都是zhi以文字方式儲存的……注dao意到單版元格左上角

那個綠色的小三角沒權?所以,您需要先對該列資料做個處理。具體做法是,選中該列,選單“資料”——“分列”,啥也不做,直接下一步、下一步,完成。

加下面的演示動畫**。處理完畢,重新整理資料透視表。

12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格式求和為0,注意單元格格式

請問excel資料透視表裡的求和項和計數項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欄位 -欄位設定 然後你就看到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資料透視

表簡單步驟:選中要統計的**-資料-資料透視表和資料透檢視-下一步版

權-下一步-佈局(把不能計算的、如單價移到左邊行的位置,單位名稱或要分開來的欄位移到上面列的位置,數量,金額要計算的移到右下面資料位置.如果統計方式是求和,預設是計數雙擊一下資料的內容-點求和-確定)-確定-完成.如不符要求,再把""資料""兩字往右移一格,每個欄位都可以移動,不會影響原表的,多試幾次就知道了。

15樓:山口壇斜

你可以選擇是計數,或者求和的。

計數,就是計算有多少條記錄。

求和,就是合計資料

很多時候是用求和的

excel中建立資料透視表時,怎麼把資料的求和項改為求平均值項?、

16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透視表簡單步驟:選中要統計的**-資料-資料透視表和資料透檢視-下一步-下一步-佈局(把不能計算的、如單價移到左邊行的位置,單位名稱或要分開來的欄位移到上面列的位置,數量,金額要計算的移到右下面資料位置.如果統計方式是求平均值,預設是求和雙擊一下資料的內容-點求平均值確定)-確定-完成.

如不符要求,再把資料兩字往右移一格,每個欄位都可以移動,不會影響原表的,多試幾次就知道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資料透視表中的資料區,單擊左鍵,就可以設定了。

18樓:伏煙李悠馨

右鍵欄位

-欄位設定

然後你就看到了

excel資料透視表彙總資料不對,是什麼原因呢?

19樓:冷陽中的溫暖

原因:檢查資料來源的數值格式。

檢查透視表的資料區域是否完全包含了資料來源。

.檢查透視表是計數還是求和。

按照上面的三種情況逐個排除,如果還是不對就重新檢查輸入的資料是否正確。

20樓:洋氣一下

是不是求和、計數沒有切換。聯絡269528751,**發過來看下。j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你的資料及透視表發過來幫你看看是什麼原因[email protected]

22樓:匿名使用者

透視表對數值格式是不是數值格式是沒有要求的,而且excel的彙總也不會錯,錯的應該是的你條件設定的就不一樣,你可以把透視表中你說小了的那個數字雙擊,檢查是不是出來的列和你彙總的列是否一致。

23樓:不醉居·冷飛雪

還有一種可能是沒點儲存

ecel資料透視表怎麼求和,excel資料透視表怎麼求和?

羽印枝浦書 用自動求和sum函式,在總計這一列對應水費的單元格求和,點求和的單元格右下角往下拉就行了。 新增一個欄位將就ok了 如何在excel資料透視表裡設定取某幾個列求和? 山桑弓 資料透視表可以用增加計算欄位的方式增加一個求和列。選中資料透視表,公式,計算欄位,自己設定一個名字,再輸入公式,就...

excel資料透視表中輸入的日期如何按月份篩選

墨汁諾 在資料透視表中篩選出指定的日期即可。資料透視表可以進行某些計算,如求和與計數等。所進行的計算與資料跟資料透視表中的排列有關。資料透視表因為可以動態地改變它們的版面佈置,以便按照不同方式分析資料,也可以重新安排行號 列標和頁欄位。每一次改變版面佈置時,資料透視表會立即按照新的佈置重新計算資料。...

excel資料透視表的格式設定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無聊毛毛 資料透視表的格式設定 資料透視表最大的功能在於分析。但我們在用的時候往往不是分析給我們自己看的,而是分析給我們的同事 老闆 客戶 商或給一些相關的人員看的,這時候就要注意一下透視表的儀表形象了。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如何美化資料透視表,讓透視表成為內在美與外在美兼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