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對講機天線,怎麼製作對講機天線?

時間 2021-06-21 07:22:05

1樓:紫冰雨的季節

儘管網際網路和先進的移動通訊佔據了通訊領域的大半江山,但傳統的無線通訊方式亦有飛躍發展。業餘通訊為使抗擾效能更加優良,除了在同一頻段採用異頻收發外,跨段異頻通訊亦被廣泛採用。有些城市也開通了採用了v/u雙頻段共同方式的實驗中斷臺,使得城市間的業餘通訊走向v/u雙段異頻收發成為趨勢。

例如湖南株洲業餘通訊中繼台上行頻率為144.475mhz,下行頻率為438.858mhz,就是典型的v/u跨段中斷臺。

上述v/u業餘通訊發展,使得個人採用v/u雙段手臺、車台成為時尚。本文介紹的兩種v/u雙段全向垂直天線,只需一根電纜接入,易於製作,有一定的增益,受到ham的歡迎。

一、v/u雙段j型天線。此天線由單頻段j型天線發展而來,原用於業餘衛生通訊的雙段接收,由於簡單易製,無須增設地網,500ω不平衡直接饋電等特點,成為ham的主型發射天線之一。天線製作尺寸如圖一。

上端為u段,下端為v段。如果去掉上端的l型棒,它就是一支v型j型天線。因此,原擁有v段j型天線的朋友,無需大傷腦筋,只要在天線上端增加u段j型短棒,即成為v/u雙段天線。

兩段的饋電方式均由50ω同軸電纜完成。a段長1.024m,b段長0.

34m,匯集於三通後,由50ω電纜引入室內。該天線除錯極為簡單,通過饋電點的上下移動達到駐波最小即可。

同軸電纜的芯線是接j型天線的長端還是短端?實際操作中,電纜芯線接任一端都可以找到最佳的阻抗匹配點,因而均可發射。筆者認為,j型天線是典型地網垂直(gp)天線的變形,實際上j型天線的長端是gp天線的主振子,為3/4波長的幾何長度,而短端是gp天線的地網部分,為1/4波長的長度。

因此,由電纜芯線接長端是合理的,具有3/4波長gp天線的發射仰角和輻射增益。如果電纜芯線接短端,這支j型天線就變成1/4放長的gp天線。其效能與1/4λgp天線相同。

筆者是用簡易場強儀在天線的附近測定,其結果證實了上述的判斷。

二、5/8波長v/u雙段天線。天線製作尺寸如圖二所示。該天線利用145mhz的波長正好是435mhz波長三倍的特點,進行恰當的組合而成。

天線工作於u段時,為三十5/8λu的變相位天線,相位變換線取1/8λu。該天線的幾何和蔗正好為v段的3/4波長。地網取1/4λv,以取得良好的匹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j形天線還是比較好做的,只要阻抗匹配上了就不會燒機,最好有個駐波表,j形天線不用地網而且增益較高,饋線用50歐的,越粗越好,至少用-5的(syv50-5),長度再不影響天線高度的情況下越段越好,功放不會燒手臺,因為它放大的是發射出去的功率,最多是因為匹配問題把天線和功放它自己燒了。但是我不建議你買功放,一是因為不符合四級操作證對功率的限制,二,玩無線電玩的就是天線,特別是在uv段,功率再大,在通常情況下最遠也就穿個百八十公里,而且對身體不好。

我的qth是南昌

qq150101713

你可以去看看這位老兄做的天線

我也做了乙個,很簡單,而且駐波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如去買個,呵呵 華鴻雙段棒子才130元錢,價效比不錯。

怎麼製作對講機天線?

4樓:妮露

【it168 無線電頻道】儘管網際網路和先進的移動通訊佔據了通訊領域的大半江山,但傳統的無線通訊方式亦有飛躍發展。業餘通訊為使抗擾效能更加優良,除了在同一頻段採用異頻收發外,跨段異頻通訊亦被廣泛採用。有些城市也開通了採用了v/u雙頻段共同方式的實驗中斷臺,使得城市間的業餘通訊走向v/u雙段異頻收發成為趨勢。

例如湖南株洲業餘通訊中繼台上行頻率為144.475mhz,下行頻率為438.858mhz,就是典型的v/u跨段中斷臺。

上述v/u業餘通訊發展,使得個人採用v/u雙段手臺、車台成為時尚。本文介紹的兩種v/u雙段全向垂直天線,只需一根電纜接入,易於製作,有一定的增益,受到ham的歡迎。 一、v/u雙段j型天線。

此天線由單頻段j型天線發展而來,原用於業餘衛生通訊的雙段接收,由於簡單易製,無須增設地網,500ω不平衡直接饋電等特點,成為ham的主型發射天線之一。天線製作尺寸如圖一。上端為u段,下端為v段。

如果去掉上端的l型棒,它就是一支v型j型天線。因此,原擁有v段j型天線的朋友,無需大傷腦筋,只要在天線上端增加u段j型短棒,即成為v/u雙段天線。兩段的饋電方式均由50ω同軸電纜完成。

a段長1.024m,b段長0.34m,匯集於三通後,由50ω電纜引入室內。

該天線除錯極為簡單,通過饋電點的上下移動達到駐波最小即可。 同軸電纜的芯線是接j型天線的長端還是短端?實際操作中,電纜芯線接任一端都可以找到最佳的阻抗匹配點,因而均可發射。

筆者認為,j型天線是典型地網垂直(gp)天線的變形,實際上j型天線的長端是gp天線的主振子,為3/4波長的幾何長度,而短端是gp天線的地網部分,為1/4波長的長度。因此,由電纜芯線接長端是合理的,具有3/4波長gp天線的發射仰角和輻射增益。如果電纜芯線接短端,這支j型天線就變成1/4放長的gp天線。

其效能與1/4λgp天線相同。筆者是用簡易場強儀在天線的附近測定,其結果證實了上述的判斷。 二、5/8波長v/u雙段天線。

天線製作尺寸如圖二所示。該天線利用145mhz的波長正好是435mhz波長三倍的特點,進行恰當的組合而成。 天線工作於u段時,為三十5/8λu的變相位天線,相位變換線取1/8λu。

該天線的幾何和蔗正好為v段的3/4波長。地網取1/4λv,以取得良好的匹配。 筆者出於興趣,取得φ3mm鋁焊條二根(每根1m),對焊接後,取其中1.

55m長度用記號筆均分為三段,於每段的起始處取86mm(1/8λu)圈圓環,做成如圖所示的天線。經測定,v/u二段的swr均在1.5以下,u段可達1.

2以下。該天線易製和增益高(u段10db,v段5db)是最大的特點。

對講機如何設定亞音?對講機怎麼設定亞音?

亞音是dcs digital coded squelch 屬於數字亞音,motorola稱為dpl,有104個亞音點 dpl少一些 更先進,是在語音前和發射結束前利用數字編碼的形式發射。這種亞音只能同時發射和接收 即不能設定只發射而不接收的 需要注意的是 發射亞音時,接收方設定到 非亞音接收狀態 一...

對講機怎麼用 對講機是怎麼用的

1 與公眾對講機配對。公眾對講機的頻率範圍在 409mhz 410mhz,各品牌公眾對講機操作方式較為類似,公眾頻道分為20個頻道,因此可以直接與小公尺公尺家對講機的20個公眾頻道通用,調到相同的頻道即可。將公眾對講機頻道調節至17,對應則為小公尺公尺家對講機公眾頻道17,調節到統一頻道即可相互通話...

遠端插卡對講機怎麼連線,插卡對講機怎麼配對

全國對講機之所以能在全國對講,主要是利用那張卡,卡是流量卡,全國通用的,在各地使用無漫遊費。主要是聯通和電信的卡,一般情況下用電信流量卡的居多,因為電信的訊號還是相對比較穩定的。原理就是和手機差不多,插卡接收訊號進行對講。回答1 與公眾對講機配對。公眾對講機的頻率範圍在 409mhz 410m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