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器5v500ma和5v1000ma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9 02:20:34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充電器5v500ma(0.5a)和5v1000ma(1a)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幾點:

1、充電電流不同

5v1a的電流是5v0.5a的2倍,對充電器的質量要求更高一點。

2、充電功率不同

5v0.5a的充電功率是2.5w,5v1a的功率是5w,不考慮其他因素,後者是前充電功率的2倍。在相同電池容量的情況下,後者充電時間更快,僅為前者的一半。

3、充電器體積大小不同

一般情況下,充電功率更高的充電器體積相對要大一些,因為內部線纜加粗,也為了更好地散熱。

4、充電過程中發熱量不同

5、對充電資料線要求不同

5v1a的充電器配套的充電線要比5v0.5a的粗一些,所支援的最大長度要短一點。

2樓:灰太狼朋友

1000ma比500ma充電電流大一倍,充電時間快一倍。

至於用哪個充電器,看你手機說明書充電部分,應該有說明的。

如果找不到說明,你可以先試1000ma的,充半個小時左右摸摸手機,稍微有點熱是正常。如果太熱,以後就用500ma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快慢的區別,手機如果不配套的話,用5v1000ma可能會引起手機發熱

4樓:頭號回帖專員

電流的大小不一樣!這個就知道嗎

請問現在的手機或者***的充電器標註的5v500ma、5v800ma、5v1000ma是什麼樣的區別?

5樓:帥

5v是輸出電壓

***ma是輸出電流大小

上面三個的區別就在於最大輸出電流的大小,越大的說明充電器可以提供的電流越大,充電電流越大則充得越快。

充電時的電流是由用電器和充電器其中較低一方決定的,比如給手機充電的時候如果手機設定最大隻允許1500ma,而充電器標稱2000ma,則充電電流只會達到1500ma,反之則也是1500ma。

6樓:kevin_支天

各種國產手機,*** mp4 插卡音箱 usb風扇等只要5v500ma的電流電壓即可usb充電。這也是一般電腦usb口的電壓電流值。很少有上述裝置用超過500ma的電流,故用過大電流的充電器充電可能會損壞裝置。

部分智慧手機,諾基亞手機需要5v1000ma的電流電壓才能usb充電,故一般電腦不支援對這類手機usb充電,或充電很慢只有5v 1a的充電器或你說的插板才可以充電。

蘋果裝置需要5v 2a的電壓電流才能充電,需要蘋果專用充電器或安裝了ai charger的電腦才可以從點。

所以建議您看好裝置銘牌再選用充電器,如果沒有,為了安全起見,使用5v 500ma的標準充電器

所需充電功率不一樣,是因為裝置耗電程度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電流不一樣,同樣容量的電池用5v1000ma衝一小時滿了用5v500mac衝得用兩個小時。快充對電池的損壞大點,看你的機子的名牌需要多大的電流用合適的最好。

手機充電器輸出5v=2a和5v=1000ma有什麼區別?

8樓:iku快開始

這兩款充電器的區別有如下幾個地方:

1、充電器的輸出電流

不同,兩安培的電流大回小是一安

答培的兩倍。

2、同等條件下充電時間,兩安的速度要比一安的快一倍。

3、充電器的輸出功率不一樣的,兩安是10瓦,而1安則只有5瓦。

4、同等條件下充電一安培的充電器發熱更突出一些。

充電器上的5v 1000ma是什麼意思

9樓:59分粑粑

意思如下:

5v:這意味著充電器可以為要充電的負載提供5v的額定dc充電電壓; 但是這個電壓不是絕對的。 由於負載容量不同,在開啟負載時,此5v電壓會導致零點幾伏的下降。

1000ma:表示該充電器可以為要充電的負載提供最大1000 ma的充電電流。 這是該充電器的極限電流,也是其在滿負載下工作的最大電流。

如果手機支援更大的電流,則使用500ma的充電器要比使用專用1000ma的充電器慢。

10樓:該使用者未註冊

5v:表示此充電器可為待充電負載提供額定5v的直流充電電壓;但此電壓並不是絕對的,因負載的容量不同,會導致此5v電壓在接通負載時有零點幾伏的降幅。

1000ma:表示此充電器可為待充電負載提供最大1000毫安的充電電流,這是此充電器的極限電流也是它滿負荷工作的最大電流。

如果手機支援更大電流,那麼用500ma充電就要比1000ma的充電器充電要慢。

11樓:可靠的我是神哥

不能用,輸出電

壓5v輸出電流1000毫安。別稱:也叫作輸出直流電壓5v,電流1000ma。5v是輸出電壓。

***ma是輸出電流大小

上面的區別就在於最大輸出電流的大小,越大的說明充電器可以提供的電流越大,充電電流越大則充得越快。

充電時的電流是由用電器和充電器其中較低一方決定的,比如給手機充電的時候如果手機設定最大隻允許1500ma,而充電器標稱2000ma,則充電電流只會達到1500ma,反之則也是1500ma。

12樓:匿名使用者

5v代表的是充電器能夠輸出穩定的直流電壓,1000毫安是輸出的的電流。一般情況手機充電器不能代替移動電視充電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5v就是5伏的最大電壓,500ma,就是每小時可以充進去500毫安的電量,一般的電池比如1000ma,就是2小時基本就能充滿。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吧!比如我們身邊的插頭的電壓是220v。好像全中國都是…

手機充電器輸出電流 是5v=1000ma高,還是5v=2a的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5v=2a電流高。

1a=1000ma,現在手機基本兩種充電器都可以用的,只是2a會充得快點。

這兩款充電器的區別如下:

1、充電器的輸出電流不同,兩安培的電流大小是一安培的兩倍。

2、同等條件下充電時間,兩安的速度要比一安的快一倍。

3、充電器的輸出功率不一樣的,兩安是10瓦,而1安則只有5瓦。

4、同等條件下充電一安培的充電器發熱更突出一些。

16樓:愛上牽你的手

當然是5v=2a的高,1000ma=1a.所以是後面的電流更高一些。一般手機充電器建議使用原廠充電器。

如果必須自配建議輸出電壓和電流與原廠充電器一直。否則長期使用點電池損害很大,還容易引起其他安全事故。

17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時手機不能操作是因為充電器輸出電流忽高忽低,不穩定,影響手機電路,建議買一個貴一點的知名品牌充電器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充電器輸出電流是2a高於1000ma。

比安培小的電流可以用毫安(ma)、微安(μa)等單位表示。

1 a = 1000 ma

1ma = 1000 μa

安培(ampere)是國際單位制中表示電流的基本單位,簡稱安。符號a

手機充電器又名:移動電源、充電寶,其實都是由一個穩定電源(主要是穩壓電源、提供穩定工作電壓和足夠的電流)加上必要的恆流、限壓、限時等控制電路構成。

19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一定要選擇電壓和電流與被充電產品需求相一致的,不然損傷電池是小,發生**這種情況你我都承擔不起。最重要的是充電器的選擇。充電線也不要買太便宜的,功率時大時小也會損傷電池甚至導致事故。

5v1000ma的充電器給手機充電,原配是5v500ma,會傷電池嗎,謝謝!

20樓:東秋章雪綠

最好是原裝或同規格的充電器,因為不同電流的充電器可能內阻不同,會損害電池例如膨脹

21樓:濯盼翠

如果你的手機屬於中高階的,它一般會有自動穩流功能,1a沒事,但長期還是建議用原裝或規格差不多的充電器,安全,放心。

22樓:兵部尚書

會傷到,畢竟不是原裝充電器,長時間充對電池壽命有影響

23樓:人民遊戲

反正充電速度會縮減快一半

手機介面卡5v-1000ma與5v~1a有區別嗎,5v~1a與5v~2a有區別嗎

24樓:瑪蘇果

手機介面卡5v-1000ma與5v~1a沒有區別

擴充套件資料

5v代表的是充電器

能夠輸出穩定的直流電壓,1a和

專2a都是指屬輸出的的電流,5v~1a與5v~2a直流電壓是沒有區別的,但在輸出速度上,2a比1a要快一倍。

同樣電量大小的移動電源充同樣的手機,1a充滿需要四個多小時,2a充滿就需要一個小時多到兩個小時之間,但2a長期用來充手機的話,容易損壞手機電池。

手機介面卡輸出電流是2a高於1000ma。

比安培小的電流可以用毫安(ma)、微安(μa)等單位表示。

1 a = 1000 ma               1ma = 1000 μa

安培:國際單位制中表示電流的基本單位,簡稱安,符號a。

手機介面卡即我們常說的手機充電器,是由一個穩定電源加上必要的恆流、限壓、限時等控制電路構成。

25樓:rb小涼伴

1、手機介面卡5v-1000ma與bai5v~1a沒有區別,du1a=1000ma, 電流的國際zhi

標準單dao位是版

權安培,“毫”級的單位與標準單位的換算都是1000倍。

2、5v代表的是充電器能夠輸出穩定的直流電壓,1a和2a都是指輸出的的電流,5v~1a與5v~2a直流電壓是沒有區別的,但在輸出速度上,2a比1a要快一倍。

3、簡單的說,同樣電量大小的移動電源充同樣的手機,1a充滿需要四個多小時,而2a由於輸出量較大大概就需要一個小時多到兩個小時之間,但2a一般用來充平板電腦等裝置,長期用來充手機的話,容易損壞手機電池。

26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個沒區別,後兩個有。

5v-1a和5v-2a功率不一樣, 後面可以帶更耗電的電路。

充電器標有輸出5V500mA在5V和500mA中間有

表示直流電 一般是dc表示直流,用一直槓下面帶虛線表示.ac表示交流,用像完整的正弦波的曲線表示.手機充電器的引數 輸出5v 500ma中間有兩條線,上邊直線,下邊虛線,是什麼意思 感悟領悟頓悟 這個符號表示充電器輸出是直流電。dc表示直流,用一直槓下面帶虛線表示.ac表示交流,用像完整的正弦波的曲...

手機充電器5v500ma的可以改變電壓和電流嗎

0427付強 電壓可以改變,電流就基本上改不了了。你這個充電器的質量不怎麼樣,沒有光耦進行反饋,因此穩壓可能是通過變壓器反饋繞組進行的,或者根本沒有反饋。如果沒有反饋,那麼電壓就改不了。換句話說,沒有反饋的話,它就根本沒有穩壓作用。沒有反饋的劣質產品,確實見過。採用反饋繞組的話,找一下一次側 中以變...

用5V2A的充電器給原配5V1A充電器的手機充電可以嗎

手機e先生 您好,手機e先生為您解答!用相同電壓高電流的充電器充電可能會導致電池發或者手機發熱,促使電池容易老化或者損壞手機的電源管理電路。所以不建議長期使用。相對的,高電流充電會快一點 祝您生活愉快,如果對我的回答滿意請採納,謝謝 沒有影響,這在充電器都是通用的了。現在手機充電器輸出電流基本為5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