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明星的名字後面總是有羅馬拼音

時間 2021-06-18 05:38:21

1樓:

呃……這個要說日文和中文的區別……

日文漢字的讀法不唯一,比中文裡多音字還複雜,名字裡的字讀法更是變化多端,同一個字不同的人取做名字可能讀法都不相同。

所以加上羅馬拼音,防止讀錯……

2樓:

這些羅馬拼音是他們名字的日文發音

3樓:赤西de兔子

這是他們名字的日文發音

據我的日語老師說,現在的大部分日本人其實經常碰到念不來的中文字,在名字後面標上羅馬拼音也是為了避免這種尷尬的局面~~~

o(∩_∩)o~

4樓:拐ぐ吖吖

羅馬拼音是他們名字的日文發音,因為同一個字有幾種發音的情況也很多。

這樣方便fans容易稱呼。

有的名字沒有漢字只有假名,這時候就會用羅馬拼音,這樣方便其他國家的人稱呼。

5樓:老夏天的海

那是他們名字的發音,有時在生活中讀一個音,出現在名字中就是另一個發音了,所以標註上發音,就不容易讀錯,把別人名字讀錯很失禮吧。

至於直接用羅馬拼音的,那是藝名,不想讓人知道真名,像akira,寫成漢字可能是彰,可能是明,這樣就不容易被人知道真名了。

6樓:寶井御瞾

要不你怎麼知道該怎麼念?汗|||||||

日文很多寫法一樣但發音不同,發音一樣寫法又不同。

比如 佐藤健 ,健 一般是念ken的,但這裡念sato。不標音就會念錯

在填寫日文件案室也是要求原文和平假名都要寫的。

這樣才顯得他們國際化啊,一般旁邊注的羅馬音都是名字在前,姓在後的,像歐美那樣。但日本當然是先念姓後念名的。很多可能在電影啊演唱會啊就直接用羅馬音了,因為這樣世界人民都看得懂

日本人的羅馬拼音名字是怎麼取的,有什麼含義?

7樓:暴力矮人王

唉,看來樓主是一點都不懂日語吧。

日語中也有漢字,這個樓主不會不知道吧內?(要容是不知道就不用往下看了……算我白寫。)

日語中的漢字是表意的。

人家是先取好漢字的名字(比如說“麻生太郎”,麻生是姓,沒什麼可說的,太郎,表示長子),每個漢字都有特定的假名對應(麻生=>あそう,太郎=>たろう),而羅馬拼音,就是假名的拼音(あそう=>aso-,たろう=>taro-)。

是這個順序。

8樓:月北之愛

羅馬字是生田斗真的假名的讀音

並不是特地去取的名字

只是名字的注音而已

在日語輸入法裡也有類似中文的拼音輸入法的輸入法把羅馬字打進去就可以得到相對的漢字or假名

9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音是對日本名字的音譯,你看到寫出來是漢字,但不能按照漢字發音念,按照羅馬音。

10樓:彼岸的秋

lz也喜歡斗真?

日語裡也有漢字的,而且佔所有詞彙中很大一部分~每一個漢字有音讀和訓讀~

生田斗真 いくたとま 然後根據假名的羅馬音標出來就是ikuta toma了~~~

日本人的羅馬拼音名字是怎麼取的,有什麼含義?

11樓:悟倫湛淑

唉,看來樓主是一點都不懂日語吧。

日語中也有漢字,這個樓主不會不知道吧?(要是不知道就不用往下看了……算我白寫。)

日語中的漢字是表意的。

人家是先取好漢字的名字(比如說“麻生太郎”,麻生是姓,沒什麼可說的,太郎,表示長子),每個漢字都有特定的假名對應(麻生=>あそう,太郎=>たろう),而羅馬拼音,就是假名的拼音(あそう=>aso-,たろう=>taro-)。

是這個順序。

12樓:昝培勝圭碧

長音就是延長前一個假名的母音,一般分あ段い段う段,只有少數個別的接え和お。羅馬音就是在有這些長音的地方打上相應的a,i,u,e,o就行了。片假名輸入的話就打減號。

拗音就是きしちにひみりぎじびぴ後面加やゆよ組成的假名。撥音雙打nnん就出來了

日本人的姓名寫成羅馬拼音時,是名在前面還是姓在前面?

13樓:関心和開心

說讀的時候是姓在前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日本的bai習慣,名字標羅馬音時du,應該是名在前,姓在zhi後dao. 比如"天海 春香

內",應標為"haruka amami".其中容"haruka"是"春香","amami"是"天海".但讀的時候還是先讀"天海"的"amami",再讀"春香"的"haruka".

日本人名字後面為什麼要加“殿”,日本人寫信中在人名後加個“殿”字是什麼意思?

就像他們喜歡在人名後加 君 一樣的,只不過 殿 比 君 更尊敬,君 表示禮貌多一些。 放在人名後表稱呼,比 君 和 樣 更尊敬 是尊稱跟我們這先生,小姐是一樣的 日本人寫信中在人名後加個 殿 字是什麼意思? 様 才是最高階 而且様和殿用的時候也分場合的,不能隨便代替 1 身分 高 人 住 2 主君 ...

總是有分手的念頭,為什麼總是有分手的念頭?

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很多時候,我們自以為驚天動地的愛情,在旁人眼裡,只不過是一場笑話。記住這一點,永遠不要去愛不愛你的人。不愛你的人,不管你為ta 犧牲多少,ta 最多隻會動動憐憫之心,或許有些歉意...

註冊公司名字後面字尾有什麼要求嗎

企點企服 辦有限責任公司註冊登記。所需資料 1.工商局的申請註冊公司的申請表 2.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3.公司章程,一定要符合公司法的規定。由全體股東簽名。4.股東會決議,主要對董事會,監事會成員及法定代表人作出決議,全體股東簽名。5.董事會決議,如果公司小可以不設董事會,設執行董事的,就是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