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冷接子的使用方法,光纖冷接子怎麼接,光纖冷接子怎麼接知識

時間 2021-06-16 15:43:41

1樓:

光纖冷接子現在主要是用於光纖對接光纖或光纖對接尾纖,這個就相當於做接頭,(光纖對接尾纖是指光纖與尾纖的纖芯對接而不是前者說的尾纖頭)。

隨著ftth光纖到戶的迅猛發展,光纖冷接子發揮的作用越來越大。

具體的你可以去專業**看下http://www.unikit.com.cn/zh/mechanical-splices.html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冷接子3m fiborloktm2529冷接子優良的效能,完全能夠達到熔接的技術效能指標,插入平均衰耗小於0.10db,每一接頭處的抗拉強度大於454克,並且在-40℃到80℃溫度範圍內,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效能,適用於任何單芯多模和單模光纖的連續。無論您是用在架空,直埋,管道或樓宇智慧佈線3m的fiborloktm冷接技術是您的最佳選擇。

主要用於光纖測試、實驗室和光纜施工中光纖和光纖的活動藕合連結等。二、sg光纖聯結器vf-45的主要特點是:

①vf-45接頭是雙芯處理的,即一個接頭能處理兩根光纖,使密度減小一倍,同時也使接頭成本大大下降 (一般的st、sc接頭是一個接頭處理一根光纖),接頭和插座直接用插入方式連線,和rj-45接頭的連線方式完全一樣,極其方便。

②它是直接使一對光纖的截面相互接觸,不用外界融合,就可以使光訊號能順利傳輸。

其中有幾點關鍵技術:

i) 光模組中的光纖是沿著一個三角形的微心槽到達端接面的,物理技術基礎是三角形唯一確定一個圓, 保證光纖在槽中是穩定的。 光纖在截面連線處有個反射率,通過工程師的廣泛研究和試驗, 得到一個最佳角度――斜八度,即光纖在按斜八度角連線時,反射最小。

iii) 插頭光纖和插座裡光模組光纖連線時,插頭光纖連線時光纖有個彎曲,提供一定的應力, 能滿足一定程度的振動

光纖冷接子怎麼接,光纖冷接子怎麼接知識

3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光纖冷接子是兩根尾纖對接時使用的,它內部的主要部件就是一個精密的v型槽,在兩根尾纖撥纖之後利用冷接子來實現兩根尾纖的對接。他操作起來更簡單快速,比用熔接機熔接省時間。 用於光纖對接光纖或光纖對接尾纖,這個就相當於做接頭,(光纖對接尾纖是指光纖與尾纖的纖芯對接而不是前者說的尾纖頭),用於這種冷接續的東西叫做光纖冷接子。

光纖冷接子的基本結構與工作原理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用於光纖對接光纖或光纖對接尾纖,這個就相當於做接頭,(光纖對接尾纖是指光纖與尾纖的纖芯對接而不是前者說的尾纖頭),用於這種冷接續的東西叫做光纖冷接子。

3m的fibrloktmii 2529通用型光纖接續系統為具有125 mm直徑包層的單模或多模光纖提供了永久性的機械接續,在連線250~900 mm直徑的塑料護層的光纖時,均可採用通用型2529fibrloktm光纖接續子。

光纜的終端,可以採用2種技術:熔接和冷接。所謂冷接,是與熔接相對立,指通過“冷接子”進行光纜機械接續,整個接續過程可在2 min內完成。

採用冷接技術,其接續效果可與熔接相當,插入損耗可達到小於0.1 db,在接續埠採用新增匹配液以減少回波損耗,回波損耗達到小於−60 db(已有運營商、光纜廠家的測試報告)。

5樓:在蘆林湖捉泥鰍的夏侯淵

光纖介面卡,光纖跳線等我們一般用菲尼特的。

用於光纖對接光纖或光纖對接尾纖,這個就相當於做接頭,(光纖對接尾纖是指光纖與尾纖的纖芯對接而不是前者說的尾纖頭),用於這種冷接續的東西叫做光纖冷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