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工ZL50C裝載機無力,柳工zL50c裝載機1檔油壓正常,但行走無力,倒檔油壓低,也行走無力,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5 02:38:03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工作正常,那就是變速箱內部的問題了!

根據你以上所述,我也來分析分析,供你參考

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馬上檢查液力傳動油是否充足,然後才做其他的維修工作

工作無力,原因有很多,我們平時最先懷疑的是大超越離合器,它是柳工變速箱裡比較容易出問題的一個重要部件。其次是摩擦片磨損嚴重、變形(主要主動片。還有一個相關而重要的零部件就是渦輪組,這三個點出現故障,都會使整機鏟料無力。

其他的零配件出現故障而造成鏟料的情況比較少,但也要考慮到,譬如,1、變速操縱閥裡的調壓彈簧斷裂造成變速壓力不足(柳工機械的變速壓力最佳位置是1.2mpa~1.3mpa),調壓彈簧斷裂後的壓力應該是0.

7mpa。2、二檔、倒檔的摩擦片燒結,不能正常回位,工作的時候掛到的檔位的一檔,二檔就會拖檔,造成一檔工作力量不足(05年就碰到一例廈工951出現過這個情況)。

我們從簡單的開始檢查,開啟變速箱放油口,放出液力傳動油,觀察分析油裡面的雜質成分,還有檢查一下箱體裡面是否有零配件損壞掉落的碎片,根據這兩點(雜質及碎片)來判斷故障。一般來說,放出來的油料裡面肯定會有少量的鐵粉和銅粉。情況1,箱體裡面有碎片,那就分析碎片是屬於哪個零配件。

情況2、油料裡含的鋁粉較多,那就初步判斷渦輪組出現故障。情況3、油料裡含的銅粉較多,那就可以初步判斷一檔主動片嚴重磨損。

你以上所述,裝載機粘坡就覺得無力,這個問題已經是非常嚴重了,我的判斷偏向於渦輪組損壞。因為大超越跟一檔摩擦片損壞的話,不至於爬坡無力。除非是我以上有說到的,二檔裡面的摩擦片燒結,造成一檔工作力量不足。

由於你所述的也不是很詳細,我就你所述的給你分析這麼多了,具體是出了什麼故障就不敢妄言了。

2樓:柳玉臣

1。是前輪打滑還是後輪打滑?駕駛室裡有高低速檔位杆吧,有沒有掛錯了。

2。有沒有異響?前輪打滑的話就檢查後橋差速器,和輪邊半軸,後輪打滑查前橋,你說的現象很像是有一個橋沒有了驅動力(油門還沒踩到一半,輪胎就打滑)

3。要是上面的可以確定沒問題了,你就放變速箱油看,有大量銀白色鋁沫的話就是變矩器裡渦輪組壞了。

4。如果油裡沒有過多的鋁沫最值得懷疑的就是超越離合器,他的作用就是無級變速,重負荷(裝載,爬坡)的時候兩個齒輪帶動,輕負荷(跑路)時候一個齒輪帶動

主要看第二條!!!!

3樓:真理之技術起源

1, 輪胎磨損沒花紋了

2, 液力變矩器漏油或者有氣泡

3, 液力變矩器冷卻系統故障

4, 發動機活塞環漏氣或者氣門封閉不嚴實

5, 對於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渦輪可能阻塞失去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6000小時了,應該是變速箱的問題

柳工zl50c裝載機1檔油壓正常,但行走無力,倒檔油壓低,也行走無力,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檢查變速箱油是否少了,進油濾芯有沒有堵,再就是變速箱裡面有問題了,需要搞大修。

柳工zl50c裝載機,停了兩天就走不動了,為什麼

6樓:申景澄

這種情況,很大可能是困為行走泵老了,裡面的油全漏沒了。你可先灌上液力傳動油,就可行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