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雞時不小心把苦膽弄破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14 23:29:49

1樓:匿名使用者

多洗幾次就能洗掉了。沒沾上的部分可以先切下來,沾上苦膽的就用水多衝洗幾次,然後加點酒加點醋泡一下。還沒燉的時候還是容易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將苦膽摘除,將被汙染的地方用冷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殺雞時的雞膽一般丟棄處理,不能食用。雞蛋仔殺雞後破了後,可將流出的膽汁沖洗乾淨,將雞膽完全從雞身上切除,只要能夠去除乾淨,這樣的處理出來的雞肉是不會有什麼苦味道的,請放心使用。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恩 然後用淘米水再清洗一下 可以去除腥味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用水洗掉了,不然怎麼辦?

6樓:祈濃

嘎牙子我們南方叫黃辣丁,一般來說收拾各種魚的時候苦膽破裂的話會汙染魚肉,有苦味。

膽汁中產生苦味的主要成分是膽汁酸,因為它難溶於水,所以滲入魚肉中的膽汁,用水是很難完全洗除的。而純鹼能與膽汁酸發生反應,生成物是膽汁酸鈉,它可溶於水。所以弄破了魚膽,只要在沾了膽汁的魚肉上抹些蘇打粉,稍等片刻再用水沖洗乾淨,苦味便可消除。

農村殺雞之後的雞苦膽有什麼作用?這個問題到讓我想起來小時候的事情,農村的院子大,地方大總是會養上幾隻雞,幾隻留作下蛋,幾隻留著長肥了吃雞肉。那時候自己家養的雞,不管怎麼做味道都特別好吃。

雞苦膽有什麼作用?

小時候家裡面逢年過節總是要殺雞的,因為雞比較容易處理,一般都是父親親自操刀的,每次殺雞的時候都要小心翼翼的將雞的苦膽取出來,就害怕不小心把雞的苦膽給弄破了,弄破了這隻雞一大部分肉都沒法吃了,那種苦膽的苦味無論你洗多少遍都會存在。除了雞苦膽之外,雞內金也會專門取出來放在一邊。母親說雞內金治尿床,小時候對這兩樣東西感到特別的神奇。

雞苦膽其實也就是雞的膽囊,裡面是雞的膽汁。小時候家裡面殺雞的時候一般總是將雞苦膽取出來放在一邊晾晒乾,然後母親會用書本紙將晒乾的雞苦膽包起來,存放起來。

記得苦膽雖然不能夠直接吃,但是卻是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的。雞苦膽具有消炎解毒、止咳化痰、明目等作用。不過這個在使用之前最好還是先諮詢一下中醫才好,不要自己盲目的使用。

雞苦膽破了怎麼辦?

以前自己在家殺雞的時候,保不齊就會出現把雞苦膽弄破的情況,如果雞苦膽不慎被戳破了該怎麼辦呢?雞苦膽被弄破之後不僅雞肉的顏色會變成黃色,並且雞肉會帶有苦味。雖然雞苦膽沒有毒,但是影響口感啊。

一般情況下如果不慎將雞苦膽弄破了最好是先用清水沖洗,將雞苦膽染黃的雞肉洗乾淨,然後在上面撒上一些鹼面,讓鹼面存留一會兒,栽反覆的用清水沖洗。一般這樣做就能夠將苦味沖淡一些。不過雞苦膽的威力還是很大的,就算反覆沖洗有時候還是會有苦味存在,所以在清理雞內臟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其實不僅僅是雞的苦膽要取出來,就連我們殺魚的時候都要把魚膽取出來。另外我們最常聽說的動物的膽能夠做藥用的應該就是熊膽了,不過取熊膽是一件非常殘忍的事情,現在醫學已經證明熊膽的藥用價值是可以被替代的,現在活熊取膽的情況已經很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