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如何讓文字下面的線隨著文字的個數伸長或者縮短?應該是動態塊方面的問題,求解,謝謝

時間 2021-06-11 15:20:59

1樓:匿名使用者

%%u就可再文字下加下畫線,並隨文字變化的!

cad中如何使文字自動靠線

2樓:退休畫線工

方法1:用autocad 2010以上版本,2010以上版本有引數化約束,輸入文字後,選擇文字和要跟隨的線,再選擇自動約束就可以了。這樣移動直線時,文字會自動跟隨移動。

方法2:用autocad2006以上版本,做動態塊,文字做成屬性,線的長度和方向用約束驅動。這樣線可以通過旋轉約束改變方向,長度通過拉伸驅動改變長度,文字可通過編輯屬性值來更改。

方法3:autocad2005以下版本,做成塊,文字做成屬性。基本同方法2,但線的變化沒方法2方便。

求助大神,cad如何讓文字內容隨位置改變?就是直線旁邊的文字內容一直等於兩直線之間的距離。謝謝!! 30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字型跟直線作成塊即可。如果需要有變化,就作成動態塊。

怎樣製作動態塊,在這裡說不清,去搜一下課程講解,學一下。

cad中,如何讓尺寸文字遮擋它下面的線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是先標註好尺寸,之後再填充,這樣尺寸所在位置的剖面線區域系統會自動空出來。

5樓:天生醒目

你可以畫一個小方塊來包住文字,然後再填充就行了。

6樓:朦朧看電影

你可以先標註好,再畫剖面線,文字下面的線就會消失.

7樓:

先標註,再填充,最簡單

cad動態文字塊的建立

8樓:膽小的螞蟻

直接使用cad中的多行文字工具,裡面有一個下劃線的設定,與文字編輯軟體一樣的,你字有多長,它就加多長的下劃線.

貼圖有證,盼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咱也的再進修進修 = =

只聽說文字能改變的,還沒聽說過塊的大小能跟著變的

建築cad中如何讓文字遇到線時,線會打斷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個命令。你想想,如果文字遇到線的時候把線自動打斷,要是你覺得這個單行文字放在那裡不合適想挪個地方的話,那已經被打斷的線又不能自動連起來,這樣反而會更麻煩。所以當你確定文字就放在那裡以後,要手動修剪一下把線打斷

11樓:匿名使用者

cad的標註沒有這種自動的功能。

處理的方法有幾個:

1,把尺寸線位置拖動到輪廓線外,避免標註文字與輪廓線相交;

2,必須相交的,可以用剪下,或者打斷命令把輪廓線與標註文字相交部分打斷。

12樓:笨桃子

畫兩條線,分別在文字的左右。

你說的是不是標註,鍵盤命令d,空格,選中要修改的標註樣式,點右側的修改,在文字選項中有文字位置,選置中。

13樓:李彥輝

恐怕要用一下trim命令。

14樓:匿名使用者

autocad好像沒有這個功能吧 ,需要人工

cad動態塊中的屬性文字 怎麼能夠固定位置?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命令 attdef 建立屬性文字時 勾選 “鎖定位置” ,塊內的文字即不可移動位置。

cad動態塊拉伸中hatch沒有隨著一起拉伸的問題

16樓:

如果你的hatch和邊界線是關聯的,拉伸邊界線,hatch會跟隨變化,如果填充沒有關聯編輯,是無法拉伸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將hatch定義成關聯,動作時將hatch一起選中即可:

18樓:

一個普通的塊命令來編輯它,你可以進入塊編輯器中,點定義屬性命令可以建立引數。

線性拉伸和你說的弧開放的舒展,我不明白怎麼搞的

cad圖中的數字都是動態塊,數字只能在屬性編輯器裡修改。現在需要將塊中的數值數字儲存為多行文字,求高手

19樓:志遠

acad沒有直接的功能,願意支付一些報酬的話,可以給你寫個程式處理一下

20樓:秦瓊

你的提問不太清楚,我想你可以嘗試把該塊炸開,修改後再重新生成塊

2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會批量修改這個增強屬性編輯器中的值“242.24”的顏色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試“工具-屬性提取”,acad裡自帶的功能

如果提取的資料怕混淆,最好在塊里加一個序號的屬性

CAD2007中如何讓模型裡面的顏色變成黑色背景?

把右上角那個顏色的黑色改成白色就行了。工具 選項 顯示 顏色 統一背景 黑色。確定。07版cad怎麼把模型背景由灰白色改為黑色背景?選單 工具 選項 命令,選取 顯示 標籤下的 顏色 按鈕,設定 二維模型空間 的 統一背景 為 黑色 一 07版cad 選單 工具 選項 命令。選取 顯示 標籤下的 顏...

cad中如何退出編輯塊,如何退出CAD中的塊編輯

cad中如何退出編輯塊的問題解決 步驟如下 1 參照編輯的工具欄你關閉沒有,如果沒關的話,點一下儲存按鈕。可以退出。2 如果關閉的話,輸入refclose命令,根據提示操作後就能退出參照編輯模式。 雪v歌 參照編輯的工具欄你關閉沒有,如果沒關的話,點一下儲存按鈕。可以退出。如果關閉的話,輸入refc...

CAD中如何拉伸弧線弧度,在cad中如何能隨意調解弧線的弧度

碩達星室內設計商學院 cad中拉伸弧線弧度的步驟如下 開啟cad,以07版本為例,下圖中的左右兩個是相同半徑的半圓和整圓。選中左圓,同時摁下ctrl 1,出現左邊的特性。或者選中左圓,右鍵選中特性。箭頭所指就內容可按你的需要來改。比如我把總角度改為120度,則顯示為 這個是多段線雙擊後的樣條曲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