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給鋰電池充電電路,太陽能給鋰電池充電電路 30

時間 2021-05-31 22:44:31

1樓:匿名使用者

2、“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2023年鋰金屬電池最早由gilbert n. lewis提出並研究。

20世紀70年代時,m. s. whittingham提出並開始研究鋰離子電池。

由於鋰金屬的化學特性非常活潑,使得鋰金屬的加工、儲存、使用,對環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鋰電池長期沒有得到應用。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現在鋰電池已經成為了主流。

2樓:自己動手不求人

**上有現成的,我給你個板子和原件型號,你看一下本電路融合了升壓輸出、太陽能充電、充電器充電、電量職能顯示等功能,便捷的設計,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要求來改變引數,甚至尺寸。usb輸出口,更適合通用各種資料線。usb+雙dc口設計,更多組合選擇。

典型引數

輸入電壓:0.9v-5v,適合使用鋰離子電池、鎳氫鎳鉻充電電池、鉛酸電池、各種乾電池

恆壓輸出:5.6v

輸出電流:max800ma

電量顯示:紅色0-50%能量,橙色50-85%能量,綠色85-100%能量

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更改r5/r6阻值來自己定義能量顯示百分比轉換效率:max 88%

尺寸規格:20*45mm

充電方式:太陽能充電+dc口變壓器、dc口usb充電

太陽能給鋰電池充電技巧圖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7758258迷路

太陽能電池為鋰電池充電器技巧電路圖

太陽能是為行動式裝置供電的有吸引力的能源。一段時間以來,它一直被廣泛地用於諸如計算器和太空梭這樣的應用。最近,人們正考慮把太陽能用於包括移動**充電器這樣的範圍更寬廣的消費電子應用。

然而,太陽能電池板所提供的功率高度依賴於工作環境。這包括諸如光密度、時間和位置之類的因素。因此,電池通常被用作能量儲存單元。

當來自太陽能板的電能有餘的時候,就可以對電池充電;當太陽能板提供的電能不足時,電池就可以為系統供電。如何設計鋰離子電池充電器以便從太陽能電池中獲取最多的功率並有效地對鋰電池充電呢?本文將討論太陽能電池的工作原理和電氣輸出特性,接著討論電池充電系統要求以及匹配太陽能電池特性的系統解決方案,以便從太陽能電池獲取最大的功率。

太陽能i-v特性一般地說,太陽能電池由p-n結構成,其中的光能(光子)引起電子和空穴的重新組合,產生電流。因為p-n結的特性類似於二極體的特性,如圖1所示的電路通常被用於簡化太陽能電池的特性。

圖1:簡化的太陽能電池的電路模型。電流源iph產生的電流正比於落在太陽能電池上的光量。

在沒有負載連線的時候,幾乎所有產生的電流都流過二極體d,其正向電壓決定太陽能電池的開路電壓(voc)。該電壓的變化嚴格地取決於每一種型別的太陽能電池。但是,對於大多數矽電池,其0.

5v到0.8v之間的電壓範圍恰好就是p-n結二極體的正向電壓。並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