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充電電壓為3 65v 或 4 2v,可是為什麼移動電源充

時間 2021-05-31 21:26: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為了通用usb(5v)介面,所以充電電壓都是5v的,裡面都有限流降壓的電路,鋰電在沒電的時候是3.6v,充滿了4.3v,所以裡面的設定電壓為4.

3限壓。輸出電壓就又把鋰電電壓公升壓成5v輸出 .針對你的補充,一般的如果為了省錢,一定會串乙個二極體(1n4001,正向壓降0.

7v),二分錢,一來可以不怕輸入正負極性反了,反向充電會爆的。為了在低壓時電流不到於過大,再串乙個幾歐姆的電阻 ,那麼5v的電壓串了乙個二極體就只有4.3v了,當電池電壓低於這個值,充電電流就大,由這個串聯的電阻決定。

達到4.3v時電流就很小了,不會過充。但就怕你的充電器不是5v的.

另外移動電池容量很大,一般充電器電流很小,所以要充很長時間才充得滿,過充的可能性更小。電池用的劣質的多。特別是大容量小體積,**低的,幾乎都有加活性物質,結果就是壽命短!

2樓:易能寶移動電源

3.65v指的是鋰電池的標稱電壓,一般鋰電池的標稱電壓為3.6v或3.7v。

4.2v指的是鋰電池的滿電電壓,鋰電池的工作電壓範圍是3.0v~4.2v。

移動電源的充電器是5v的,手機的充電器也是5v,移動電源的輸出電壓也是5v,這幾個電壓都是一致的,可以通用。

手機的鋰電池上標註「標稱電壓3.7伏,充電限制電壓4.2伏」,可是充電器的電壓卻是5.0伏,是否太高?

3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標稱電壓3.7伏,充電限制電壓4.2伏」,是指電池的特性:額定電壓為3.7v,終止充電電壓是4.2v(即充足電的電壓)。

——★2、「充電器的電壓卻是5.0伏,是否太高?」......

充電電壓的控制,由手機的電源管理模組控制,不會高的。而充電器的5v電壓,則為新的通用標準,方便電腦(usb)使用的。

——★3、手機、膝上型電腦等移動電子裝置,都設計有電源管理模組,負責電量檢測、電池狀態顯示、充電電流控制、終止充電電壓自動停止充電等,是電子裝置的重要部件。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高。5v是usb的乙個標準電壓引數,當初設計usb電壓的時候又不是為了鋰電池而設計,要兼顧各種裝置。而且現在的數碼產品都不是直接把電池和充電器相連充電。

大部分數碼產品都是用專門的充電ic把電壓降下來給電池充電。鋰電池充電時,先是恆定電流充,然後再恆壓充電。充電電壓(一般輸入範圍4.

5~5.25v)不是固定的。

5樓:by_奈

5v是usb的乙個標準引數,當初設計usb電壓的時候又不是為了鋰電池而設計,要兼顧各種設

備嘛。而且現在的數碼產品都不是直接把電池和充電器相連充電。大部分數碼產品都是用專門的充電ic把電壓降下來給電池充電。

鋰電池充電時,先是恆定電流充,然後再恆壓充電。充電電壓不是固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高,我們的充電器實際沒有充電功能的,只是乙個介面卡,充電電路在手機裡面的,經過dc-dc降壓,再做四種模式充電的,恆流、恆壓什麼的。一般輸入有個範圍的,比如4.5~5.

25v,正常的。

鋰離子電池的電壓是4.2伏,為什麼手機充電器是5.2伏?

7樓:揚良納喇懷蓮

我的意見copy不太一樣,如果是放bai在手機上充,那麼手機的充電電du路以及電池的內部的充電降

zhi壓保護電路會起作用使充dao電器輸出的5v直流電壓(甚至更高)降低到4.2v左右,使加在電池兩端的電壓保持再4.2v左右,所以應該不用擔心。

8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bai池的標稱電壓大多是3.6v、3.7v,而du4.

2v是鋰電池的充zhi電截止電壓。之所以dao用5v左右的電回壓充電,是答因為充電器和電池之間還有充電管理晶元或充電保護電路,以及充電使用的資料線,這些中間環節存在一定的壓降,如果只用4.2v電壓充電會充不滿。

而且選擇5v電壓做為充電電壓,可以與更多的採用usb介面的裝置直接連線,比如電腦,u盤等,這些裝置的usb介面都是標準的5v電壓。

充電寶對手機有害嗎?為什麼充電寶的輸出電壓為5v而手機一般充電電壓為3.7v最大充電電壓為4.2v

9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手機充電器已經標準化:輸出電壓為5v,輸出電流為≥500ma,標準的usb介面。

——★2、雖然手機充電器的輸出電壓為5v,但充電程式是由主機板上的電源控制器控制的(控制充電電流、控制終止充電電壓、以及電量監測等,並在螢幕上顯示出來),電池充電時,電壓不會超過4.2v的。

——★3、「充電寶的輸出電壓為5v」,要看充電寶的電路結構而定:帶電壓控制(達到4.2v停止充電)的,就可以使用;少數簡單的劣質產品,是不能有效控制充電電壓的,對鋰電池有害。

10樓:易能寶移動電源

充電寶對手機沒有害,可放心使用。充電寶提供的5v電壓和充電器提供的5v電壓沒有任何區別。

充電寶輸出電壓和手機充電電壓都是5v,3.7v指鋰電池的標準電壓,4.2v指鋰電池的滿電電壓,鋰電池的工作電壓範圍是3.0v~4.2v。

充電寶內使用的電池也是鋰電池,工作電壓也是3.0v~4.2v。充電寶電路板的作用就是把電壓提公升到5v,然後穩定輸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手機電池不好,電壓和電流輸出大,充電時間短,不如原裝的充電器

鋰電池充電問題,鋰電池 充電截止電壓問題

標配的充電器,輸出電壓都是5伏。這是因為1.這是充電器的空載電壓,加上電池充電時,電壓要比這個空載電壓要低 2.用高於鋰電池的截止充電電壓4.2伏,可以獲得較大的充電電流,縮短充電時間 3.電池的保護板,會在電池電壓達到4.2v 50mv時,自動截斷充電電流,防止電池過充電。手機充電器是給手機供電的...

鋰電池放電終止電壓多少合適,鋰電池終止電壓多少合適

斜陽紫煙 鋰的池的電低保護電壓是2.4伏 大多數鋰電保護板設定的最低保護電壓,達到這個電壓保護板會關閉輸出。但實際使用一般不允許這樣低。大約在3伏左右。本人處理過菲利莆刮鬍刀。電池是16450 因為長時間未充電,電池電壓只有不足0.5伏。後本人用小電流充電,使電池恢復正常。至今仍正常使用。 kzt凱...

鋰電池充電問題

傳統鎳電池如果充電時間過長,鎳電池裡的液體會結晶,阻止充電器將電充滿。這樣一來,為了使其效能最大化,必須充滿電或定期放電。而對於鋰電來說,我們可以在方便時刻隨時為鋰離子電池充電,完全不用像鎳電池那樣麻煩。關於鋰電壽命的訛傳 鋰電只能充300 500次,之後就需要更換。正確的說法 鋰電壽命和充電週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