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PROE一儲存就會生成多檔案出來

時間 2021-05-13 03:35:54

1樓:李明望的文庫

是這樣的,每次進行儲存都會有一個新的檔案產生,如果你要刪除舊版本的話,在proe中執行“檔案”——“刪除”——“舊版本”,再指定要刪除的舊版本即可!

2樓:青城院士

proe一儲存就會生成多一個檔案出來是會出現這個情有況。

解決方法如下:

先設定工作目錄,然後視窗--開啟系統視窗輸入pruge即可,purge一下整個工作目錄中的多餘檔案就沒有了。

3樓:紇小子

一般proe每儲存一次就會多出一個字尾名為.x 的檔案,比如零件的prt檔名為123.prt.1然後修改了一下這個零件在儲存就會出現一個檔案123.prt.2。

出現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好處是當覺得修改後的零件不符合設計規範,這時就可以找到123.prt.1這個檔案。從而不會丟失了原始版本的設計方案。

如果當零件設計已經定型了,不需要再修改了。可以通過軟體 裡的檔案--拭除所有舊版本。這個命令來刪除所有的硬碟上的最後一次儲存之前的檔案。

從而就剩下一個名為123.prt的檔案,不再會有字尾.x了。

4樓:

視窗--開啟系統視窗輸入pruge即可,

要先設定工作目錄,purge一下整個工作目錄中的多餘檔案都沒有了

5樓:大男子漢

這個是正常的啊!

以前proe是執行在unix系統上的,儲存檔案的特點就是儲存一次會生產小版本。檔名類似prt001.prt.1,

prt001.prt.2,prt001.prt.3後面.1 .2 .3是儲存第幾次的小版本。

這樣可以有效防止你刪除檔案,打不開模型的可能。

類似cad dwg檔案,儲存後自動生成的.bak檔案只不過cad是生產一個bak,proe備份檔案多而已。

沒必要大驚小怪。

你可以proe介面裡面調出命令列 輸入purge直接把整個資料夾所有的舊版刪除,只留一個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