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是國營還是私營

時間 2021-05-12 14:03:5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說他們的由來,本來都是一家叫郵電局.後來分家了 分成電信局和郵局了.電信局後來分成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網通,中國電信 他們都是國營上市公司現在.

屬於雙管.直屬國家資訊產業部管理.分家開2個公司主要是為了競爭,競爭才能有發展.

2樓:板華二船

國企。提到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就得提到中國電信,國內三家電信運營商關係是這個樣的:

一、2023年中國聯通成立。原電子工業部、電力工業部、鐵道部、國家經貿委的努力下,由十大股東成立中國聯合通訊****。後為在香港和紐約上市融資,吸納了國信尋呼。

聯通的成立是承載著「打破壟斷、引入競爭、發展電信事業」的使命,在其他基礎電信同行的擠壓排斥下艱難發展。發展到現在已經頗具地位並起到了引入競爭,降低資費的作用。

二、2023年,剛成立1年的資訊產業部對中國電信的拆分,將中國電信的尋呼、衛星和移動業務剝離。原中國電信拆分成新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中國衛通等3個公司,尋呼業務併入聯通公司。

三、2023年,中國電信再次分拆,南方二十省的電信公司組成新的中國電信,北方十省市的電信公司則和網通、吉通重組為新網通。最終形成了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網通、中國鐵通和中國衛通的格局。

四、2023年,工信部發出重組方案,中國電信收購中國聯通cdma網(包括資產和使用者),中國聯通與中國網通合併,中國衛通的基礎電信業務併入中國電信,中國鐵通併入中國移動。並向3家全業務運營商發放3g牌照。

3樓:隱苗仰曼珍

中國聯通是屬於國企的

但是中國移動是不屬於的

中國移動企業性質是海外投資企業

總部在香港,股東大都是國外的

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哪好,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哪乙個好

慕桖甜恬 中國移動訊號好一些,而且 可以隨意改動。中國聯通弊點是 只能往高改。 另 中國移動費用太貴聯通的費用比較便宜給划算 泥巴沒打過沙子 相對於技術和資費,綜合考量,移動相對聯通強些。 伯澎旅夢玉 中國移動雖然訊號好,但是亂收費。聯通雖然便宜,但是訊號差。各有各的好處與壞處,但是本人是用中國移動...

中國移動好還是聯通好,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比較哪個好一點?

你的合夥人 中國移動好。中國移動,本來就擁有海量的使用者群,在市場影響下,移動使用者群越來越大,加之在網路方面移動有先入優勢,投資較大較充分。而後起之秀聯通,不管在市場影響力,還是在投入方面受限較多,相對移動發展條件越困難,兩者之間的使用者數量差距日漸拉開。中國行動通訊集團 是按照國家電信體制改革的...

中國聯通和電信哪個訊號更好,中國移動 中國聯通 中國電信 哪個訊號比較好? 20

陌路情感諮詢 聯通。聯通4g網速是最快的,電信次之。聯通4g和電信4g雖然都使用國際通用的比較成熟的網路制式,但是電信4g網路建設了大量的b5頻段基站來增強訊號覆蓋,所以這部分基站的網速就非常慢了,也就是使用的3g網速的快慢。移動因為網路制式的原因,所以從根本上比聯通和電信慢一些。但是網速的快慢受到...